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2:40 字數 475 閱讀 5064

1、營造親和力的對話氛圍

學生能夠喜歡你,說明老師懂得與學生對話的藝術。幽默的語言讓學生快樂、放鬆;委婉的語言讓學生感到親切、被尊重;含蓄的批評保護的學生的自尊心……在對話中,點燃學生的激情,教師要真誠的把學生看做心靈上的朋友,學生則會把你當做靈魂的親人,這樣學生就會在輕鬆地對話中學到知識。

2、創造人格平等的對話精神

教師要主動的和學生在平等的基礎上進行溝通交流,從而建立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師生關係,使師生雙方相互之間產生一種無法擺脫對方的吸引力。在這種場境中,即使教學傳授的知識較為複雜、較為深奧,學生接受起來也會覺得是十分容易和十分愉快的。

總之,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懂得,有效課堂的提高是教師自身素質的提高。今後要給自己充電,利用課餘時間多讀書,做好讀書筆記,使自身的知識不斷積累;在教學時認真解讀文字,根據實際情況和學生特點設計適合自己的教學設計;養成課後反思的習慣,在反思的過程中使自己提高;要求學生每週背兩首古詩或是精彩語句,使學生像駱駝一樣不斷汲取知識。

學習心得體會

備受矚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 商業銀行法 修正案 中國人民銀行法 於今年正式頒布實施,這是中國銀行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三法 的頒布和實施是我國金融法制建設的又一座里程碑。銀行業監管法 作為中國第一部關於銀行業監督管理的專門法律,它的頒布適應了我國銀行監管體制改革的...

學習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案例學習心得體會 今天我學習了幾個警示教育案例以及腐敗8筆賬,深有感悟 他們中許多都是出身貧農,一步步努力到今天的地位,都曾經為國家和人民做出過一些工作成績,深受領導和同志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然而卻在金錢利益的 下邁出了罪惡的一步,把自己送進了監獄大門。他們辜負了領導和同事的信任,也讓自己陷...

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時間總是過得太快,又是幾天的學習時光匆匆而逝,帶給我新的收穫 新的體會。一 認清了開展教育科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轉變了觀念。曾經,我和大多數一線教師一樣,也非常害怕做課題。覺得教育科研與我無關,覺得這是專業的教育科研人員的事。雖然也嘗試著在做一些課題,但更多時候是為了完成一些 任務 為了評職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