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2022-02-20 13:02:14 字數 1166 閱讀 2995

[個人效能建設心得體會]個人效能建設心得體會xx年年是「機關效能提高年」,在分局的精心組織下全體幹部職工3月份集中學習了《效能提高年的實施意見》,**了碟片《效能雄風顯魅力》,自學了《效能先鋒在閃光》,並於3月15日下午開展了以「提公升幹部能力,提高機關效能」為主題的「我為效能添光彩」大討論活動,個人效能建設心得體會。通過這一系列的活動,我也談談個人對「效能建設提高年」的體會:

一、在「基礎年」中分局效能建設已初見成效。首先分局幹部在工作作風、辦事效率、執法能力與服務態度等各方面有明顯轉變,這些轉變直接產生了良性迴圈,具體體現在分局去年徵管方面的成績:1、xx年稅收收入創歷史新高達3.

5億。2、分局針對同行業、同規模企業稅收負擔差異較大的現象,進行明細分析向稅負率低的納稅人發放納稅提醒函。

3、利用區局布置房土兩稅調查的契機,自行設計房土稅稅源調查**,由專管員對各管戶建檔進行長效管理。尤其我們對稅負率偏低的企業發放納稅提醒函這一舉措非常具有開拓創新精神,還被區局作為經驗來推廣,個人總結《個人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二、目前效能建設存在的主要問題。當然,成績只代表過去,在今年的「效能建設提高年」中,要使我們每人能力提公升,效能提高,我們還是要認清目前的現狀和找出存在問題,才能對症下藥真正使效能得到提公升。在大家的討論中發現存在問題:

1、上下級政令不暢通,左右部門協調與配合不夠好。

2、業務工作中多頭開發軟體,相互間沒有銜接好,更沒有聯絡,加上沒有具體規範的操作流程,使得我們實際操作中困難重重,問題頻出不知找誰解決,導致納稅人怨聲載道。三、充分發揮「能」才是開啟效能提公升的密鑰匙。針對以上這些現狀,我想有的事情也不是我們「叫」和「怨」能解決的,只有從自身做起,把矛盾減少到最小,在和-諧中創效能。

1、要有換位思考意識。不能光坐在我們位置考慮,要多為納稅人著想。

3、清醒認識效能提高年對我們地稅部門的重要性。每人的言、行、辦事效率、工作作風直接關係到社會各界、其他部門對我們地稅幹部的印象,九件事辦得好有一件事辦得不好也會影響地稅的形象,所以我們要力爭每件事辦好,一件事、乙個細微環節的處理好壞都會帶來不同的效果。

4、克服思想上的「懶惰」,充分發揮個人主觀能動性。在平時的工作中要勤思考,多用大腦來指揮行動,要做到統籌兼顧安排工作,不被工作牽著鼻子走

。5、在工作中要學會「管閒事」,做「關風耳」。有的人認為周圍的人談工作、討論業務與自己無關,自己做好份內事就行了,其實如果能做乙個有心人,會發現有時你無意見聽來的與自己的工作也有聯絡,甚至有時可以觸類旁通。

效能建設年心得體會

開展的學校效能建設年活動以來,我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正確理解學校效能建設的主要意義,增強責任感 緊迫感。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關係到乙個國家的未來。要使學生素質得到提高,身為教師的我們更應該事事要以身作則,給他們做好榜樣。兩年來,我加強自身的修養,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素質。作為一名教師,在此次效能...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轉變工作作風加強行政效能建設學習體會 富川建設局規劃股唐景令 在3月份,局裡傳達了 關於開展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活動的通知 檔案的主要內容是強化執政為民理念 切實轉變幹部作風 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 規範機關行政行為 全面推行政務公開 建立健全首問負責制 全面推行限時辦結制 嚴格實行責任追...

某某年效能建設個人心得體會

年年是機關效能提高年,在分局的精心組織下全體幹部職工3月份集中學習了 效能提高年的實施意見 了碟片 效能雄風顯魅力 自學了 效能先鋒在閃光 並於3月15日下午開展了以提公升幹部能力,提高機關效能為主題的我為效能添光彩大討論活動。通過這一系列的活動,我也談談個人對效能建設提高年的體會 一 在基礎年中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