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

2021-03-03 20:57:25 字數 2387 閱讀 1657

按照《呼市科技局開展「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的要求,在活動開展過程中,我中心全體幹部職工能精心組織、認真謀劃,取得了階段成果。為使我局活動紮實有序開展,取得更加明顯的成效,現就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總結如下:

一、活動落實情況

以部門負責人責任制,加強對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的領導。 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能否取得實效,關鍵在領導。活動開始以來,我中心負責人按照局黨委的要求,積極承擔起作風建設年活動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局動員會後,立即召開部門會議,組織學習《呼市科技局開展「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對作風建設年活動親自動員,親自部署。

統一思想認識,研究機關作風建設工作。按照局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四個階段的工作要求,認真組織學習動員、積極查詢問題、制定整改措施。

二、查擺問題情況

抓重點難點,認真解決突出問題.問題查擺的是否準確、透徹,是機關作風整頓的關鍵環節。我們圍繞《呼市科技局開展「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提出的這次作風整頓需要解決的重點問題,在反覆討論的基礎上,明確了機關作風整頓需要解決的重點問題,即:

思想方面,主要解安於現狀,小成即滿,滿足於已有的成績,盲目樂觀;觀念更新不夠,因循守舊,求穩怕亂,工作按部就班、得過且過、思路不開闊、缺乏創新精神和強烈的發展慾望的問題。作風方面,主要解決:缺乏艱苦奮鬥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工作不深入,作風不紮實,不願做艱苦細緻的工作;對工作要求不高,標準不嚴,應付湊付,質量不高,效率低下的問題。

紀律方面,主要解決組織紀律觀念不強,法紀意識淡薄;做事主觀武斷,不受約束,我行我素,搞自由行事;紀律鬆散,自由散漫,上班遲到、早退,工作時間擅離崗位的問題。從而使整頓工作做到了有的放矢,對症下藥,增強了整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三、「比學趕超、勇奪先進」活動情況

目標明確才有比爭方向。結合年度任務目標,立足實際,本著競爭比賽、晉位公升級精神,對照先進找標桿,放開視野結對子。要對照先進和「標桿」,在履職能力、思想境界、工作思路、隊伍建設、精神狀態等方面,深入查詢自身的不足和差距,認真分析原因、研究對策,做到「比」的標桿明了,「學」的內容明白,「趕」的措施明確,「超」的目標明晰,為更好推進全年工作明確努力方向。

方法明確才能有序推進。要緊密圍繞當前正在推進的各項工作,集中各方智慧型,制定結對比學趕超實施方案,分項確立目標、拿出措施,落實責任,有重點、有步驟地持續突破。要加強與比爭物件的聯絡溝通,定期不定期組織考察學習和座談交流,隨時了解比爭物件的發展態勢和工作情況,及時學習先進經驗,研究推進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

要及時總結比爭成果,向上級黨組織報告進展情況,力爭比學趕超每月有進展,每季有變化,年度有突破。

措施明確才能取得實效。要將結對比學趕超作為推動工作的重要動力和抓手,深入搞好思想動員,引導和督促黨員幹部群眾積極參與。要將責任分解到各個方面,形成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層層抓落實、上下協調推進的良好局面。

要注意總結和運用身邊典型加強教育激勵,營造人人有責、個個參與的比學趕超氛圍。

四、整改落實情況

在整改落實階段,我們嚴格按照區委的規定和要求,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認真做好各個環節的工作。

(一)繼續抓好學習活動。堅持把學習貫穿活動始終,在安排好自學的基礎上,認真抓好集中學習和交流,並結合工作實際進行討論發言,進一步鼓舞大家的工作幹勁,明確今後的工作思路,堅定科學發展的理念。

(二)認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實方案。我局領導班子把研究制定整改落實方案作為整改問題的關鍵環節,給予了高度重視。以學習調研中查詢到的問題、分析評議中徵求到的意見和建議以及領導班子分析檢查報告提出的思路和措施為依據,確定了具體整改事項,並分清輕重緩急和難易程度,確定了整改重點。

(三)嚴格落實整改責任制。為了確保整改方案的落實,按照《呼市科技局開展「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的要求,具體落實了整改落實責任制,確定了整改落實的監督保障機制。明確了具體整改措施、整改方式、目標要求、完成時限,為整改任務的落實奠定了堅實基礎。

(四)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學習調研是基礎、分析檢查是關鍵、整改落實是目的。在整改落實階段,認真執行整改落實方案,集中解決影響和制約我中心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取得了較大成效。

五、為民辦實事、解難題工作進展情況

1、我中心組織了為清水河扶貧點的大學生捐款活動。

2、平時注意掌握各企業的最新動向,及時向企業通報展會資訊,並做好每次需參加展會的組織和後勤服務工作。

3、解決離退休職工的具體生活困難。

通過四個階段廣泛深入地開展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進一步提高了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的思想認識,促進了機關職能的轉變,提高了服務水平和辦事效率,形成了乾淨幹事的新氣象,使我中心各方面工作都邁上了新台階。作風建設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任務,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們要繼續發揚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中好的做法,在完善制度的基礎上建立機關作風建設長效機制,不斷改進我中心的作風,把作風建設成果轉化為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轉化為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轉化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而奮鬥的理想信念,進一步提高我中心依法行政、辦事高效、作風廉潔、服務優質的良好形象。

呼市科技成果推廣中心

2023年10月28日

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半年總結

為進一步激發全域性幹部隊伍內在活力,形成落實工委管委及局黨組決策迅速有力 幹事創業充滿激情 服務群眾規範高效的良好作風,根據xx市委及區工委有關要求,我局開展以 轉作風 重規範 提效能 為主題的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機關作風建設年 活動開展至今,第 一 二階段的任務已基本完成,現將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

機關作風建設講話

在機關作風建設大會上的講話 2012年3月16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院機關作風建設建設大會,這是院黨組研究決定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而且必要的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上級機關作風建設會議精神,全面總結我院一年以來機關作風建設工作所取得的成績,深入客觀的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並研究部署下一階段...

2019機關作風建設

市供銷合作總社 2012年度機關作風建設工作計畫 為認真貫徹落實市委 市 謀跨越 求突破,加快邁向基本現代化 的決策部署,深入開展 效能型 機關建設活動,切實改進市總社機關作風建設,努力提高機關效能,推進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服務新跨越,經市總社黨委研究,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黨的十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