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2021-12-29 15:12:09 字數 1881 閱讀 9151

我認真學習了教育局有關作風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深刻地從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方面深刻地認識了自己。通過學習,我們明確了這次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性。我想:

教師作為教育事業的主體,應該反思一下自己的工作、行為作風:思想是否積極向上?生活是否廉潔自律?

工作是否兢兢業業,忠於職守?自我學習中是否做到了探索、提公升?在學習活動中,通過深刻反思和認真聽取別人的批語意見,我有如下一些認識:

第一,要提高思想認識,加強道德修養。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育事業盡心盡力。我們既然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

盡心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任務,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俗話說: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教師只有以德立身,以德立教,才能把才智無私地奉獻給教書育人的事業。只有這樣學生才能受到老師的影響而努力學習,不斷進取。我們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精神修養,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和專業文化水平。

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已成為這個時代的主旋律,資訊時代的教師一定要勤於學習,勇於創新,踏實肯幹,用自己辛勤的努力培養出新世紀、新時期的新一代勞動者。

第二,要苦練內功,努力進取,提公升教學能力和水平。教師要把自己的學生培養成為全面發展的有用人才,就必須把書教好。這就要求教師要具淵博知識。

作為傳道授業的老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如果自身散漫,怎能要求學生認真。在知識的海洋裡,宇宙間的任何事物都只有其中的一朵浪花,一粒泥沙,常年累月航行於其中,將一批又一批渴望成才的求知者送達理想的彼岸,風雨無阻,無怨無悔。

選擇了教師職業就選擇了艱辛和挑戰。胸無點墨,混跡社會,腰纏萬貫者大有人在,但我們無法想象,更不能容忍乙個濫竽充數的教師堂而皇之立於那些求知若渴者目光聚焦的神聖講壇。所以,教師要有進行教育所需的紮實而寬厚的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要透徹地懂得所教學科。

特別是在當前課改的前提下,教師的知識不但要淵博還要寬闊。因為正在成長中的少年兒童具有強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慾,他們對任何事物都感興趣,上至宇宙太空,下至海洋生物,從遠古時代到未來世界他們什麼都想**個明白知道,並期待能從老師那裡得到答案。這種好奇心加求知慾是發展智力的動力,教師應循序漸進引導,而不能扼殺學生個性發揮。

這就要求我們老師知識層面要學而精,精而廣,廣而深,指導學生**神秘的世界。所以,教師要終身不斷學習,不斷開拓,更新自己的知識。正如加里寧所概括出的辯證過程:

教師一方面要奉獻出自己的東西,另一方面又要像海洋一樣,從人民中.生活中吸收一切優良的東西,然後把這些優良的東西貢獻給學生。要提高我們的自身素質,這要求我們年輕教師多聽取學生和老教師的各種意見。並且自身不斷的學習,積極學習,不斷開闢新教法。

不斷鑽研教育教學理論,適應新課標的教學要求,更新教學理念,認真備課上課,精心設計教案,用心批改作業,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同時加強集體備課,發揮團隊精神,認真**教學問題,積極深入課堂聽課,取長補短,努力提公升能力和業務水平。

第三,要尊重學生。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理解和尊重。不管成績好差,每個學生都是乙個有思想,有血肉的人,他們都希望別人尊重,也渴望得到別人理解。

因此,在教學過程中不能帶著有色眼鏡,偏愛優生,歧視差生。我們要把學生平等看待,只有我們把學生看重了,學生得到老師的尊重了,他們才會尊重老師,願意學習這個老師所傳授的各種知識。師愛是一種教師發自內心的對學生的關心、尊重、信任、期待以及盡責的美好情感。

當學生感到這種愛之後,便會激發出積極向上的熱情。學生在教師的尊重下學會了自尊,學會了做人。如果教師對學生不尊重、懷疑、諷刺、挖苦,會極大地傷害學生的心靈,挫傷他們的自信心。

相反,師生關係和諧、融洽,學生感受到教師對自己的肯定,便會主動親近教師,樂於接受教師的教誨,使師生心靈溝通。這也就是親其師、信其道。從而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讓學生成為課堂的真正主人。

總之,要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自重、自醒、自覺、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不講價錢,不圖虛名,不事張揚,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做好各項工作。

2023年機關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按照市委 市 關於在全市集中開展機關作風整頓效能建設的工作部署,通過認真學習省 市領導的講話精神和市委 市府關於作風整頓效能建設的檔案精神,通過集中學習和自學,我就應當怎樣對待群眾為題談談自己的體會,不當之處敬請領導和同志們給予指正。在新的歷史時期,黨同人民群眾的關係總體是好的,但在少數幹部中也存在...

整頓機關作風心得體會

自開展整頓機關作風以來,通過學習檔案和領導講話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對照自查,對個人進行了認真剖析,深刻感受到自己在學習 工作 生活中還存在很多問題與不足,現按照機關作風整頓要求提出自身的不足和整改的措施。一 個人存在問題和不足 1 對黨的理論知識學習不夠,不深。在理論學習上存在浮燥情緒,在學習內容上,...

加強機關作風與效能建設心得體會楊貴龍

杓哇中心小學楊貴龍 2012年3月 杓哇學校召開了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效能建設動員大會後,我高度重視,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正確理解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主要意義,增強責任感 緊迫感,進一步提高學校辦事效率和服務質量。一 提高認識 會議召開後,我認真參加集體學習和自己學習相結合,以滿足學生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