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2022-02-03 19:59:58 字數 1064 閱讀 1671

1、 體育、衛生師資配備與培訓

條件保障,首要問題使體育衛生師資的配備與培訓。由於本校為農村學校,以往,體育衛生專職教師、專業人員嚴重缺乏,為使這項工作能有效地開展,2023年,我校重新調整了教學人員,引進體育教師1人,配備專職體育教師3名,我們還根據有關檔案精神及《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具體制訂了相應地教育教學內容,使體育課活動不空洞、不單調,同時在體育教學活動中,也培養了一批年輕的體育教師並利用多**經常對學生進行體育和衛生方面地知識教育,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2、 體育衛生設施裝置

根據我校的實際情況,根據相關要求,學校已建成煤渣運動場200一塊,占地5400平方公尺,籃球場、排球場各一塊,新進體育器材600餘件,新增桌球臺4個,達到《國家學校體育衛生條件實行基本標準》所要求的用地,和相關的體育衛生運動器材的標準。

班級的採光照明已達到「標準」要求,目前,學校教育教學裝置設施通過2023年創教育規範化標準,已達省級二類標準;符合要求的課桌椅的配備全部到位。

2023年學校遷建廁所一座,占地132平方公尺。

3、 公共體育衛生服務

學校設衛生保健室一座,占地60平方公尺。配備了保健箱。並用開家長會之際,建議學生家長定期到醫院對學生進行身體檢查,並將檢查結果反饋給學校。

三、評價機制方面

1、 體質健康監測制度

學校對學生的視力、身高、體重、肺活量等狀況進行了監測。將測試的結果告知家長,以進一步確認,或矯正或**。

2、 新生查驗預防接種制度

本校嚴格按照相關要求,對新生入學地學生嚴格查驗預防接種證,對預防接種證上的內容進行逐一登記。對部分缺漏接種專案,學校及時與當地衛生防疫部門聯絡,以便採取補救措施。

四、學生體質狀況方面

本校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積極實施體制健康標準測試工作,並將測試結果記錄上報國家資料庫,或通過學生素質報告單告知學生家長。從整體素質測試情況看,學生基本達到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達標率在99%以上,視力不良率在10%以下。

以上是我們學校開展的一些踏踏實實的舉措,當然工作中肯定還存在許多的不足,但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有鬥志行動起來,堅決落實兩個條例的要求,促進學生體育鍛煉,增強學生體質,讓體育融入他們的生活,成為他們的生命之本,令他們獲得乙個輝煌健康的人生。

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為了進一步規範我校的辦學行為,不斷提高辦學水平,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根據教育部關於 中小學體育工作督導評估指標體系 試行 的通知,我校充分發動教師認真學習自查細則,針對我校實際情況逐項進行了認真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提高認識。體育教育是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學校領導對此十分重視...

體育衛生自查報告

為了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和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監測學生健康狀況,對學生進行健康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改善學校的衛生環境和衛生條件,提高師生的健康水平,我校分別召開了校務會議 教職工會議,會上總結了前期的衛生工作,部署安排了後期的衛生工作,並成立由校長任組長,分管校長任副組長,班子成員 後...

體育衛生藝術工作自查報告

八五二農場小學 近年來,學校十分重視體育衛生藝術教育工作,充分發揮體育衛生藝術教育在深化教育改革 提高學生素質中的作用,並將其作為學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內容。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積極組織自查自糾,現報告如下 一 學校概況八五二農場小學共有22個教學班,都配備了多 70英吋液晶電視和可移動多功能磁性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