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9 16:15:12 字數 1810 閱讀 7691

根據教育體育科技局通知,結合我校體育衛生工作開展的實際情況,逐一進行了對照自查,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學校充分認識到體育、衛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加強學校體育衛生工作作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一項重要舉措,明確責任,加強領導,健全制度,強化保障,把各項教育落到了實處。

一、學校體育工作

1、我校按照國家頒布的課程計畫開齊、開足、開好體育課程,制定好訓練和活動計畫,嚴格按照教學大綱要求授課,認真備課、上課,並及時進行課後反饋,寫好反思日記。

2、各班主任及時掌握學生體質健康狀況,督促學生積極參加體育活動,做好考勤記錄,並把體育成績作為評選優秀班集體、三好學生的重要條件之一。

3、落實和保證學生每天一小時的體育鍛煉時間,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認真落實大課間活動,學生活動以桌球,羽毛球,跳繩等為主。制定安全應急預案,加強體育課管理、器材管理,配備相關藥品,保證活動安全。

4、學校有兩名專職體育教師。

5、實施陽光早操計畫,確保早操的靜、齊、快,讓每個學生既得到美的薰陶,又增強了體質。

6、成立了教師籃球隊,經常性地進行訓練,每學期還安排一到二次與兄弟學校進行教師籃球友誼賽,豐富教師的課餘生活,增強教師的體質,提高教師的生命質量。

7、學校校長親自負責體育工作,並將體育工作納入年度工作計畫、總結中,體育經費能確保學校體育工作的正常執行。

二、學校衛生工作

衛生工作是學校工作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學校衛生工作,學校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學校衛生領導小組。認真貫徹落實《學校衛生工作條例》,工作有計畫,有措施,制度落實到位,校園整潔優美。

1、重視校園環境衛生工作。學校歷來把培養學生自覺的衛生意識和良好的衛生習慣作為抓好文明校風的重要內容之一。校園管理實行分片包乾,責任到班,定期檢查與抽查相結合,加強學生的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的教育,將衛生教育與檢查考核相結合,提高學生的衛生意識,學校重視學生用眼衛生教育、加強防近視眼,防蛀牙教育,做好常見病、多發病、傳染病的預防工作,傳染病高發季節,每週對教室及公共場所進行消毒,每年一次定期對學生進行常規體格檢查。

2、嚴格食品衛生,教育學生不要到無牌無證的小攤點、商店購買食品,養成良好的個人飲食衛生習慣。實施專人、定點採購制度,保證食品、蔬菜採購新鮮、安全,實行食品留樣制度;定時對食堂、廚房進行打掃、清洗,保證衛生、整潔;食堂有衛生許可證,從業人員有健康證,建立了相關食品衛生管理制度與措施,食堂環境與裝置、加工存放均達到衛生要求,布局合理。

3、重視衛生教育。開展學生心理健康輔導,及時對學生中存在的心理問題進行諮詢和疏導,關心留守兒童,提高學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強自我教育能力,培養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個性心理品質。學校多次對學生進行衛生教學宣傳講座,提高學生對日常生活衛生知識的知曉率。

通過講座、黑板報等多種形式對學生進行健康教育和衛生知識教育,特別對愛滋病和吸毒等教育,在各學科滲透的基礎上,通過專題教育等形式,利用「國防禁毒日」宣傳等時機,強化教育,增強了學生的毒品預防意識和社會責任感,使每個學生都爭做「珍愛生命,拒絕毒品」的人。同時,通過國旗下講話、主題班會等多種形式進行深入持久的教育,通過營造良好的環境氛圍,強化師生文明健康生活習慣的養成。

4、重視健康教育。學校成立了心理諮詢室,及時對學生中存在的心理問題進行諮詢和疏導,提高學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強自我調控能力,培養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個性心理品質。

三、存在的問題

1、硬體設施有待改善。我校由於條件有限,學校的體育、藝術專用教室不夠,器材設施尚未達到要求。

2、沒有衛生專業技術人員。

3、學校汗廁所不符合衛生標準。

4、學校經費有限,投入發展學校體藝衛方面的經費還明顯不足。

針對以上自查中發現的問題,我校將積極組織研究,採取進一步措施,逐步加以改進,使學校體衛工作邁上乙個新的台階,讓每乙個孩子都充滿生命活力,讓每乙個孩子都享受平等的教育。中學

學校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馬場鎮新寨小學學校體育衛生工作 自查報告 馬場鎮新寨小學 2011年4月12日 馬場鎮新寨小學學校體育衛生工作 自查報告 安市教通 2011 47號檔案精神,為了全面貫徹落實檔案精神,加強學校體育 衛生工作,增進學生的身心健康,促進學生全面 健康 和諧發展,現將我校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成立領導...

學校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我校在 7號檔案 精神指導下,在新課程理念的引領下,牢固樹立面向社會 全面育人 全面發展的教育觀,高度重視學校體衛工作,為學校發展再上台階創造條件。自本校接到區教育局下發的 關於做好中小學體育專項督導檢查自查工作的通知 後,結合實際,對我校貫徹落實體衛工作情況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學校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我校在 7號檔案 精神指導下,在新課程理念的引領下,牢固樹立面向社會 全面育人 全面發展的教育觀,高度重視學校體衛工作,為學校發展再上台階創造條件。自本校接到區教育局下發的 關於做好中小學體育專項督導檢查自查工作的通知 後,結合實際,對我校貫徹落實體衛工作情況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