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作風整頓的心得體會

2021-03-04 06:47:20 字數 2272 閱讀 1657

學習《xx集團〈關於在集團公司機關

集中開展思想作風整頓活動的實施意見〉》的心得體會

通過認真深入地學習《xx集團〈關於在集團公司機關集中開展思想作風整頓活動的實施意見〉》,我受益匪淺,尤其是我們xx能源集團公司現正處在***x的關鍵時期,《意見》更是給我個人指明了方向,明確了目的。現在我作為xx工區的主管幹部,結合我自身的工作實際,從以下幾個方面談一下此次學習的心得:

一、學習、運用要「雙管」齊下,才能實現「質」的飛越

從xx能源集團公司掛牌成立的那天起,我們就走上了自主經營、自我發展、自負盈虧的道路,公司的每一名員工都成為了公司的股東,企業經營模式的轉變、員工個人身份的置換,都要求我們徹底改掉以往工作因循守舊、坐井觀天、自我感覺良好的思想。我時常提醒員工:我們都是公司的股東,作為股東,我們必須要擰成一股繩,為我們的「家園富而美,企業大而強」去工作、去付出。

在當前殘酷的市場競爭環境中發展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知道公司目前要做的不僅是要守住原有的,更重要的是怎樣去攻下更大的戰果,「xx創業,創百年基業常青,使我們xx能源集團的明天更輝煌美好」。作為xx工區的管理幹部,我個人一定要做到不斷學習、與時俱進,並且運用好學習到的成果,「雙管」齊下,從思想上轉變,在實踐中提公升,增強壓力感、緊迫感與責任感,在工作管理中敢於打破舊規,推陳出新,做到學有所用,力求實效。

二、樹立「一盤棋」思想,做好工區員工的表率

作為xx工區區長,我要以身作則,帶領我們區的幹部員工樹立好大局意識,一切從大局出發,一切服務於大局。xx工區是輔助工作的重頭,主要擔負著礦井軌道運輸方面的各項生產工作任務,其職責範圍覆蓋了礦井的各個角落。我們煤礦工作都要以安全為重,在工作中,我常對員工講「凡事講安全,時時想安全」,幹工作一定要以安全為前提,「寧為安全憔悴,不為安全流淚」。

自礦產改制以來,針對xx工區點多、線長、面廣、人員緊缺的實際,我狠抓工作落實,同時教育引導員工提高服務意識,改進服務態度,積極與各採掘生產單位協調聯絡,確保其所需物料及時運送到位。在「急、難、險、重、髒」的安全生產任務面前敢於立場堅定、衝鋒在前,及時盯靠現場,發揮好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堅持做好工區員工的表率。

三、聚合力,謀發展,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

作為xx工區領導班子的一員,我始終堅持:相互之間「照鏡子」,查詢不足「開方子」,堅持批評與自我批評,堅持民主集中制。一是,統一思想、分工負責。

實行集體領導和分工負責制,責任到人,形成事事有人管、分工不分家、人人都管事的團結氛圍。二是相互協調、相互支援。區隊行政領導有事先和黨支部書記溝通,形成統一思想後,大膽行使權力,放手工作,形成決議後就義無反顧的認真抓落實、抓兌現,黨政擰成一股繩,齊心協力促發展。

三是,重大事項、重大問題集體決策。凡是涉及區隊改革發展的事項,比如工班組長任用、安全生產、經營管理、綜合治理、黨風廉政、綜合文明形象等各項管理規定的制定,我都會積極主動地利用各種渠道廣泛徵求黨內外員工群眾的意見,做到先民主後集中,實現決策的科學性,保證了各項工作協調發展。

四、以人為本抓管理,層層落實績效考核

公司自推行績效工資制以來,xx工區嚴格按照集團公司檔案精神,經過集體協商制定出一整套的績效考核辦法,實現了工區員工績效考核多勞多得,按勞取酬。有的員工攀比心理比較重,思想比較落後,遇到這種情況,我都積極主動處理,用實際證據、現實道理化解矛盾,虛功實做,把工作做到家。對一些經常欠勤、出工不出力的員工,我會同班子成員一塊採取家訪,談心,靠上做工作的有效方式,讓他們對公司改革有了深刻的認識,真正讓他們從思想上轉變,珍惜現有的工作崗位,積極主動地乾好本職工作。

現在,xx工區整體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公升,讓我深刻認識到管理一定要以人為本,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努力為集團公司營造好基層工作穩紮穩打的工作氛圍,實現各項安全生產任務。

五、積極倡行節支降耗,堅持區隊小改小革、科技創新

節約也是效益,創新能增效益。我們xx工區井下大巷道岔改進、廢舊鐵路材料**、副井罐籠合理提公升等不但給企業帶來了效益同時也降低了現場員工的勞動強度,提高了現場工作的安全保障性,節約了開支,降低了成本。通過這些成功的案例,我們管理人員因勢利導,在全區廣泛開展「技術創新、節支降耗」活動,大講「節約與創新」的重要意義,使「點點滴滴降成本、一分一毫增效益」成為全區員工的共識。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廣開言路,深挖潛力,積極倡行節支降耗,堅持區隊小改小革、科技創新,為集團公司節約資金,切實履行好一名區隊黨員幹部的職責,把工作做到實處,帶領xx工區走出一條生產與節約並重、發展與效益並舉的路子,實現安全、質量、效益同步推進。

通過學習《意見》,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堅持以前好的工作方法,不斷加強自身的學習,我要對自己從事的工作提出更高的標準,結合自己所在崗位的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及時察覺和研究前進中的新問題、新矛盾,不斷從先進工作的經驗中吸取營養,改進和完善自己的工作,使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公司的工作部署切實落到實處,努力創造出一流的工作業績。

整頓機關作風心得體會

自開展整頓機關作風以來,通過學習檔案和領導講話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對照自查,對個人進行了認真剖析,深刻感受到自己在學習 工作 生活中還存在很多問題與不足,現按照機關作風整頓要求提出自身的不足和整改的措施。一 個人存在問題和不足 1 對黨的理論知識學習不夠,不深。在理論學習上存在浮燥情緒,在學習內容上,...

機關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1

剎歪風 治頑疾 提效能 促發展 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心得體會 清塬中學程豔 2月25日,學校召開了 剎歪風 整紀律 該作風 抓落實 提效能 促發展 主題實踐活動動員會及紀律作風整頓大會,當晚,我就認真學習 中共旬邑縣委關於黨政機關中開展 剎歪風 治頑疾 提效能 促發展 紀律作風整頓活動 上的講話 黨的十...

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我認真學習了教育局有關作風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深刻地從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等方面深刻地認識了自己。通過學習,我們明確了這次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性。我想 教師作為教育事業的主體,應該反思一下自己的工作 行為作風 思想是否積極向上?生活是否廉潔自律?工作是否兢兢業業,忠於職守?自我學習中是否做到了探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