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機關作風提高服務效能心得體會

2021-03-04 08:13:40 字數 1235 閱讀 3232

尊敬的馬書記及各位領導、同事們:上午好!

上週一,馬書記在全院行後職能部門會上作了《服務至上、創新為要,共同譜寫醫院持續健康發展新篇章》講話,根據醫院工作安排,個人就轉變機關作風、提高服務效能體會如下,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醫院在以馬明炎書記、院長為首的黨政班子正確領導下,醫院得到了飛速發展,在發展的同時從醫院全域性、我所聯絡的部門及我個人在作風及服務效能方面多少存在一些問題如懶、軟、散、推、射」等 。

一、 要理解與處理好幾種關係。

1、職責內與職責外的關係

每個崗位都有職責內工作,做好職責內工作是每個員工的本分,被領導安排做與職責以外的工作是你的榮幸,說明你有這個水平與能力,其他人不能完成這個工作,返之,我的本職工作被他人完成,或者推給他完成,我要返思我的水平、能力或者品行不足以解決或者勝任這個工作,長期將工作推給他人,下一步淘汰物件肯定是我。

2、分工與合作的關係

我們要有全域性觀念,大足意識,但我個人為也要處理好分工與合作的關係,分工與合作首先是分工,再次是合作,過多的強調合作,往往讓人不明白自己的職責或者給人以懶、軟、散等不正之風的機會與平台,自留地需要自己耕才能做好事,但醫院的工作也必須大家合作才能完成,明確牽頭部門,明確自己的職責與使命,對合作的部門領導懷感謝之恩。

3、服從與不服從的關係

任何人任何崗位都有上級領導,服從安排,政令暢通是我們的本分,首先是服從安排,在工作過程中有什麼問題及困難不能觖決的請領導協調解決,如我在安排工作的過程中存在不服從安排的員工,我要自我返醒,我對檔案的政策把握是否清楚,各部門職責是否清楚,是否存在瞎胡鬧,以上欺下,我的能力及水平讓人不服,我的品行或者工作方法不足以服從,不能因為是領導或者職能部門主任可以亂指揮,人家是不服氣的。但作為職能部門在把任務接下來後有什麼問題首先是服從安排,然後向分管領導請示彙報如何落實工作這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二、建議

1、從源頭及機制上轉變機關作風、提高服務效能。每個部門是否重新思考如何進一步梳理各個部門的職責,要做什麼事、誰做、每月幾次、如何檢查監督及資訊返饋,給每個崗位分級授權,人人清楚,個個明白。

2、指定乙個部門,認真蒐集全院各個科室及部門意見,然後再分發給各個相應的職能部門及分管領導,定期解決與資訊返饋,對按期不能解決但又不能說明理由或者不做資訊返饋的部門還是要總結或者溝通與教育,定期整改。

3、要建立監督約束機制,對各個部門履職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定期總結,並且與獎金掛鉤。

4、院領導及職能部門進一步改變觀念,率先垂範,做好主動服務、以支援鼓勵為主,教育為輔的理念促進本部門工作全面發展。

5、政令暢通,促進醫院工作全面發展。

轉變機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改進機關形象之我見

頭部和大腦的健康相信任何人不敢忽視。但是對各部門的普通辦事人員也就是除 頭部 和 大腦 以外的 其他部位 的錘煉和考驗,也絕對不能放鬆,我們絕不能小瞧了這些 其他部位 對作風或 門風 所帶來的積極的或是消極的影響。在某種情況下甚至可以這樣說,這些 其他部位 的功能表現才是 作風 門風 的終極體現者和...

整頓機關作風心得體會

自開展整頓機關作風以來,通過學習檔案和領導講話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對照自查,對個人進行了認真剖析,深刻感受到自己在學習 工作 生活中還存在很多問題與不足,現按照機關作風整頓要求提出自身的不足和整改的措施。一 個人存在問題和不足 1 對黨的理論知識學習不夠,不深。在理論學習上存在浮燥情緒,在學習內容上,...

機關作風整頓的心得體會

學習 xx集團 關於在集團公司機關 集中開展思想作風整頓活動的實施意見 的心得體會 通過認真深入地學習 xx集團 關於在集團公司機關集中開展思想作風整頓活動的實施意見 我受益匪淺,尤其是我們xx能源集團公司現正處在 x的關鍵時期,意見 更是給我個人指明了方向,明確了目的。現在我作為xx工區的主管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