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風暴心得體會

2021-03-04 09:29:51 字數 1458 閱讀 6999

效能風暴活動的開展是一項社會性的系統工程。我們每乙個人要從自己的工作性質、業務特點出發,徹底轉變工作作風,我隊效能風暴活動的開展是符合幹部管理工作的要求,是符合大隊幹部工作實際的。

針對當前機關效能建設中存在一些「庸、懶、散、慢、亂」等現象,掀起效能風暴行動,能夠使我隊幹部隊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絡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為加速「轉型跨越」和建設宜居宜遊創造幹事創業的好環境。通過學習,談談自己粗淺的認識。

工作責任感亦工作責任心,指乙個人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應盡的責任和義務的認知態度。它是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一種基本素質,更是做好一件事情所必須的條件。責任感是國民素質的乙個重要方面,乙個國家的公民有無責任感或責任感強弱,可以從這個國家的精神面貌中清晰的表現出來。

這次進行的「效能風暴」活動在全省都引起了強烈的反響,為何一次整治工作風氣的活動會受到外界如此多的關注?究其原因,有相當的部分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沒有盡其責,做其事,正常的工作時間幹著與工作無關的事。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不需承擔責任的工作,也沒有不需要完成任務的崗位。

每乙個崗位所規定的工作內容就是乙份責任,你做了這份工作就應該擔負起這份責任,並對所擔負的責任充滿責任感。無論你的崗位是卑微的還是重要的,都要持有負責、敬業的精神。只要在崗位上一天,就應當負起一天的責任來。

這次風暴行動是給那些天天渾渾噩噩「混點」人的一記當頭棒,讓他們從新認識自己的工作責任,認識自己的社會責任,只有真正將責任放在心中,才能更積極的認識這次治庸的眾多益處,才會用一種更積極的心態迎接它,面對它,接納它。不需要他人的監管,而是大家都自覺的各盡其職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盡到自己的工作責任。我們整個社會的工作效率將有大跨越式的提高,我們的社會進步也將是令人驚奇地。

工作擁有這乙份責任心,就沒有做不好的工作。擁有了這乙份責任心,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分內」事,只要與單位的工作有關,都能夠認真負責地去對待。不僅要對自己的「分內」事高度負責,甚至要將「分外」事也當做「分內」事,義不容辭地承擔起來,而且能夠盡一切可能地將工作出色地完成。

如果每乙個人都對各自的工作有一顆強烈的工作責任心,就能更好地做好本職工作。具體來說,以我的理解責任心的加強應該從如下幾個方面入手:第一,要認清自己的崗位職責。

第二,就是端正工作態度,激發工作熱情從而激發潛能。第三,就是把每一件事尤其是小事都做好。第四,就是沒有藉口,勇於承擔責任。

第五,對單位要衷心,對事業要忠誠。第

六、擺脫依賴、加強溝通,體現完美執行力。

人沒有能力大小之分,只有做與不做,能不能勇於承擔責任之分,只要能夠勇敢地擔負起責任,認認真真地做好分內工作,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那麼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有價值,就會成功,就會獲得尊重和認可。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負責任的人,責任能讓我們戰勝懦弱,責任能夠使人們變得勇敢和堅強,責任更是我們工作人員的準則。總之,我們在完善、提高個人素質的同時,都應當牢牢記住「工作就是責任,責任重於泰山!

」因為,只有這樣,才是真正值得大家信任、領導讚賞的好同志,也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責任。

效能風暴心得體會

2.聯絡工作實際,查詢自身問題。從思想上,行為上實事求是地查詢工作作風上存在的差距,認真檢查自己在思想 行為 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真正找準存在的問題,分析產生問題的原因,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逐步改正提高。社保工作不同於其他科室的工作,牽扯到群眾的切身利益,任何時候都要細心工作,做到心中有數。要有紮實...

「效能風暴」心得體會

近期,我局召開了以 治庸 治懶 治散 治慢 治亂 為主要內容的 效能風暴 活動,按照 效能風暴 活動的要求,全體幹部職工認真開展了治理 庸 懶 散 慢 亂 行為的工作,弘揚幹事文化,營造 令行禁止,拼博進取,風清氣正 的工作氛圍。此次活動使我強化了責任意識,也使我認識到加大治庸治懶治散力度是加強廣大...

效能風暴心得體會

我局這次召開會議,學習 效能風暴 實施方案,方案中,要求我局員工結合自身工作的不足之處推進 效能風暴 的建設,提高自身工作效率,下面是我的心得體會 首先要提高自身思想工作,正確認識工作現狀。正確認識到切實開展效能風暴行動的必要性和必須性,感受現階段工作緊迫感和責任感。效能風暴 行動是提高工作執行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