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2021-09-29 11:11:16 字數 874 閱讀 4130

我校在《**7號檔案》精神指導下,在新課程理念的引領下,牢固樹立面向社會、全面育人、全面發展的教育觀,高度重視學校體衛工作,為學校發展再上台階創造條件。自本校接到區教育局下發的《關於做好中小學體育專項督導檢查自查工作的通知》後,結合實際,對我校貫徹落實體衛工作情況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高度重視,提高認識

學校領導首先向中層班子成員傳達和學習檔案精神,認識體衛專項督導檢查是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促進和加強學校體衛教育工作的重要措施,接著向全體教職工傳達檔案精神,組織全體教師學習《學校體育工作條例》、《學校衛生工作條例》,通過學習,大家提高認識,統一了思想,決心共同把體衛教育專項檢查工作做好.

二、健全組織、加強領導

學校成立了由政教處、團委、年級組長、班主任、體育教師共同參與的體衛工作領導班子,將體衛工作納入學校工作整體計畫,定期召開會議落實體育工作,並把體育工作業績列入年終考核內容,使之步入良性迴圈,可持續發展之路。

三、指標完成情況:

1、教育管理方面:

(1)我們盡可能按教學計畫開足體育課,保證學生每天有一小時體育活動時間。

(2)積極推行《國家體育鍛煉標準》。按照教務處的統一安排,堅持了每天的兩操和冬季長跑運動。認真組織學生進行其它體育活動,培養了他們的各種興趣、特長。

(3)學校每學年都要舉辦幾次全校性體育活動小比賽,比如拔河、桌球、羽毛球、跳繩、呼啦圈等比賽,學生參與率在70%以上。通過這些活動的不斷開展,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既增強了他們的體質,又陶冶了他們的情操,同時也促進了他們對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習和掌握,對全面提高學生的素質,提高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起到乙個良好的推動作用。

(4)我們嚴格執行學生體育合格標準,利用體育課,切實抓好達標工作。

2、條件保障方面:

(1)我校有體育教師3人,其中一人不是專業的。

學校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馬場鎮新寨小學學校體育衛生工作 自查報告 馬場鎮新寨小學 2011年4月12日 馬場鎮新寨小學學校體育衛生工作 自查報告 安市教通 2011 47號檔案精神,為了全面貫徹落實檔案精神,加強學校體育 衛生工作,增進學生的身心健康,促進學生全面 健康 和諧發展,現將我校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成立領導...

學校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體育科技局通知,結合我校體育衛生工作開展的實際情況,逐一進行了對照自查,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學校充分認識到體育 衛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加強學校體育衛生工作作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一項重要舉措,明確責任,加強領導,健全制度,強化保障,把各項教育落到了實處。一 學校體育工作 1 我校按...

學校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我校在 7號檔案 精神指導下,在新課程理念的引領下,牢固樹立面向社會 全面育人 全面發展的教育觀,高度重視學校體衛工作,為學校發展再上台階創造條件。自本校接到區教育局下發的 關於做好中小學體育專項督導檢查自查工作的通知 後,結合實際,對我校貫徹落實體衛工作情況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