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15 21:57:02 字數 1070 閱讀 5145

三一文庫(心得體會/心得體會范文

三月初,我縣召開了全縣機關效能建設活動動員大會,按照縣委、縣**的部署和要求,我辦立即對會議內容進行了傳達學習和討論,成立了效能建設領導小組,制定了《**縣*辦公室機關效能建設工作實施方案》、《縣*辦公室機關效能建設學習計畫》,蒐集相關財務管理、車輛管理、衛生管理等制度;並落實聘請2名同志為縣*辦機關效能建設工作監督員。

通過前一階段的學習,我辦機關工作作風得到了轉變,工作效能明顯提高。我縣機關效能建設活動開展的及時,得民心、順民意。我現就機關效能建設學習談幾點體會:

一、加強機關效能建設是發展的需要

我縣作為乙個集山區、庫區、革命老區為一體的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加快經濟發展是當前的第一要務。要縮小與發達地區的發展差距,要實現我縣縣域經濟提速和跨越式發展,關鍵要靠簡便快捷的行政服務,要靠誠實守信的政策環境。近年來,我縣經濟發展環境得到了不斷改善,機關作風有了明顯好轉。

但是也還存在著一些問題,如工作存在應付、拖拉現象,服務工作不全面等等。開展機關效能建設,就是要切實解決機關運轉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以硬措施改善軟環境,以軟環境促進硬發展。

二、加強機關效能建設是鍛造幹部的需要。

辦事、行政關鍵靠人,提**部素質也就是提高工作效能的關鍵所在。機關的工作效能的高低,直接影響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基層的貫徹執行和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實現、維護和發展;直接影響我縣發展戰略的實施和目標的實現。近年來,縣委、縣**高度重視加**部隊伍建設,從總體上看,幹部隊伍的素質不斷提高,有力地促進了我縣改革開放、現代化建設和經濟發展。

但與實現跨越式發展的要求相比仍存在著一些問題,需要通過開展機關效能建設活動來加以解決。

三、加強機關效能建設是實踐「****」的體現。

效能主要指辦事的效率和工作的能力。效能是衡量工作結果的尺度,效率、效果、效益是衡量效能的依據。縣*辦作為乙個服務機關,重點是把服務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眾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放在第一位。

作為乙個直接服務於基層的服務型部門,我們的服務主體就是人民群眾,做好服務是我們的職責。機關效能建設,就是為了提高機關的辦事效率,提高機關工作人員的服務水平,提高機關工作人員的服務意識,要時刻按照「****」的要求去要求自己,發現自己工作和學習中的不足,把服務工作做得更好。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轉變工作作風加強行政效能建設學習體會 富川建設局規劃股唐景令 在3月份,局裡傳達了 關於開展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活動的通知 檔案的主要內容是強化執政為民理念 切實轉變幹部作風 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 規範機關行政行為 全面推行政務公開 建立健全首問負責制 全面推行限時辦結制 嚴格實行責任追...

效能學習心得體會

單位 陽信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張峰 按照縣委 縣 的安排,我從3月15日開始學習了 行政效能提公升年 和 幹部作風改進年 學習活動。通過這次學習,加強了我的作風建設,提高了我的辦事效率和服務水平。一 學習的基本情況 認真縣委工作會議 馬福祥通知今年以來的重要講話精神 有關效能建設的檔案,圍繞以下內容...

教師在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3 5 一 在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中堅持與時俱進 與時俱進是馬克思主義的理論品質,也是推進黨的事業的必然要求。堅持與時俱進,必須發揮積極性 主動性 和創造性,大力推進工作創新。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能否與時俱進,既有能不能認清形勢發展 會不會把握時代特點的問題,也有主觀上願不願 敢不敢按照客觀規律和時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