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城市化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9 16:12:04 字數 598 閱讀 8741

走新型城市化道路,是未來廣州長遠發展的戰略決策,是建設幸福從化的科學發展之路。幾個月來,我多次與村「兩委」班子學習了新型城市化有關知識,並參加了從化市和溫泉鎮組織的新型城市化專題培訓講座,以下是我學習新型城市化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新型城市化戰略順應時代發展要求,切合廣州實際。

新型城市化是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轉型公升級為主線,以民生幸福為主旨,強調以人為本、統籌城鄉發展,注重體制創新,走經濟低碳、城市智慧型、社會文明、生態優美、生活幸福的城市科學發展之路。廣州走新型城市化道路,切合廣州實際,有利於提公升城市核心競爭力、文化軟實力和國際競爭力;有利於深化改革、轉型公升級,改善民生,提高群眾幸福感;有利於完善城市功能、優化城市服務、提公升城市綜合承載力和環境吸引力,加快跨進世界先進城市行列。

二、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走好新型城市化發展道路。

發展新型城市化,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水平建設、高效能管理,理清發展思路。加快轉型公升級步伐,優化合理配置資源,既要突出重點建設,又要統籌城鄉發展,既要注重物質建設,又要強調精神發展,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努力推動學習新型城市化活動常態化,秉持以人為本、大力實施民生工程,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切實提高群眾幸福感。

城市化讀後心得體會

要體現出怎樣的城市個性?如何真正用 大城市 大市區 的理念謀劃發展目標和推進措施,盡快實現地區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這是近段時間以來學習 城市化 後思考的問題,尤其結合我縣城市化程序的加速推進中要注意的幾點體會。一 豐富的中心城市內涵 所謂中心城市,不僅僅是指高樓寬路 也不僅僅是指人口多,更重要的是...

學習心得體會

備受矚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 商業銀行法 修正案 中國人民銀行法 於今年正式頒布實施,這是中國銀行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三法 的頒布和實施是我國金融法制建設的又一座里程碑。銀行業監管法 作為中國第一部關於銀行業監督管理的專門法律,它的頒布適應了我國銀行監管體制改革的...

學習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案例學習心得體會 今天我學習了幾個警示教育案例以及腐敗8筆賬,深有感悟 他們中許多都是出身貧農,一步步努力到今天的地位,都曾經為國家和人民做出過一些工作成績,深受領導和同志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然而卻在金錢利益的 下邁出了罪惡的一步,把自己送進了監獄大門。他們辜負了領導和同事的信任,也讓自己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