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 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工作的心得體會

2023-02-15 22:57:05 字數 993 閱讀 4277

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工作的幾點體會s0100

從元月6號我局掛牌啟動以來,在局黨組和大隊的正確領導和親切關懷、培養下,經過幾個月的現場執法,我一步乙個腳印,腳踏實地,逐步成長為一名合格的行政執法工作者,工作中,取得了一些經驗,掌握了幾點粗淺的工作方法,現提出,以饗讀者。

一、沉著冷靜,隨機應變,說服教育做到滴水不漏

通過與當事人的多次接觸中,我個人認為,在與違法當事人正面接觸時,要沉著冷靜,說的每一句話要有理有據,要在說出之前考慮好,千萬不要說漏嘴,更不應該在情緒激動時罵人,否則,當事人就會抓住乙個說話漏洞不放,處罰工作就會無法進行。在說漏的情況下,要隨機應變,想出一些相關聯的事情,把對方震注虎祝

比如說,我們在匯源大街巡查時發現,一彩鋼瓦廠將一紅底黃字的招牌掛在了電線竿上,在與當事人接觸時,執法人員告訴他,擅自在路燈設施上設定廣告牌違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條例》第二十七條,當事人陳述到:這是電線桿,不是路燈杆。我隨機說道,路燈設施包括路燈杆、路燈、供電線路,也包括電線桿,當事人無話可答。

圍觀和勸說群眾是實施處罰過程中的又乙個阻力,我們在處理這個問題時採用的辦法是:冷落圍觀者,主攻當事人。也就是,對圍觀、勸說人員不理不睬,直接說服教育違法當事人。

有時候也可以給予圍觀、勸說當事人警告:我們正在執行公務,無關人員要盡快撤離現場,出了後果要自己負責,警告時嗓門要高,可以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他們將會有所收斂。

二、分門別類,軟硬兼施,順利實施處罰工作

對於一些老實、和善的違法當事人,盡量給予警告、視違法事實給予處罰。

對於一些拉不長、拽不短的,粘粘糊糊的,要脫離現場,另擇地方實施處罰。比如,在鵬泉東大街,我們查處了一佔道修自行車的當事人,在處罰前,我們嚴格按照當場處罰的程式,對當事人講明了違法事實、處罰依據,當事人拒不接受處罰,並說三道四:你們沒有權力管我們,應該由交警來管。

並且還說到,年紀大了,不容易,混口飯吃。經過再三解釋,我們與違法當事人相持達40分鐘,當事人就是不履行處罰決定。最後,我們商量,當事人可能出於礙面子,怕丟人,隨之,我們採取了證據保全措施,並將當事人領到一行人較少處,當事人接受了處罰。

湖州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

填寫要求及注意事項 一 屬於立案範圍的,執法人員應當在發現違法行為的2日內填寫立案審批表,報支隊負責人批准立案。二 準確填寫案件 即執法機關發現違法行為的具體途徑。在填寫中應註明巡查發現 檢查發現 投訴舉報 群眾來信來訪 新聞 披露 交辦 上級機關交辦或有關部門移送等。三 案由應寫明案件反映的主要問...

船營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有序組織

船營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理論培訓與 崗位練兵相結合,促城市管理工作再提公升 今年以來,市 提出了 三進四治一提公升 的城市管理方針,船營轄區內八條街路改造維修相繼峻工,面對執法人員更新較快,城市管理標準不斷提公升等要求,船營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把行政執法理論培訓與崗位練兵相結合,較好地帶動了隊伍整體...

2023年上半年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呼中鎮市政管理處城管監察大隊的執法工作以黨的十七屆七中全會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實施 環境興區 戰略,堅持以人為本,機制創新,長效管理,著力強化依法治城,提高執法效率,優化城鎮容貌,提高城鎮整體功能,推進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打造整潔 優美 有序的城鄉環境。通過加強領導,認真組織,狠抓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