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公升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2021-03-04 06:47:20 字數 1108 閱讀 7623

「效能提高」學習活動心得

體會**二○一二年一月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開展機關效能建設工作,是努力實現黨的根本宗旨和體現以人為本思想的有效途徑,是建立辦事高效、運轉協調、行為規範的機關管理體系的必然要求,是積極索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的重要措施。順應了形勢發展的需要,反映了人民群眾的願望,關係到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下面我談幾點個人認識:

一是抓認識,在深化認識上下功夫,從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高度進一步增強推進機關效能建設的自覺性和責任感。進一步堅定信心,狠下決心,把加強機關效能建設,作為我辦工作職能的深化和延伸,作為推進廉政建設和強化行政執法的治本之策,努力把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體現在提高各股室的工作效率、推進政策和決策的實施上,體現在增強幹部隊伍的素質、提高行政決策和管理服務的水平上,不斷提高機關效能建設的水平。

二是抓學習,在提**部綜合素質上下功夫,切實以幹部能力促機關效能。進一步抓好政策法規、業務知識、管理知識等方面的學習培訓工作,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進一步加強實踐鍛鍊,推動機關幹部為領導服務、為基層服務、為群眾服務的「三服務」精神,在實踐中積累經驗、提高素質、增長才幹,提高解決實際問題和「三服務」的水平。改革選人用人方式,使人盡其才,才盡其用,建設一支高素質的適應現代化建設要求的機關幹部隊伍。

三是抓制度,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做到標本兼治、注重長效。建立和完善《學習制度》、《崗位目標責任制》、《首問責任制》、《辦公公示制》、《限時服務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務承諾制》、《效能考評制》、《責任追究制》等一系列配套制度,設立效能建設意見箱,公布投訴**,聘請機關效能建設監督員,為檢查考評機關效能建設置硬尺子。

四是抓結合,堅持把機關效能建設與重點工程建設、專案建設相結合,用效能建設促進和推動其他建設,用其他建設的成果檢驗效能建設;使各個活動融會貫通,相互提高;堅持把機關效能建設與當前工作、自己的實際、上級的要求相結合,講實際、求實效,不就活動抓活動,空對空的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

五是抓獎懲,運用考評結果鼓勵幹事的,規誡混事的,處罰亂事的。充分利用投訴**、投訴信箱、網上投訴等形式,廣開言路,暢通渠道,主動接受社會的監督。對群眾投訴要有一件,查一件,堅決制止行政「遲作為」、「不作為」、「亂作為」現象;通過走出去、請進來等方式,深入開展民主評議機關作風活動,完善民主測評機制。

同時,適時召開行風評議座談會,充分聽取意見和建議。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轉變工作作風加強行政效能建設學習體會 富川建設局規劃股唐景令 在3月份,局裡傳達了 關於開展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活動的通知 檔案的主要內容是強化執政為民理念 切實轉變幹部作風 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 規範機關行政行為 全面推行政務公開 建立健全首問負責制 全面推行限時辦結制 嚴格實行責任追...

機關效能建設活動心得體會

在機關效能活動動員大會後,我段又開展了機關效能建設年活動相關檔案的學習活動,讓我充分認識了該活動的必要性和緊迫性。通過學習我對機關效能活動也有了新的認識。下面我談幾點個人認識 一是充分認識機關效能建設年活動的重要性。通過機關效能建設年活動,不僅強化了服務意識,提高了服務水平,而且創新了工作方法,還能...

機關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范文 三月初,我縣召開了全縣機關效能建設活動動員大會,按照縣委 縣 的部署和要求,我辦立即對會議內容進行了傳達學習和討論,成立了效能建設領導小組,制定了 縣 辦公室機關效能建設工作實施方案 縣 辦公室機關效能建設學習計畫 蒐集相關財務管理 車輛管理 衛生管理等制度 並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