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年效能建設個人心得體會

2023-02-15 23:00:02 字數 1886 閱讀 9429

年年是機關效能提高年,在分局的精心組織下全體幹部職工3月份集中學習了《效能提高年的實施意見》,**了碟片《效能雄風顯魅力》,自學了《效能先鋒在閃光》,並於3月15日下午開展了以提公升幹部能力,提高機關效能為主題的我為效能添光彩大討論活動。

通過這一系列的活動,我也談談個人對效能建設提高年的體會

一、在基礎年中分局效能建設已初見成效。

首先分局幹部在工作作風、辦事效率、執法能力與服務態度等各方面有明顯轉變,這些轉變直接產生了良性迴圈,具體體現在分局去年徵管方面的成績1、年稅收收入創歷史新高達35億。

2、分局針對同行業、同規模企業稅收負擔差異較大的現象,進行明細分析向稅負率低的納稅人發放納稅提醒函。

3、利用區局布置房土兩稅調查的契機,自行設計房土稅稅源調查**,由專管員對各管戶建檔進行長效管理。

尤其我們對稅負率偏低的企業發放納稅提醒函這一舉措非常具有開拓創新精神,還被區局作為經驗來推廣。

二、目前效能建設存在的主要問題。

當然,成績只代表過去,在今年的效能建設提高年中,要使我們每人能力提公升,效能提高,我們還是要認清目前的現狀和找出存在問題,才能對症下藥真正使效能得到提公升。

在大家的討論中發現存在問題1、上下級政令不暢通,左右部門協調與配合不夠好。

2、業務工作中多頭開發軟體,相互間沒有銜接好,更沒有聯絡,加上沒有具體規範的操作流程,使得我們實際操作中困難重重,問題頻出不知找誰解決,導致納稅人怨聲載道。

三、充分發揮能才是開啟效能提公升的密鑰匙。

針對以上這些現狀,我想有的事情也不是我們叫和怨能解決的,只有從自身做起,把矛盾減少到最小,在和諧中創效能。

1、要有換位思考意識。

不能光坐在我們位置考慮,要多為納稅人著想。

2、在服務中貫徹三心愛心、熱心、耐心。

我們無論在什麼場合都要不厭其煩地做好各項稅收宣傳與政策講解。

我們認為簡單的問題,納稅人、辦事的老百姓不一定認為簡單,我們一定要耐心,不能情緒化,尤其在情緒差的情況下,特別要注意克制和控制。

不同工作崗位都要耐心,把我們工作的優勢傳遞給納稅人,不要好心辦壞事。

特別最近的機稅庫聯網的工作,從長遠目標看是方便納稅人,所以我們首先自己熟悉業務,然後做好正面宣傳和解釋工作,特別不能做反面宣傳,在納稅人面前盡量將這項工作優點展示,縮小缺點。

3、清醒認識效能提高年對我們地稅部門的重要性。

每人的言、行、辦事效率、工作作風直接關係到社會各界、其他部門對我們地稅幹部的印象,九件事辦得好有一件事辦得不好也會影響地稅的形象,所以我們要力爭每件事辦好,一件事、乙個細微環節的處理好壞都會帶來不同的效果。

4、克服思想上的懶惰,充分發揮個人主觀能動性。

在平時的工作中要勤思考,多用大腦來指揮行動,要做到統籌兼顧安排工作,不被工作牽著鼻子走。

5、在工作中要學會管閒事,做關風耳。

有的人認為周圍的人談工作、討論業務與自己無關,自己做好份內事就行了,其實如果能做乙個有心人,會發現有時你無意見聽來的與自己的工作也有聯絡,甚至有時可以觸類旁通。

6、要敢於嘗試,要有開拓創新精神,不能墨守成規。

不出差錯並不等於效能,等更不能體現效能,在20系統上線與稅庫聯網推廣過程中發現有的事情沒做過,乙個分局也不敢動,大眼看小眼地希望別人先做了有成功的先例自己再做,二分局的情況複雜,有時等可能其他分局沒有類似情況,所以自己不要怕出錯,敢於嘗試,這樣才能出效能。

7、加強學習,熟悉分局內部各項工作規程與操作流程。

建議每人每年抽空參與評估幾戶企業,促使稅務幹部對企業生產經營狀況、財務狀況的深入了解。

徵收所全體同志要熟悉視窗服務範圍內的各項操作,以便一窗式、一站式服務的推廣。

8、廉政建設一刻不能放鬆。

外界認為我們是有權部門,對我們的關注也比較多,在日常工作中尤其要注意慎交朋友,堅持君子之交淡如水。

效是客觀,能是主觀,要發揮能的主觀性,才能有效這個客觀性,能是效的前提和基礎,我相信能做好以八點建議,我們的效能建設將跨前一大步。

個人心得體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隨著衛生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本人堅持以 深入學習,重在實踐 為指導思想,通過自學,集中學習等方式,學習精神撰寫心得體會。通過每週固定時間的集體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並滲透在平時工作當中,我已深刻理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本人在本職崗位上,...

個人心得體會

郭店鎮八府村主任助理王定傑 從08年8月份成為大學生村官到農村工作,不覺間快一年了,在忙碌和快樂的工作中,我時刻牢記自己的責任和使命,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農村基層工作中,同時我也深深的感到了領導的關心和愛護,以及對我工作的引導和支援,更體會到了村民的熱情和老鄉的關懷,扎根基層,服務農村,我會珍惜這份工...

作風建設個人心得體會0829

講黨性 守紀律 強素質 作風建設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按照 講黨性 守紀律 強素質 作風建設活動的總體目標要求,本人認真學習了作風建設方面的重要論述及法規檔案,切實加強了思想學習,宗旨意識得到強化,綜合素質得到提公升。現結合此次活動,將個人心得體會匯報如下。一 深刻認識活動內涵。講黨性 守紀律 強素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