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機關效能年心得體會

2021-08-31 03:51:32 字數 707 閱讀 6025

一、加強機關效能年建設主要解決八個方面的問題:官僚主義、推諉扯皮、效率低下,特別是審批專案偏多、環節過繁、時間太長的問題:部門和個人利益驅動,隨意執法、執法不公,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等問題;「小鬼難纏」、「中梗阻」的問題:

不給好處不辦事、「吃拿卡要報」的問題;履行職能缺位、錯位、越位、行政不作為、亂作為的問題;服務意識和態度較差,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的問題;缺乏誠信、失信失諾、「新官不理舊事」的問題:「文山會海」、「迎來送往」、應酬過多問題。

二、提高黨員素質,必須保持理論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堅定。廣大黨員一定要自覺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養,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提高黨員素質,必須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普通黨員要具有做好本職工作、爭創一流業績的本領;黨員領導幹部要努力增強駕馭市場經濟的本領、做群眾工作的本領、處理複雜問題的本領、履行崗位職責的本領。

三、落實九項任務。一是加大行政審批改革力度,使我省專案審批時間在中部乃至全國最短;二是建立重大產業專案綠色通道;三是規範行政執法行為,繼續做好規範行政處罰自由裁量權工作,規範行為協會組織服務和收費行為,進一步清理規範評比達標表彰活動;四是改進機關作風;五是深入推進政務公開;六是提公升行政中心建設水平;七是積極參與推進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建設;八是健全完善制度,特別是抓好首問表任制。限時辦結制、責任追究制「三項制度」的落實;九是提高機關幹部素質和能力。

這九個方面的任務操作性強,責任部門和具體要求非常明確。

甘曉珍二00九年四月十日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轉變工作作風加強行政效能建設學習體會 富川建設局規劃股唐景令 在3月份,局裡傳達了 關於開展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活動的通知 檔案的主要內容是強化執政為民理念 切實轉變幹部作風 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 規範機關行政行為 全面推行政務公開 建立健全首問負責制 全面推行限時辦結制 嚴格實行責任追...

機關效能建設活動心得體會

在機關效能活動動員大會後,我段又開展了機關效能建設年活動相關檔案的學習活動,讓我充分認識了該活動的必要性和緊迫性。通過學習我對機關效能活動也有了新的認識。下面我談幾點個人認識 一是充分認識機關效能建設年活動的重要性。通過機關效能建設年活動,不僅強化了服務意識,提高了服務水平,而且創新了工作方法,還能...

提公升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效能提高 學習活動心得 體會 二 一二年一月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開展機關效能建設工作,是努力實現黨的根本宗旨和體現以人為本思想的有效途徑,是建立辦事高效 運轉協調 行為規範的機關管理體系的必然要求,是積極索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的重要措施。順應了形勢發展的需要,反映了人民群眾的願望,關係到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