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再學習體會

2021-08-29 16:13:06 字數 2746 閱讀 2893

「三再」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全黨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面臨的重大政治任務。通過近一時期的學習和討論活動,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現就結合自身學習和工作談幾點體會和認識。

一、充分認識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和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

科學發展觀是對黨的三代**領導集體關於發展重要思想的繼承和創新,是馬克思主義中國的最新理論成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科學發展觀就是「堅持以為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其中,發展是第一要務,以人為本是其核心內容,而全面、協調、可持續是其基本要求,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是最終目的。

開展這次學習實踐活動,組織廣大黨員進行深入系統的學習,準確掌握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身體力行實踐科學發展觀,能夠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的創業熱情,必將使我們的思想得到新解放,認識達到新高度,工作取得新突破。科學發展觀是黨執政理論的新飛躍,是我們一切工作的根本指標,也是各級黨組織黨建工作的根本指導思想。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對於促進企業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作為一名黨員,學習科學發展觀,要認真貫徹執行**提出的: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

堅持以人為本,就要始終堅持人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的主體地位,尊重人民首創精神,發揮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就要堅持從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要堅持在全體人民根本利益一致的基礎上,正確反映和兼顧不同地區、不同部門、不同方面群眾的利益,妥善協調各方面的利益關係,走共同富裕道路;就要切實保障人民依法享有各項權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滿足人們的發展願望和多樣性需求,關心人的價值、權益和自由,關注人們的生活質量、發展潛能和幸福指數,體現社會主義的人道主義和人文關懷,促進人的全面發展。

對於馬克思主義執政黨來說,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充分發揮全體人民的積極性來發展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始終是最緊要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全國各族人民實現自己利益、創造美好生活的共同事業,是億萬人民廣泛參與的創造性事業。廣大人民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主體,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的充分發揮,是我們事業興旺發達的根本保證。

我們推動科學發展,根本目的就是要堅持尊重社會發展規律與尊重人民歷史主體地位的一致性,堅持為崇高理想奮鬥與為最廣大人民謀利益的一致性,堅持完成黨的各項工作與實現人民利益的一致性,堅持保障人民權益與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一致。

堅持以人為本,就要把改革發展取得的各方面成果,體現在不斷提高人民的生活質量和健康水平上,體現在不斷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上,體現在充分保障人民享有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權益上。堅持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的具體體現和最終目的。在整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過程中,一定要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著力提高人民物質文化生活水平,切實保障人民各項權益,而且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不斷有所增加。

要更加注重發展成果的普惠性,正確處理效率與公平的關係,統籌兼顧全體社會成員的利益,促進創造財富和公平分配的協調。要清醒看到,經過改革開放三十年的發展,我國人民群眾的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但不同地區和部門、不同群體和個人在享受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的多少方面是不同的,部分群眾因為各種原因生活還有一些困難,勞動就業、收入分配、社會保障、住房、醫療、子女上學等方面的問題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下大氣力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努力使全體人民共享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果。

二、身體力行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創造工作新局面

1、積極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共同營造濃厚學習氛圍。抓學習,強素質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基礎。弘揚以愛國主義教育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踐行「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凝心聚力,提公升境界,激發潛力,始終保持一種昂揚向上、開拓進取、知難而上的精神狀態。

當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一日千里,各種技術和資訊化發展快,變化快,只有不斷地加強學習,才能真正掌握最新技術、資訊,積極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營造善於學習、深入學習、勤奮學習的氛圍,進一步提高理論素質。

2、強化服務意識,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服務,提高效能是建立和諧機關的核心。以單位全面提速為主線,強化服務理念,完善服務機制,改善服務方式,規範服務行為,創新服務載體。

在建設「四化五型大神東」的戰略目標指引下,努力建設我們地測公司的服務專業化,讓我們的服務更上乙個台階。

3、學習專業理論知識,做好本職工作。服務專業化,是建設「四化五型大神東」的戰略目標之一,這就要求我們不斷的學習專業知識,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為神東煤炭集團的生產建設提供高效高質的服務,為礦區的高效生產貢獻自己的光和熱。今年以來,我們地測公司一直強調學習的重要性,包括對神華集團各大會議精神的學習、對各工種規範操作規程的學習、對危險源辨識的學習等,並對學習做了具體要求,這是落實科學發展觀的一種最基本的體現。

只有不斷地加強學習,才能真正掌握最新技術、資訊,這樣才能為專業化的服務保駕護航。

4、健全工作機制,完善規章制度。一是堅持民主集中制,進一步健全和完善科學決策的程式和機制。二是建立工作、生活相互提醒、談心機制。

三是建立激勵約束機制,用制度管人。形成「事爭一流位爭先,科技創新求發展」的工作格局。四是建立議事制度,充分發揚民主,拓展民主渠道,鼓勵建言獻策;五是積極探索建立共產黨員「長期受教育,永葆先進性」的長效機制。

六是建立和完善民主測評工作程式和制度,努力營造公平、公正、公開、競爭,擇優,使之優秀人才有幹事創業的好環境,讓能幹事的幹好事,幹出成績。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學習科學發展觀的任務依然艱鉅,我們要秉著「再認識,再學習,再實踐」的要求不斷的學習黨的理論知識來指導自己的學習工作,不斷的將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為「服務專業化」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三嚴三實學習體會

把 三嚴三實 要求落實到敢於擔當上。近年來,面對航天重大工程連續成功,有的幹部滋生驕傲自滿情緒,在 嚴 上逐漸鬆懈 面對經濟下行和深化改革的雙重壓力,有的幹部強調困難多,缺乏化解矛盾的勇氣,在 實 上明顯不足。我們將在推動責任落實上下功夫,把使命責任分解到航天事業各個方面各個環節,引導領導幹部敢於擔...

三疑三探學習體會

三疑三探 教學模式實現了教與學方式的徹底改變,走出了一條切實可行的 推進課堂教學的改革之路,為改革課堂教學總結出了一條先進的教學模式。三疑三探 教學模式體現了新課改倡導的 自主 合作 精神。從課堂抓起,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把學習的主動權交給學生,把課堂變成學生學習 展示 思考 合作 交流的舞台。具體說...

三大討論學習體會

3 創新課堂教學模式,建立快樂高效課堂。三 認真做好質量分析,制定相應的策略,切實做好學生層面的工作。認真做好質量分析工作,切實做到 抓兩頭 帶中間 實施分層教學,做到因材施教,扶差促優,促進學生成績全面提高。因此,針對不同層次的學生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1 推行分層次教學法。分層次教學法的核心是基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