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南一中衛生工作專項督導檢查自查報告

2021-08-29 16:15:12 字數 1792 閱讀 1587

(3)學校落實專人負責衛生管理,學校衛生組織、工作計畫(包括宣傳教育工作計畫)及管理制度齊全,職責明確。定期檢查環境衛生、教學衛生、飲食衛生、宿舍衛生。檢查及時到位,確保學生健康成長。

2、條件保障方面:

(1)我校是寄宿制學校,設有專門的衛生室,衛生室取得了《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衛生室有工作人員2人,承擔學校預防保健、健康教育宣傳、常見病和傳染病的預防與控制,並為師生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

(2)教室面積a、b、c座均滿足前排課桌前緣與黑板保持2公尺以上距離,課桌間的縱向走道寬度超過0.6公尺,後排課桌後緣距黑板小於9公尺。學生每人一席,桌椅功能尺寸基本符合國家標準。

我校是單側採光教室,採光照明從學生左側射入,教室牆壁和頂棚為白色,窗戶採用無色透明玻璃。照度分布均勻,自然採光不足時輔以人工照明,每個教室配備40瓦螢光燈9盞,符合國家節能環保要求,燈管垂直於黑板布置,黑板照明射3盞40瓦螢光燈,採用配有燈罩的燈具,燈具距桌面懸掛高度為1.7—1.

9公尺。(3)在安全用水方面,我們統一採用自來水公司供水,設有生活用水自備井,自備水源距離汙染源25公尺以上,並取得了當地衛生部門二次供水檢驗合格報告。

(4)學生宿舍建築面積為20273.96平方公尺,人均3.8平公尺,符合國家標準。

(5)教學樓和宿舍樓每層設廁所,廁所內設單排蹲位,結構安全、完整,有頂、牆、門窗和人工照明。

(6)我校有兩層單獨的餐飲中心,分5個管理級部滿足學生用餐。食堂各部均安裝防蚊蠅蟑螂和防鼠設施,25公尺內無汙染源,炊事員有健康證,個人衛生情況良好。在滿足學生用餐方面,我們採用學生分年級分時間吃飯的方法,避免學生擁擠用餐。

3、健康教育

(1)我校按要求開設健康教育課,將健康教育課納入教學計畫,做到有課本、有教師、有教案、有課時、有考核,每週利用周一第八節時間,班主任老師結合青少年身心特點講中學生衛生與健康知識。

(2)建立完善《豐南一中衛生管理制度》,學校衛生狀況良好,結合季節變化積極開展常見病、傳染病防治的宣傳,做好飲食飲水衛生管理工作,杜絕食物中毒、用水汙染等事故發生。

(3)注重學生用眼衛生及保健,堅持眼保健操制度,教會學生科學用眼。

(4)每學期開學初組織全體學生進行健康體檢活動,建立學生健康檔案。杜絕傳染性疾病的發生。

四、存在問題與整改措施

(1)近年來,我校招生人數連年攀公升,現在d座教室班容量突破75人,教室內不能保證前排課桌前緣與黑板2公尺以上距離,後排課桌後緣距黑板9公尺以內距離,教室內沒有配備2種不同高低型號的桌椅。d座教室南側一層屋頂較高,燈具的高度大於1.9公尺。

(2)衛生室只有十幾平公尺,與上級要求的40平公尺以上有一定差距。在醫療器械配備方面,我校醫療基本裝置缺槓桿式體重秤、身高坐高計、課桌測量尺、高壓滅菌鍋,其它醫療裝置基本完備。

(3)教學樓由於條件限制,不能每層分別設男、女衛生間,所以,有的教學樓層如果有男衛生間,就沒有女衛生間,所以按國家要求,同層基本滿足女生每15人乙個蹲位,男生每30人乙個蹲位,每40人乙個1公尺長的小便槽,又由於近年來男女生招生比例有變化,女生偏多,所以女衛生間蹲位不足。

(4)沒設二次供水的儲水池。

(5)由於近年來男女生招生比例有變化,女生偏多,所以我校高一年級女生宿舍人均2.5平方公尺,略有不足。

(6)餐飲中心面積小,在分年級和錯時吃飯的情況下才能滿足學生就餐。

2、整改措施:

(1)加強與上級的聯絡,創一流學校校園衛生環境,盡快改變學校的現狀。

(2)進一步籌積資金,加大衛生工作的投入。

總之,學校衛生工作在各級領導的重視和關心下,通過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特別是學生處和醫務室老師們的勤奮工作和無私奉獻,取得了一些成績。儘管我們工作中還存在著這樣或那樣的不足和缺點,但我們要珍惜所取得的成績,並在此基礎上,踏實的工作,不斷進步來回報關心和支援我們工作的領導和同行。

繁城一中衛生檢查扣分標準

繁城一中衛生管理制度 為了搞好學校的環境衛生工作,美化校園,創造優美整潔的工作 學習 生活環境,培養學生愛校 愛班級的集體榮譽感,提高學生增強維護健康的能力,抵制各種不衛生的行為和習慣,現制訂學校衛生管理制度如下 一 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 1 按時作息。積極參加早操活動。2 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努力做到...

體育工作專項督導檢查自查報告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們以加強青少年體育 增強青少年體質為宗旨和並以學校體育工作條例為依據,按照學校體育工作檢查評估指標體系的標準和要求,對學校體育工作進行了認真自查,並對自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了認真整改。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加強領導 學校高度重視體育工作,以 健康第一 身體是人生之本 ...

策底初中體育工作專項督導檢查自查報告

華亭縣策底初中檔案 策初發 2011 12號簽發人 李志勇 策底初中 關於體育工作專項督導檢查的 自查報告 根據我縣教育局 關於做好中小學體育工作專項督導檢查自查工作的通知 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成立體育工作專項督導檢查自查小組,對照 中小學體育工作督導評估指標體系 的各項指標,認真的自查,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