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的心得體會

2022-11-05 22:45:04 字數 1567 閱讀 1335

強化意識,搞高能力盡職盡責服務三農近階段,全域性開展了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本人在****統一組織安排下,積極參加全部以接對護貧、科技下鄉、參觀革命烈士墓等為內容的多種形式的學教活動。通過現階段的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本人深刻地體會到要更好地服務三農就必須做到「四強化五提高」。一、強化四種意識第一,強化責任意識。

畜牧獸醫局是乙個專業性極強的單位,所承擔的工作是密切關係到畜牧業的安全生產和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作為業務幹部在工作中必須要深入基層,帶著強列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開展工作。作為黨員幹部,要在業務幹部中體現出先進性就必須有大局意識、責任意識。

要密切關注全市農業和農村的經濟發展,隨時了解動物疫病防治情況,畜牧業安全生產情況。只有有了較強的工作責任感,才能在為畜牧專業戶的服務中體系出黨員幹部的先進性。第二,強化奉獻意識。

畜牧工作需要樹立起一種新的奉獻意識,一種適應形勢和任務要求的,與時俱進的新的奉獻精神,不但要奉獻力量、奉獻幹勁,更應該奉獻思想。要善於站在時代的高度,結合我市畜牧業發展實際,為我市畜牧業的發展和農民的服務出思路,想辦法,用高招。有了這樣全新的奉獻意識,才會在為全市廣大畜牧專業戶的服務中有更好的作為。

第三,強化服務意識。積極提高自身的素質,進一步理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充分認識作為畜牧技術幹部對農民需要。工作中,切實做好與農民朋友的溝通,深入基層調查,建立與專業大戶的結對服務。

同時,極力提高服務質量,把最新的技術最好的脫貧致富資訊傳達給農民。第四,強化學習意識。實現「兩個率先」,構建和諧社會對機關黨員幹部的能力素質提出了異乎尋常的要求,在工作中面臨著「本領恐慌」、「能力危機」的挑戰。

畜牧業務工作者需要根據本職工作的要求,強化學習意識,把學習寓於工作之中,養成學習的好習慣,把學習當作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使學習成為自覺行動。在政治學習中,要學習黨的方針政策,用黨的方針政策指導工作,學習新時期的建黨理論,用理論武裝頭腦,提高能力。在業務學習中,要狠下決心,提高對學習業務知識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自覺、刻苦地鑽研業務,務實基礎,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熱愛本職工作,虛心好學,遇到問題多看多問多想,多向周圍的同志請教。

二、提高五種能力第一,提高調查研究能力。搞好調查研究是引導畜牧業生產發展的乙個最基本最重要的一項工作,是提高參謀服務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為農民服務質量的重要環節。要體現黨員幹部的先進性,就要多爭取條件,多深入基層開展調研。

只有很好的深入基層調查,才會了解體會農民的所需所要,才能有機會將自已的業務本領服務於「三農」,才能真正體現黨員幹部的先進性。第二,提高疫病防治能力。畜牧業務幹部的本職工就是搞好動物疫病防治,促進畜牧業生產。

而動物疫病防治是關係的公共衛生安全和畜牧業穩定發展的重要工作。體系共產黨員先進性,就必須要在實際的工作崗位上,高標準嚴要求地做好本職工作。對於我們這些直接參與動物疫病防治的畜牧幹部,就是要不斷提高自身技能,切實做好動物疫病防治工作,確保畜牧業安全生產和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

第三,提高牧業執法能力。牧業執法工作也是我們畜牧幹部的一項重要工作職責。在新時期如何提高自身的執法水平對保障畜牧業安全生產和「放心肉」工程的實施中顯得尤為重要,但是如何能夠做到以執法服務三農,為我市畜牧業發展創造乙個良好的軟環境,就需要我們不斷提高對執法水平和能力。

特別在執法過程中,遇到的一些棘手的問題,就必須有乙個過高的執法水平,才能樹立起較好我們執法部門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

2023年機關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按照市委 市 關於在全市集中開展機關作風整頓效能建設的工作部署,通過認真學習省 市領導的講話精神和市委 市府關於作風整頓效能建設的檔案精神,通過集中學習和自學,我就應當怎樣對待群眾為題談談自己的體會,不當之處敬請領導和同志們給予指正。在新的歷史時期,黨同人民群眾的關係總體是好的,但在少數幹部中也存在...

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我認真學習了教育局有關作風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深刻地從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等方面深刻地認識了自己。通過學習,我們明確了這次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性。我想 教師作為教育事業的主體,應該反思一下自己的工作 行為作風 思想是否積極向上?生活是否廉潔自律?工作是否兢兢業業,忠於職守?自我學習中是否做到了探索 ...

整頓機關作風心得體會

自開展整頓機關作風以來,通過學習檔案和領導講話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對照自查,對個人進行了認真剖析,深刻感受到自己在學習 工作 生活中還存在很多問題與不足,現按照機關作風整頓要求提出自身的不足和整改的措施。一 個人存在問題和不足 1 對黨的理論知識學習不夠,不深。在理論學習上存在浮燥情緒,在學習內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