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習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材料心得體會

2023-02-15 22:57:06 字數 928 閱讀 7669

x同志生前系x,作為一名共產黨員,x同志是我市教育系統廣大教育工作者的傑出代表,是新時代優秀黨員幹部的優秀楷模,他堅持不懈、矢志不渝地奮鬥在x基層教育一線,用忠誠的堅守和無私的奉獻在平凡崗位上書寫著出彩的人生篇章。

作為一名一線幼兒教師,我要從以下兩個方面踐行學習x精神。

一、樹立事業心,增強責任感熱愛教育事業。

教書是手段,育人是目的。因此,我們教師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不單單是為教書而教書的「教書匠」,而應是乙個教育家,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以情育人,熱愛學生;以言導行,誨人不倦;以才育人,親切關心;以身示範,尊重信任」。

尊師愛生,是一種理性化的高尚情感,對待學生,管而不死,嚴而不厲,愛在其中。教育是愛的共鳴,是心和心的呼應。教師只有熱愛學生,才能教育好學生,才能使教育發揮最大限度的作用。

可以說,熱愛學生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根本。對學生冷漠,缺乏熱情,決不是乙個有良好師德的好教師。教師愛學生體現在「嚴」和「慈」上。

常言道:「嚴師出高徒。」又說:

「嚴是愛,寬是害」。對學生不嚴格要求,嚴格訓練,是難以培育出跨世紀的可靠**人和合格的建設者。「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

所以,對學生不嚴不行。當然,嚴要得法,嚴要有度。慈,就是對學生要關心、愛護、寬容、尊重。充分鼓勵學生的自尊和自信,關心學生的學習和成長進步,使學生全面發展。

教師要與學生平等相處,尊重學生、信任學生、愛護學生、保護學生。教師對學生的愛,即是敬業精神的核心,又是教師高尚品德的自我表現,既是育人的目的,又是教師教書這個職業的具體表現。

二,堅持充實、提高自己,不放鬆自己的業務學習。

除了積極參加校本培訓、區級、市級的教研外,平時還要利用業餘時間參加各種社會活動。

認真閱讀各種教育教學刊物,學習教育學、心理學的理論,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領會新的教學理念和學習別人的先進經驗,做好筆記,寫好心得體會,運用新的教學理念去指導自己的教學工作,改革舊的課堂教學模式。

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

矢志不渝鑄師魂 記優秀教師倪建琴同志 倪建琴同志自參加工作至今在三合學區任教。11年來,她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以良好的師德修養,嚴謹的治學精神,兢兢業業的工作作風和突出的教學業績,受到師生和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多次被評為鄉級優秀教師。作為老師,倪建琴同志深知打鐵還得自身硬,要想給學生一碗水,自己先得...

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

多年來,王浩同志一直奮鬥在教學第一線,他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更熱愛學生,在教學工作中,他講究科學化 藝術化 民主化,充分發揮學生的潛能。王浩對學生嚴格進行訓練,對預習 聽課 作業 複習訂出具體的學習常規,要求學生努力完成。他利用課餘時間進行家訪,積極 主動和家長溝通,取得家長的配合和支援,培養學生的...

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事蹟

楊xx,男,1979年6月生,現為我院網路資訊中心xx網路應用組負責人 技術骨幹。xx年畢業來校工作至今。愛校愛崗,樂於奉獻,工作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在學院資訊化建設和為廣大師生員工服務的平凡崗位上努力工作,多次獲年度考核優秀,在學士學位評審專項工作中表現優秀,獲先進個人表彰 該同志工作中善於動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