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明小學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7 23:47:59 字數 2168 閱讀 6201

4、學校做到了定期組織課外體育活動,並做到規範化、制度化;每年組織了2次全校性的運動會——每學年上下學期各一次跳踢比賽和田徑運動會,並注重了開展體育活動的安全要求與措施。

5、學校根據學校、教師和學生的實際情況設立了體育運動專案代表隊和課外興趣小組。

(三)衛生工作

1、我們教室的採光照明,嚴格按照《中小學教室採光和照明衛生標準》進行配置,教室平均照度達到150lx。教室的黑板無破損和裂縫。教室課桌椅按《學校課桌椅衛生標準》進行配備。

2、學校為學生提供充足的飲用水,還提倡學生自己從家裡帶開水來。

3、學校的廁所設施基本符合標準,每天人工多次沖洗,確保了整潔衛生。

4、學生進行健康體檢一次,由鎮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專業人員來校為學生體檢,體檢表由學校衛生保健教師分析後存檔保管。每學期結束,體育教師還對每乙個學生進行體質健康測試,每生有體質健康卡檔案。

5、我們利用多種渠道對學生進行衛生教育,讓學生了解疾病知識及自我保健知識,從小養成良好的衛生保健習慣。體育教師、班主任及其他任課教師等都有較強的衛生教育意識,高度重視對學生進行衛生健康教育,充分利用體育衛生保健課、班隊會、公升國旗儀式、晨會、黑板報等,將常見病的防治、青春期衛生教育等健康知識有效地對學生進行教育與滲透。我們還開展過利用影像資料對學生進行這方面的教育,如看禁毒教育片等。

6、村衛生室離學校大約500公尺,可以簡單處理學生的外傷。

二、條件保障

1、師資配備

學校按配備兼職教師,崗位合格率達到60%。我們明確地對體育教師提出了常規要求。

2、體育教師享受參加教師培訓,每個體育教師都能按規定要求取得繼續教育學分。

3、器材裝置及場地

學校按國家、市級分類配備目錄要求設定體育場地、配備體育器材和教學需要的各種教具、掛圖等。相關場地、器材符合國家、市級有關規定,符合教學基本要求,並保證體育教學、課外體育活動和課餘體育訓練的安全進行。

4、教室及課桌椅

(1)學校教室達到要求:人均使用面積不低於1.15平方公尺;教室前排課桌前緣與黑板應有2 公尺以上距離。

教室內各列課桌間有不小於0.6 公尺寬的縱向走道,教室後設定了不小於0.6 公尺的橫行走道。

後排課桌後緣距黑板不超過9公尺。

(2)教室內在座學生保證了每人一席。

(3)黑板完整無破損、無眩光,掛筆效能好,便於擦拭。黑板下緣與講台地面的垂直距離為0.8~0.9公尺;講台桌面距教室地面的高度為1.2公尺。

5、學校無食堂

6、飲水衛生

學校為全校學生提供充足、安全衛生的飲水,採用的是取得有效衛生許可證的水廠的水源。

7、公共體育衛生服務

(1)學生體檢重視學生體質健康,每學年對在校學生進行一次健康體檢,並建立學生健康檔案;學校將學生體檢的情況及時反饋給學生和家長,班主任也掌握本班學生的體質狀況,將一些需要特別關注的學生的情況及時告知體育教師,以保證學生的運動安全;班主任還督促學生積極參加體育活動、嚴格學生體育活動的考勤記載,學校和各班還把體育作為評選先進集體和個人的重要條件之一。

(2)學校統一為全校學生購買了校方責任險;學校接受了崇明縣食監分局和鎮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等上級相關部門的食品衛生檢查和指導。

(3)學校的體育場和運動設施為開敞式,長期免費向學生開放。

三、體質檢測

1、學校高度重視學生的體質健康,為貫徹實施《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學校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教導主任為副組長的《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領導小組,以加強對實施《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領導;為加強對《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宣傳,我校還在教師大會上對其進行了宣傳布置,並在學校的廣播上向全校學生進行了宣傳。

2、體育教師對《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所要求的測試專案進行了認真的訓練,特別關注了難點專案和部分達標困難的學生。

3、經過體育教師的訓練與測試,全校《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試合格率為99.47%,良好率為53.68%,優秀率為4.21%。

4、學校實施了體質健康監測制度,結合每學年的學生體檢,對學生視力狀況進行了監測。

5、學校建立了新生查驗預防接種證制度,新生入學預防接種證查驗率為100%。

四、存在問題

我們在體育與衛生教育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需要繼續努力。

在人員方面,需要增加一名專職體育教師和乙個具備相應學歷的保健教師,有利於提高學校的體育教學水平和衛生保健水平。

在硬體設施方面,活動場地比較落後,需要盡早進行改造。缺少符合標準的體育活動室,衛生室沒有。學生視力不良率不容忽視。我校學生視力不良率為%左右,呈上公升趨勢。

天明小學

2010、4、2

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1 體育 衛生師資配備與培訓 條件保障,首要問題使體育衛生師資的配備與培訓。由於本校為農村學校,以往,體育衛生專職教師 專業人員嚴重缺乏,為使這項工作能有效地開展,2009年,我校重新調整了教學人員,引進體育教師1人,配備專職體育教師3名,我們還根據有關檔案精神及 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具體制訂了相應地...

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為了進一步規範我校的辦學行為,不斷提高辦學水平,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根據教育部關於 中小學體育工作督導評估指標體系 試行 的通知,我校充分發動教師認真學習自查細則,針對我校實際情況逐項進行了認真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提高認識。體育教育是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學校領導對此十分重視...

體育衛生自查報告

為了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和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監測學生健康狀況,對學生進行健康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改善學校的衛生環境和衛生條件,提高師生的健康水平,我校分別召開了校務會議 教職工會議,會上總結了前期的衛生工作,部署安排了後期的衛生工作,並成立由校長任組長,分管校長任副組長,班子成員 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