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7:22 字數 914 閱讀 1967

去過建勳學校之後

劉婉婉上星期六我們一行人坐上大巴車出發,一路上歡聲笑語,對目的地充滿了萬分期待。經過五六個小時,終於到了!

第二天一大早到了建勳學校,一進校園異常安靜。反而我們的到來破壞了這般寧靜!初中部的同學們已坐在教室認真做試卷,小學部的有序的洗臉刷牙。

正在我們感慨到孩子們的不易時,一位老師拿過來乙個音響放起了歡快的**,小朋友們也隨之舞蹈起來,一切都顯得那麼自然,那麼協調有序。接下來在引導員的之下來到餐廳,孩子們排著隊伍打飯,沒有輪到的在自己的位置上閉眼感恩,沒有乙個學生說話,更沒有大聲喧嘩!我們也被這一幕所震撼了!

吃過早飯,我們就來到了他們的課堂,教室內外全是黑板,黑板上是學生工整的字型。無論是高年級還是低年級的字都是一筆一畫,課堂上的孩子展示更是大膽,每個孩子的展示都是落落大方,其他同學圍在老師四周認真傾聽,沒有孩子因我們的到來而東張西望。下課了一群孩子自覺排好隊乙個乙個邊背詩邊表演,孩子們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根本不存在打鬧。

第二節大課間時間到了,同學們排著整齊的隊伍來到操場,大學生的課間操青春而有活力,小學生的課間操歡快活潑,一點兒都不死板,建勳學校無論是在課堂上還是在課外真正體現了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在自由、平等、民主的學習氛圍中怎能培養不出優秀的人才?在心中有愛,心懷感恩的環境中怎能培養不出講文明、懂禮貌、有愛心的好孩子?

接下來我們去了學校的報告廳,和那裡的老師交流,學習,請教。而後聽了校長的一番話,也明白了在課改之路上的艱辛,也離不開每個老師,領導的辛勤付出,才有了今天的建勳。我始終堅信一句話:

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這次學習收穫了很多很多,當然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就是「感恩教育」,他們不只是表面的說教,而是把這種教育深植每個人的內心,我想這也是他們的成功之處。是啊!知識固然重要,乙個人的品行更是可貴。

祝願建勳學校越來越好,也祝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心懷感恩的過好每一天!

這是一次愉快的學習之旅,這也是一次心靈的洗滌!

學習心得體會

備受矚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 商業銀行法 修正案 中國人民銀行法 於今年正式頒布實施,這是中國銀行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三法 的頒布和實施是我國金融法制建設的又一座里程碑。銀行業監管法 作為中國第一部關於銀行業監督管理的專門法律,它的頒布適應了我國銀行監管體制改革的...

學習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案例學習心得體會 今天我學習了幾個警示教育案例以及腐敗8筆賬,深有感悟 他們中許多都是出身貧農,一步步努力到今天的地位,都曾經為國家和人民做出過一些工作成績,深受領導和同志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然而卻在金錢利益的 下邁出了罪惡的一步,把自己送進了監獄大門。他們辜負了領導和同事的信任,也讓自己陷...

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時間總是過得太快,又是幾天的學習時光匆匆而逝,帶給我新的收穫 新的體會。一 認清了開展教育科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轉變了觀念。曾經,我和大多數一線教師一樣,也非常害怕做課題。覺得教育科研與我無關,覺得這是專業的教育科研人員的事。雖然也嘗試著在做一些課題,但更多時候是為了完成一些 任務 為了評職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