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2023-02-15 21:54:03 字數 1028 閱讀 8137

遠端教育之我見

自從走上大學生村官這個崗位以來,我親眼目睹了基層組織為老百姓所做的許多實事,而這其中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當屬遠端教育專案。

開展農村黨員群眾現代遠端教育,是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基層組織建設的重大舉措,也是密切幹群關係的重要途徑,是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和推動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基礎工程,同時也是一項促進農村地區生產力發展,造福於民的民心工程。

通過參與遠端教育的管理,我發現農民群眾所喜愛的遠端教育節目,呈現一定程度的偏好性,這些節目大都具有以下特點:

首先,貼近實際,為老百姓所喜聞樂見,與群眾的生活息息相關。例如,關於家禽養殖技術的節目,對許多養殖戶來說,就非常有吸引力,他們可以從中學到不少的養殖技術,積累養殖經驗。

其次,造福於民的大政方針政策的出台及具體實施,也比較能夠吸引群眾的眼球。例如新近出台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條例,就為不少群眾帶來了福音。現在,老百姓只需繳納很少的保費,就能夠從中得到不少的實惠,並且辦理手續也沒有以前那麼繁瑣,真正做到了便民、快捷。

最後,文化節目日漸增多,隨著農民群眾物質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其精神需求也日漸增多,而遠端教育專案的實施,則正為其搭建了乙個享受文化文化大餐的平台。

同時,我還發現遠端教育管理中的一些不足:

一是遠端教育的宣傳力度還不夠,在群眾中間,有許多人還不了解這一新鮮事物,以致遠端教育的預期效果沒有發揮出來;

二是遠端教育管理的監督和保障機制還不健全,工作中還存在不少漏洞,不能持續地為群眾提供有用的資訊;

三是遠端教育的投入經費不足,覆蓋面偏低,有些村莊,遠端教育設施匱乏,嚴重制約了科普知識的傳播。

針對以上幾個方面的問題,我提出以下幾個建議:

首先,加大對遠端教育的宣傳力度,提高其在農民群眾中的影響力,特別是共產黨員,要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帶好頭,使群眾在思想上接受這個新事物;

其次,建立健全監督保障機制,實行專人負責,定期檢查,保持遠端教育工作的持續性和穩定性;

最後,加大對遠端教育的經費投入,擴大遠端教育的覆蓋面,讓更多的老百姓從中受益,從而走上發家致富的道路。

以上內容,就是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在遠端教育工作中的一點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遠端教育培訓心得

加強學習注重實踐 近日,我利用遠端教育系統收看了遠端大學生村官培訓課程,包括如何推動農村科學發展,如何加強和創新農村社會管理,如何化解農村社會矛盾,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如何處理突發公共事件等,總體感覺上課程內容新穎豐富,是我受益匪淺。這次培訓又加深了我對農村工作的進一步了解,特別是在對農村社...

大學生村官遠端教育培訓心得

培訓心得 2011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我參加了江蘇省大學生村官遠端教育培訓,此次培訓旨在提高大學生村官的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幫助他們掌握做好農村基層工作的知識本領,分專題對大學生村官開展大規模培訓。培訓主要內容有 1.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 推動農村科學發展 2.深入學習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

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三百山中心小學杜清霞 隨著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教育現代化 教育資訊化已成為教育領域中教育教學模式變革的必然趨勢。遠端教育 在教育領域中的前景非常樂觀。遠端教育在學校教育教學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這次我有幸參加我校組織的培訓,使我受益匪淺。經過遠端教育的培訓 學習及使用,使我學到了很多平時在周圍學習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