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作風 為民服務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2021-08-29 16:16:14 字數 1304 閱讀 9547

轉變機關作風建設,強化為民服務

—— 建設局黨組成員、主任科員吳廣臣

近期,我局積極開展了「轉變作風、為民服務、創先爭優」主題實踐活動,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原則,立足實際、注重實效、明確目標、突出特色,以活動為建立平台,轉變機關作風,強化為民服務,爭先創優,以為民服務為工作重點,切實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我結合自身工作特點,從思想政治、精神狀態、專業素質等方面認真進行對照檢查,深入學習,為機關作風建設,強化為民服務做出自己應盡的工作和義務。以下是我此次活動心得體會:

一、提高自身素質,轉變思想作風。

作為一名主管機關工作的副職,要服務好建設大局,前提是必須加強自身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從思想上、行動上徹底拋棄陳舊的工作方法,從實際出發,轉變思想作風。思想認識是行動的先導,對效能建設認識不到位,要做好這項工作就無從談起,必須把加強幹部的思想教育擺到突出位置,貫穿效能建設的始終;思想作風建設是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內容,是解決其他作風問題的關鍵環節。要轉變自身作風,要從思想教育入手,只要思想打牢了,素質提高了,工作作風才有根本性的轉變。

因此,要把加強自身的學習教育,作為轉變作風的治本之策,通過思想教育,牢固樹立為民理念,切實服務於機關整體建設。

二、以人為本,為民服務。

要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宗旨,轉變思想,要把群眾冷暖系心頭。因此,為了更好地服務於全縣經濟建設的大局,作為領導幹部,我們要 「心裡裝著人民,工作依靠人民」,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經常與人民進行溝通與交流。凡是政策法規沒有明令禁止的,且有利於經濟發展,我們都要大膽地探索和試行,千方百計用足用活政策,形成政策「窪地」,與人民群眾一道積極探索和開拓發展全村經濟的新道路,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創造良好的環境。

三、突出工作特點,全面創先爭優。

1、結合實際,堅持在提公升能力中創先爭優。

要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真正把學習當成一種責任、一種追求、一種修養。在工作中善於總結,在生活中要善於觀察學習,使學習不流形式、不走過場。

2、突出重點,堅持在轉變作風中創先爭優

結合自身大力弘揚堅韌不拔、勇於創新、團結拼搏的精神,使隊伍戰鬥力明顯提高,機關作風明顯轉變,工作效率顯著提公升。

3、以人為本,堅持在服務群眾中創先爭優。

我們面對的是社會最基層、最複雜的群體,生活水平能否得到提高,經濟能否得到發展,全縣建設的步伐能否進一步前進,都取決於幹部的能力與否。因此,我們要始終堅持「工作業績在基層創造,幹部作風在基層錘煉,機關形象在基層提公升」,以實際行動為老百姓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要經常開展「進千家門、知千家情、解千家難、暖千家心」的相關活動,傾聽民生,了解民意,掌握民情,密切關注群眾所想、所願、所求、所難。

時刻增強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為全縣的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2023年11月14日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營銷黨總支部開展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一是強化營業視窗人員 你用電,我用心 的服務意識,促進員工的政治素養 道德水準 職業操守明顯提公升。二是強化 兩種意識 兩種精神 提高視窗單位員工整體素質,推動員工隊伍業務技能上台階。三是認真學習新 三個十條 各項條款內容,深入推進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活動中明顯提...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克旗專案部自開展 創先爭優 活動以來,重實際,不走過場,在實際工作中我們體會到 企業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一要深二要廣。其中深入推進必不可少,包括深入基層了解情況,傾聽意見,作好必要的調研工作,並在此基礎上不斷擴大活動的覆蓋面,提高活動的參與度,豐富活動內容,保持活動的紮實推進,用心為基層服務,營造乙個 ...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匯報材料

永不停止的電流永不褪色的服務 大江口供電所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活動匯報材料 我所按照縣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的工作部署,根據縣委辦 關於在全縣視窗單位和服務行業深入開展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活動的實施意見 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所職能實際 精心設計載體 豐富活動內容 採取有力措施,在全所幹部職工中深入開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