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2:29:34 字數 1069 閱讀 5781

警示教育案例學習心得體會

今天我學習了幾個警示教育案例以及腐敗8筆賬,深有感悟:他們中許多都是出身貧農,一步步努力到今天的地位,都曾經為國家和人民做出過一些工作成績,深受領導和同志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然而卻在金錢利益的**下邁出了罪惡的一步,把自己送進了監獄大門。他們辜負了領導和同事的信任,也讓自己陷入了心靈的泥沼。

違背了自己最初的那顆為人民群眾服務的淳樸之心。

通過這些典型案件說明,黨員領導幹部一旦貪欲膨脹,利慾薰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變**民的罪人。究其原因,主要是放鬆了對世界觀和人生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其次是監督機制的不完善讓他們有了可乘之機。

那些腐敗分子也曾做出過貢獻,但是隨著他們地位的逐步公升遷,權利的逐步擴大,逐漸的淡忘了自己最初的初衷,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在金錢的**下,逐步的步入了罪惡的深淵,以致身陷囹圄。

從中我也清醒的認識到,只有不斷的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才能堅定自己的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才能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堅決抵制物欲橫流下的各種**,才能保持警醒,保持冷靜,保持操守,立於不敗之地。而作為一名黨員,我也要不斷的反省自己,從小事做起,從日常做起,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自身政治理論水平,精神境界和政治素養。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自覺把黨和群眾的利益擺在第一位,不斷錘煉自己的意志、品質和作風。

珍惜多年努力的成果,做乙個純潔、高尚的人,做乙個黨組織和群眾信得過的人。

其次,要強化自律意識,構築廉潔自律的警示防線。我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平時就要做到加強廉潔自律的學習,增加廉政的意識,做到防微杜漸。關鍵時刻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強化保廉意識,做到廉潔自律,從而在錯綜複雜的社會中找準自己的人生航標,時刻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構築拒腐防變的道德防線。

再次,要嚴格按制度辦事,遵紀守法。思想是行動的指南,有什麼思想就會什麼行動。所以一定要按制度辦事,嚴格要求自己。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個人主義的侵蝕和影響。以實際行動影響和帶動周圍的職工,爭做模範的帶頭人,幹好本職工作。

最後,通過這次學習,我也更加深刻的認識到只有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才能快快樂樂的生活,為了不悔的人生,讓我們共同努力!

學習心得體會

備受矚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 商業銀行法 修正案 中國人民銀行法 於今年正式頒布實施,這是中國銀行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三法 的頒布和實施是我國金融法制建設的又一座里程碑。銀行業監管法 作為中國第一部關於銀行業監督管理的專門法律,它的頒布適應了我國銀行監管體制改革的...

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時間總是過得太快,又是幾天的學習時光匆匆而逝,帶給我新的收穫 新的體會。一 認清了開展教育科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轉變了觀念。曾經,我和大多數一線教師一樣,也非常害怕做課題。覺得教育科研與我無關,覺得這是專業的教育科研人員的事。雖然也嘗試著在做一些課題,但更多時候是為了完成一些 任務 為了評職稱。...

學習心得體會

自從學習了 董事長的講話精神,使我更加意識到了溝通是管理者的重要能力。現在具體說來,隨著企業的快速發展,一些技術人員被快速提公升到管理崗位,越來越多的技術人員進入到管理領域。當乙個技術人員提公升到管理崗位後,他將面臨角色定位 思維模式 工作方法 管理技能的轉變和提公升。從技術工作職位轉變到企業管理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