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建設年心得體會

2021-08-28 03:50:14 字數 1371 閱讀 9012

開展的學校效能建設年活動以來,我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正確理解學校效能建設的主要意義,增強責任感、緊迫感。「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關係到乙個國家的未來。要使學生素質得到提高,身為教師的我們更應該事事要以身作則,給他們做好榜樣。

兩年來,我加強自身的修養,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素質。作為一名教師,在此次效能建設年中就要認真反思自已在思想上,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的問題,對症問醫對照檢查,深挖思想根源,為明確今後該努力的方向和明確的實施方案很有必要。使作為一名教師的我思想受到了很大的洗禮,通過學習認識到:

兩年來我一直認為自己只是乙個普通教師,只要教好書,上好課,管好學生,對得起學生和家長,完成領導分配的工作,就算是盡職盡責了。國家大事與我無關,學校大事雖有心而力不足,心想領導也不會聽我的。國家大事是領導們關心的事,少我乙個人關心,地球照樣轉,除了學校組織的政治學習外,平時在這方面學習較少,對國家大事關心不夠。

在教研方面雖比較關心,但因教學任務繁重等原因總是很少思考。對教研工作熱情不高,積極性不夠。在學習方面總喜歡看自己有關教學業務方面的書籍,其它書看得較少,特別是一些理論性的東西看得較少。

先進的教學思想、教學理念、教學方法吸收一些,但面上還不夠廣。認為那些理論書籍看起來枯躁無味,看了也沒有什麼實際意義。有時認為那些理論只是停留在書本上,在現實中很難行得通的。

因此,就存在著一種不著急的心態。備課時雖然很認真,但懶於思考教學方法,疏於練習教學基本功。對於遇到的一些疑難問題在再三求證後找不到正確答案時缺少毅力一直鑽研下去。

針對以上的問題我今後應加強以下幾方面:

1、加強時事理論學習

爭取堅持每天看理論書刊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多參加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和思想道德素質。對學生進行深入的思想教育,使他們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積極主動的完成作業上課認真聽講。

2、加強業務學習

自覺堅持學本業務書籍,並作好要點筆記,吸取先進的教學經驗、方法,樹立先進的教學思想和教學理念。切實轉變觀念,增強緊迫感,提高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要作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就必須愛崗敬業。

學校是我家,學生是我們教師生存的土壤。這就是愛崗敬業的最高標準。

3、自覺、積極、主動參予教學研究

根據教學實際和新課改的要求選定乙個教研課題,制定教研方案,認真進行研究,求真務實,力爭解決教學中的實際問題。今後要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更新自己的教學方法,引進先進教學手段,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用新的教育理念和新課改的課程標準規範自己的教學行為,努力使自己成為學生喜歡的教師。

綜上所述,學校效能建設年,我應從各個方面,各個層次深刻反省,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查其根源,對症下藥,以提高自身素質。「時代造就英雄」、「識時務者為俊傑」,認清形勢,與時俱進,樹一代良師典範,鍛造師之精英,誓為人民教育事業奮鬥終生,灑熱血。這就是作為一位人民教師的我在效能建設年學習中的心聲。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十三號

才旺加措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轉變工作作風加強行政效能建設學習體會 富川建設局規劃股唐景令 在3月份,局裡傳達了 關於開展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活動的通知 檔案的主要內容是強化執政為民理念 切實轉變幹部作風 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 規範機關行政行為 全面推行政務公開 建立健全首問負責制 全面推行限時辦結制 嚴格實行責任追...

作風效能建設年的心得體會

于莉作風是個人或組織在工作生活中一貫表現出來的態度和行為,是幹部職工立德 立言 立行 立身之本,是道德修養和思想境界的綜合體現。作為一名教師,作風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學校的形象,所以,加強作風建設,必須從自己做起當好表率。1 切實加強自身修養,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

機關效能建設活動心得體會

在機關效能活動動員大會後,我段又開展了機關效能建設年活動相關檔案的學習活動,讓我充分認識了該活動的必要性和緊迫性。通過學習我對機關效能活動也有了新的認識。下面我談幾點個人認識 一是充分認識機關效能建設年活動的重要性。通過機關效能建設年活動,不僅強化了服務意識,提高了服務水平,而且創新了工作方法,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