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2023-02-15 21:57:03 字數 1249 閱讀 4978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廣西**》xx年3月2日刊載,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關於進一步轉變幹部作風

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決定已於xx年2月28日通過,這對機關轉變工作作風,革新吃皇糧的「國家人」思想固疾,是真的動了真格了。為期一年的工作作風轉變運動的主要內容、目標和措施是:

一、主要內容:

強化執政為民理念;切實轉變幹部作風;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規範機關行政行為;全面推行政務公開;建立健全首問負責制;全面推行限時辦結制;嚴格實行責任追究制;開展機關績效考評。

二、主要目標:

牢記「清簡務本,行必責實」的觀念,做到「言必責實,行必責實,功必責實」,多辦順應民意、化解民憂、為民謀利的實亊,切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為群眾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為投資者提供優良的政務環境,促進全區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的發展。

三、主要措施:

1、增強公僕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務實意識。

2、解決存在的服務意識不強,創新精神不足,審批過程繁多,「三亂」有禁不止,部門利益干擾,誠信意識淡薄,政令執行不暢等問題;解決以權謀私,紀律散漫,工作推諉,辦亊多拉,違法行政和「吃拿卡要」的行為。

3、建立自治區和地方政務服務中心;

4、加強並提高機關幹部素質和能力;加強組織領導;加強監督檢查;加強**宣傳。

5、依據存在問題,制訂(單位、個人)整改措施,搞好公開承諾,腳踏實地加以落到實處。

圍繞著自治區黨委及玉林市委「管理、服務、創新」效能建設這個主題,作為一名機關幹部,通過學習,談談自己的體會。

⒈提高學習的積極性,通過學習提高業務水平,為水利建設服務。

本人主要的工作職責是玉林市水利水電工程建設程式管理、質量監督、安全生產監管工作。隨著水利工程建設施工技術、施工工藝的不斷進步,質量要求不斷提高,新規範、新技術應用於水利工程上,所以要不斷學習業務知識,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更好地為玉林市水利工程建設服務。

⒉工作上要嚴要求,思想上要有服務社會的意識

安全可靠的水利工程是造福一方的工程,存在安全隱患的水利工程是禍害一片的工程,乙個水庫工程的安危事關下游千家萬戶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建好乙個水利工程,首先要把好工程質量關、管好施工安全生產這個命門,在思想上要有為社會服務的意識,嚴把質量、安全關口,確保完建工程是安全可靠、群眾放心的工程。

⒊樹立嚴謹的治學作風、健康的生活方式

業務水平高低直接影響到個人的工作能力,作為一名技術幹部,要樹立嚴謹的治學作風,在工作中,要尊重科學、執行規程規範,切忌浮誇、主觀判斷。要用「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去衡量自己的生活行為,養成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作風正派的健康生活方式。

教育學習文章小學支教心得體會

小學支教心得體會 當站在講台上的那一刻,我有點緊張,還有點害羞,因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作為乙個老師的的身份去面對一群懵懂無知可愛的小孩。不過心裡樂滋滋的,因為義務支教是乙個難得的鍛鍊機會,不僅可以分享小孩子們的童真,也可以分享我的快樂 不僅可以傳播知識,而且更是播種希望。在支教前,我認認真真的準備了乙...

教育學習文章暑期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實踐心得體會2 通過積極參加我們班的社會暑期實踐,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我們只有正確的深入社會,了解社會,服務於社會,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才能使我們發現自身的不足,為今後走出校門,踏進社會創造良好的條件 社會是一所沒有圍牆的課堂 實踐是一種無形的磨練。它讓我們今...

教育學習文章醫德醫風心得體會

醫德醫風心得體會 德規範是醫務人員進行醫療活動的思想和行為準則,它就像是一面鏡子,讓我們在工作中能時刻對照自己的一舉一動,謹言慎行.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我有了深刻的體會.首先,醫務人員在醫療衛生服務活動過程中,為人民服務 是關健.其核心就是要尊重 關心患者,營造出文明 和諧的就醫環境,形成平等,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