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8:02 字數 1533 閱讀 8464

廣外外校學習心得

十一月十五日,我們一行來到廣州市廣外附設外語學校。我們在小學部進行聽課學習,在此度過了四天。在這四天中,我耳聞目睹,感觸頗多。

這裡是乙個很好的英語學習環境,是學生潛質得到發揮的天地。

第一天剛踏入這個學校,我就感受到了廣外外校學習英語的氣氛,校園的文化都是用中英語來布置。可以說,英語無處不在:學校的大堂,通道,長廊,教學樓的走廊,教室裡的布置等,都貼有英語海報或其它英語方面的板報和,走在校園裡,你可以感受到英語的氣息。

因為學習一種語言,必須有學習的氛圍,而這裡的學習氛圍,是非常有利於學生學習英語的。

我們是聽四年級的英語課,觀摩四年級英語教師的課堂教學。小學部的黃主任對我們說,我們只能聽四年級的課,因為他們不想影響其它年級的教學(而上一批來學習的老師卻可以聽任何乙個年級的課)。聽了四年級的課,我發現這裡學生的英語水平比我們學校同年級學生的英語水平要高得多。

四年級學習的英語單詞、句型的時態,比我們小學六年級的教材還要多,還要深。在課堂上,學生大都能用英語流利地回答老師的各種問題,用英語進行交際活動,課堂氣氛非常活躍。有這樣的成果,跟他們的課時設計、安排是分不開的,他們每週的上六節英語課,還有一節外教課,兩個早讀課,兩個晚自習,課間還**英語歌曲,課堂用語等,整間學校的英語氛圍十分好,而且課外作業不多,(每週僅兩次),但學生的學習成績卻非常的棒。

可見學生的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積極性也非常的高。我們有很多地方要跟他們學習。我們要搞英語特色,首先要增加英語的課時,我們跟他們小學部的黃主任交流,她說,要搞英語特色,首先必須增加英語的課時,其次要英語教師進行培訓,多組織外出聽課、學習。

但這兩點我們都做得不夠。

我還了解到,這個學校採用集體備課的方法。在海每週一次的教研活動中,同年級的英語老師聚在一起,共同討論如何上好下一周的課,然後由其中一位老師按照既定教學思路,設計好教案,做好課件,然後共享到學校的資料夾中,各個老師再根據自己學生的具體情況,作些適當的修改。雖然學校離廣州不是很遠,但星期

六、星期天,他們都很少出去,因為他們還要花大量的時間去備課,製作課件。所以,我每天都能體會到,同乙份教案、不同的教學風格。在課堂上,老師們都採用小組合作的教學方式,老師精講精練,大部分時間是學生進行交際活動。

學生非常配合,積極主動參與課堂教學,興趣濃厚,氣氛熱烈。

除了聽課之外,我還參加了英語科組教研活動。剛好那週他們進行英語論壇,每乙個老師根據自己在學期初制訂的課題,寫了乙份他們在實施這個課題的做法和成效。他們的教研氣氛非常濃厚,每一位老師都準備得很充分,本來每位老師只有五分鐘的時間,但他們大多數都超出了這個時間。

可見他們是多麼注重教研活動,我們跟他們比起來,我們的教研活動只流於形式,沒有什麼實效。我們的老師都沒有他們那麼注重教學研究,我們只是停留在上好課,教好學生這些方面,較少進行教學研究這方面的探索。

在這短短的四天,我收穫很多。我覺得,學生能有這麼好的成績,是與老師的付出是密不可分的。那裡的老師愛崗敬業的精神是值得我學習的。

廣外外校學生的英語水平為什麼這麼高?這與他們學校優勝劣汰分不開的,因為他們每年都要淘汰排在末尾5%的老師,因此,那裡的老師非常的大,他們必須在教學和研究方面下苦功,才能有好的成績,才不會被學校淘汰。我們也必須在教育教學方面多下苦功,才不會被學校淘汰。

學習心得體會

備受矚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 商業銀行法 修正案 中國人民銀行法 於今年正式頒布實施,這是中國銀行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三法 的頒布和實施是我國金融法制建設的又一座里程碑。銀行業監管法 作為中國第一部關於銀行業監督管理的專門法律,它的頒布適應了我國銀行監管體制改革的...

學習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案例學習心得體會 今天我學習了幾個警示教育案例以及腐敗8筆賬,深有感悟 他們中許多都是出身貧農,一步步努力到今天的地位,都曾經為國家和人民做出過一些工作成績,深受領導和同志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然而卻在金錢利益的 下邁出了罪惡的一步,把自己送進了監獄大門。他們辜負了領導和同事的信任,也讓自己陷...

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時間總是過得太快,又是幾天的學習時光匆匆而逝,帶給我新的收穫 新的體會。一 認清了開展教育科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轉變了觀念。曾經,我和大多數一線教師一樣,也非常害怕做課題。覺得教育科研與我無關,覺得這是專業的教育科研人員的事。雖然也嘗試著在做一些課題,但更多時候是為了完成一些 任務 為了評職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