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2021-09-03 01:41:20 字數 2270 閱讀 2250

轉變工作作風加強行政效能建設學習體會

富川建設局規劃股唐景令

在3月份,局裡傳達了《關於開展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活動的通知》。檔案的主要內容是強化執政為民理念;切實轉變幹部作風;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規範機關行政行為;全面推行政務公開;建立健全首問負責制;全面推行限時辦結制;嚴格實行責任追究制;開展機關績效考評;主要目標為牢記「清簡務本,行必責實」的觀念,做到「言必責實,行必責實,功必責實」,多辦順應民意、化解民憂、為民謀利的實亊,切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為群眾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為投資者提供優良的政務環境,促進全區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的發展。

主要措施:

1、增強公僕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務實意識。

2、解決存在的服務意識不強,創新精神不足,審批過程繁多,「三亂」有禁不止,部門利益干擾,誠信意識淡薄,政令執行不暢等問題;解決以權謀私,紀律散漫,工作推諉,辦亊多拉,違法行政和「吃拿卡要」的行為。

3、建立自治區和地方政務服務中心;

4、加強並提高機關幹部素質和能力;加強組織領導;加強監督檢查;加強**宣傳。

5、依據存在問題,制訂(單位、個人)整改措施,搞好公開承諾,腳踏實地加以落到實處。

作為一名機關幹部,通過學習,談談自己的體會。

(1)、提高學習的積極性,通過學習提高業務水平,為城市建設服務。

本人主要的工作職責是城市規劃管理工作。隨著城市建設不斷發展,城市規劃質量要求越來越高,新規範、新技術應用城市規劃上,所以要不斷學習業務知識,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更好地為本局城市規劃建設服務。

(2)、工作上要嚴要求,思想上要有服務社會的意識

理想信念是我們工作的指南,賦予我們信心和勇氣,在任何時候都要矢志不渝地堅守。因此,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要真正履行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責任與義務,為人民群眾多辦實事,多辦好事

(3)、樹立嚴謹的治學作風、健康的生活方式

業務水平高低直接影響到個人的工作能力,作為一名技術幹部,要樹立嚴謹的治學作風,在工作中,要尊重科學、執行規程規範,切忌浮誇、主觀判斷。要用「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去衡量自己的生活行為,養成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作風正派的健康生活方式t': 'span', 'c':

'\u3000\u3000', 'r': ['s_sn_11_rid_content', 's_r_12_rid_content', 's_sn_6_rid_defaultparagraphfont', 'r_16']}, ]

(4)、嚴明工作紀律。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切實做到。

局務會決策的工作,關鍵是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實,決不允許以任何藉口進行歪曲、變通,決不允許合胃口的就執行,不合胃口的就不執行,甚至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要從小事情上抓落實,如要遵守工作作息時間制度,不要8點鐘過了,才從餐廳裡走出來。

(5)要有好的工作作風。

要大力倡導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切忌空談,切忌浮躁。挖空心思地動腦筋,想辦法,有辦法就有路子,有資金,有技術,有專案,也就會有效果。

要大力倡導立說立行、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堅決反對催催動動、不催不動,甚至催也不動的等靠思想。幹工作要上公升到一種殫精竭慮、全然忘我、上癮成癖的精神境界,要有一種孜孜以求、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要有一種幹就幹好、精益求精、誓爭一流的工作標準,要有一種豁上身家性命、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堅強意志。

(6)、強團結協作意識。

團結問題事關全域性,團結出凝聚力,出戰鬥力,出生產力,也有政績,出人才,出幹部。不團結就沒有合力,就沒有積極性,氣不順,勁不足,個人能力再強也發揮不出來;不團結,想幹事的也幹不成事,想進步的也進步不了,最後倒霉的是一班子人。目前,空前團結也是幹事創業最基礎的條件。

在團結方面要努力做到「兩講、三多、四不」。「兩講」,即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立場要堅定,旗幟要鮮明,絕不能含糊;在小事上要多謙讓,多顧全他人。

「三多」,即多溝通,要勤聯絡,勤談心,勤交心,寧可溝通過了,也不要溝通欠了;多理解,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任何人都有優點和不足,同志相處、分析和處理問題,要多看別人的長處,多看自己的短處,多體諒他人、理解他人;多規範,工作中要時時處處,注意規範約束自己的言行,照章辦事,照程式工作,既到位又不越位,否則就容易發生碰撞,產生磨擦,出現矛盾,影響團結。「**」,即不猜,不無故猜測他人;不疑,不亂懷疑他人;不聽,不聽信小人挑撥;不信,不聽信謠言,不聽信小道訊息和馬路訊息。從而使大家真正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話往一處說、事往一處做,同心同德,形成合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7)、清正廉潔

認真執行**最近提出的「四大紀律、八項要求」,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嚴格把握住自己,時時警醒自己,切實擺正個人的位置,做到「台上和台下乙個樣,人前和人後乙個樣,說的和做的乙個樣,八小時內和八小時處乙個樣,局裡和局外乙個樣,工作日和休息日乙個樣。」

機關效能建設活動心得體會

在機關效能活動動員大會後,我段又開展了機關效能建設年活動相關檔案的學習活動,讓我充分認識了該活動的必要性和緊迫性。通過學習我對機關效能活動也有了新的認識。下面我談幾點個人認識 一是充分認識機關效能建設年活動的重要性。通過機關效能建設年活動,不僅強化了服務意識,提高了服務水平,而且創新了工作方法,還能...

提公升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效能提高 學習活動心得 體會 二 一二年一月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開展機關效能建設工作,是努力實現黨的根本宗旨和體現以人為本思想的有效途徑,是建立辦事高效 運轉協調 行為規範的機關管理體系的必然要求,是積極索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的重要措施。順應了形勢發展的需要,反映了人民群眾的願望,關係到改革 ...

機關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范文 三月初,我縣召開了全縣機關效能建設活動動員大會,按照縣委 縣 的部署和要求,我辦立即對會議內容進行了傳達學習和討論,成立了效能建設領導小組,制定了 縣 辦公室機關效能建設工作實施方案 縣 辦公室機關效能建設學習計畫 蒐集相關財務管理 車輛管理 衛生管理等制度 並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