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2023-02-15 22:57:08 字數 859 閱讀 7746

為了進一步規範我校的辦學行為,不斷提高辦學水平,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根據教育部關於《中小學體育工作督導評估指標體系(試行)》的通知,我校充分發動教師認真學習自查細則,針對我校實際情況逐項進行了認真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高度重視,提高認識。

體育教育是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學校領導對此十分重視,首先在校行政會上向中層以上幹部傳達和學習檔案精神,認識體育專項督導檢查是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促進和加強學校體育教育工作的重要措施,接著向教職工傳達檔案精神,組織體育教師學習了《學校體育工作條例》、《中小學體育工作督導評估指標體系(試行)》的通知。

二、學校體育工作

1、制定方案,開展工作。

我校一貫把體育教育工作納入到學校整體工作計畫之中,建立校長領導下的學校體育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實行分管負責制。工作流程為:校長—分管領導—體育教師一條線。

學校主要領導積極學習國家體育教育工作政策和法規。學校每學年的工作計畫和年終工作總結中,都把體育教育工作的內容作為重要的一項。學校還有專項的體育教育工作計畫和專項工作總結,從而為這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奠定堅實的基礎,提供可靠的保障。

2、構建優質教師隊伍。

嚴格按照《全日制普通高中課程計畫》配備專職體育教師八人,教師具有很專業的教學、組織競賽、運動隊訓練的能力,師資隊伍學歷達到國家規定的要求。其中高階教師2名,一級教師5名,二級教師一名。確保每個教學班保質、保量的上好每一節體育課和每一次活動課。

全體體育教師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團結協作、一起參與、發揮特長、相互幫助。每個教師每年接受不少於7天(可分散、可集中)的多種形式的業務培訓。教研組制定了教研活動計畫,保證每週一次的體育教研活動,採取各種形式的活動。

如:上課、說課、案例分析、**評析、教學論壇等等。

3、嚴格執行課程計畫,確保正常教學秩序。

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1 體育 衛生師資配備與培訓 條件保障,首要問題使體育衛生師資的配備與培訓。由於本校為農村學校,以往,體育衛生專職教師 專業人員嚴重缺乏,為使這項工作能有效地開展,2009年,我校重新調整了教學人員,引進體育教師1人,配備專職體育教師3名,我們還根據有關檔案精神及 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具體制訂了相應地...

體育衛生自查報告

為了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和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監測學生健康狀況,對學生進行健康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改善學校的衛生環境和衛生條件,提高師生的健康水平,我校分別召開了校務會議 教職工會議,會上總結了前期的衛生工作,部署安排了後期的衛生工作,並成立由校長任組長,分管校長任副組長,班子成員 後...

體育衛生藝術工作自查報告

八五二農場小學 近年來,學校十分重視體育衛生藝術教育工作,充分發揮體育衛生藝術教育在深化教育改革 提高學生素質中的作用,並將其作為學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內容。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積極組織自查自糾,現報告如下 一 學校概況八五二農場小學共有22個教學班,都配備了多 70英吋液晶電視和可移動多功能磁性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