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59:49 字數 2367 閱讀 5288

楊廟小學陸陶

赤日炎炎的暑期就要過去了,學校培訓也如期而至。回首剛剛走過的幾天培訓時間,是忙碌的、是炎熱的、是辛苦的,但與此同時我們也收穫著、成長著、快樂著。我由衷的覺得時間沒白花,讓我受益匪淺。

一、轉變思想觀念

隨著社會的飛速發展,老百姓的意識也逐步提高,過去的「養兒防老」的觀念已經過時,老百姓逐漸意識到了知識的重要性,為孩子選擇優質教育,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已經成為了絕大多數家長的共識。所以作為教師的我們必須要轉變思想觀念,轉變教育觀念,改變教學方式,跟上時代的發展,做乙個能適應社會並受到老百姓喜歡的人民教師。

二、加強學習

過去不代表未來,要轉變觀念靠的是學習,不斷地學習,以學習來改變自己,以學習來充實自己。本次校本培訓,我更強烈意識到了自己知識的淺薄。在這些專家們面前我多像乙隻井底之蛙,尤其看了幾個**,他們的理念、觀點我都覺得很新鮮,有些以前真的連聽都沒聽過,更別提去實踐了,我有了一種很強的危機感,所以學習迫在眉睫!

只有這樣才能使危機有轉機,所謂「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相信自己能堅持。

三、學會反思

如果教師僅僅滿足於獲得經驗而不對經驗進行深入的思考,那麼他的教學水平的發展將大受限制,甚至有所滑坡。」看了幾個**,覺得在以前的工作中,我雖然有過反思,但從來沒有很認真地正規地把它當成一項工作去執行,只是在頭腦裡想想就過了。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而且必須要學會總結反思,以逐步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四、對學生胸懷要博大,情感的體驗要細微

「沒有理由要求每個學生喜歡我,但我必須喜歡每個學生」。師生關係和諧、融洽,學生感受到教師對自己的肯定,便會主動親近教師,樂於接受教師的教誨,使師生心靈溝通,從而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我們教師只有自己身體和心裡健康了,才能培養出身心健康的學生。

師生關係的和諧本身就是一種健康的標誌,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教師更應該胸懷博大,對學生要有一顆寬容的心,不能動不動就「武力鎮壓 」,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對待學生要情感,要細微。

五、教師對學生的影響是深遠性的,影響不是一時的,而是長遠的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口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六、在課堂上應該多給學生思考的時間

確實,只有讓學生主動去思考,即便自己的答案是錯的,都會使學生對所學知識留下深刻印象。課堂四十分鐘,我們應該捨得放棄,多留點時間給學生,讓他們學著思考,學著總結,留下印象。

總之,通過學校組織的校本培訓的學習收穫很大,希望今後能有更多這樣的機會,使我們的教師能夠盡快提高自身能力,投入到教育教學當中,在教育這個崗位上有更高的突破。

2023年8月

楊廟小學韓正興

通過這次的校本培訓,我認為新課程中有愛心,有創意,能夠擴充套件教學資源,對學生自主學習,終身學習產生影響的具有注重人文關懷的教師才是有真才實學的教師。「給學生一杯水,自己首先得有一桶水」的說法已經有些過時,但若將自己擁有的那桶水變成不斷更新的「活水」,又有何不可?同時,隨著資訊時代的到來,學生獲取知識的途徑也越來越廣泛,以學生為友,甚至以學生為師都是必然趨勢。

只有這樣,才能感染學生勤學善思。也只有這樣才能更和諧地與學生相處,才能成為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首先,對學生胸懷要博大,情感的體驗要細微,「沒有理由要求每個學生喜歡我,但我必須喜歡每個學生」。師生關係和諧、融洽,學生感受到教師對自己的肯定,便會主動親近教師,樂於接受教師的教誨,使師生心靈溝通,從而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其次,教師對學生的影響是深遠性的,影響不是一時的,而是長遠的。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口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再次,教師要轉變思想。

在很多人的印象裡,優秀教師的形象無外乎就是起早貪黑,廢寢忘食,一天到晚泡在學校裡,幾乎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他們的身體大多不好,有的帶病上課,甚至當場暈倒。他們沒有天倫之樂,老人臥病在床,卻不能侍奉左右;活潑可愛的孩子沒人帶,只能反鎖在家;親人過世,卻不能趕回家見最後一面。

教師是凡人,不是籠罩在崇高光環中的聖人,教師不應是站在講台上拖垮早已患病的疲憊身軀,而充當學生含淚學習的崇高榜樣;教師也不應無情地把正發高燒的子女留給年邁的父母,自己卻被頌揚為捨小家、顧大家的優秀典型。依靠透支健康來獲得事業上的成功。現在,教師們不能再像一部部快速老化的汽車超負荷地在公路上疾駛,社會應該重視教師資源的可持續使用,在教師中大力提倡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總之,通過這學年的教師校本培訓學習,使我深深地體會到做一名讓領導放心、學生滿意、家長信任的好教師就是要以熱愛事業為核心,把熱愛學生視為靈魂,在構建師生和諧關係的基礎上不斷進取。

2023年8月

學習心得體會

備受矚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 商業銀行法 修正案 中國人民銀行法 於今年正式頒布實施,這是中國銀行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三法 的頒布和實施是我國金融法制建設的又一座里程碑。銀行業監管法 作為中國第一部關於銀行業監督管理的專門法律,它的頒布適應了我國銀行監管體制改革的...

學習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案例學習心得體會 今天我學習了幾個警示教育案例以及腐敗8筆賬,深有感悟 他們中許多都是出身貧農,一步步努力到今天的地位,都曾經為國家和人民做出過一些工作成績,深受領導和同志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然而卻在金錢利益的 下邁出了罪惡的一步,把自己送進了監獄大門。他們辜負了領導和同事的信任,也讓自己陷...

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時間總是過得太快,又是幾天的學習時光匆匆而逝,帶給我新的收穫 新的體會。一 認清了開展教育科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轉變了觀念。曾經,我和大多數一線教師一樣,也非常害怕做課題。覺得教育科研與我無關,覺得這是專業的教育科研人員的事。雖然也嘗試著在做一些課題,但更多時候是為了完成一些 任務 為了評職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