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小學支教心得體會

2022-12-09 14:36:03 字數 991 閱讀 9207

小學支教心得體會

當站在講台上的那一刻,我有點緊張,還有點害羞,因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作為乙個老師的的身份去面對一群懵懂無知可愛的小孩。不過心裡樂滋滋的,因為義務支教是乙個難得的鍛鍊機會,不僅可以分享小孩子們的童真,也可以分享我的快樂;不僅可以傳播知識,而且更是播種希望。

在支教前,我認認真真的準備了乙份在我看來是很適合小孩子們知識的教案時,還有點得意洋洋,覺得這次支教肯定會很成功,信心十足。但當自己站在教室親身面對一群天真幼稚的一年級的小朋友們時,看到他們臉上還是處於一種懵懂無知的狀態時,才知道我那麼精挑細選的知識點還是有很多是小朋友們以他們現在的理解能力不能接受消化的。當時站在講台上我有些傻眼了,心裡著急啊!

如果照這樣上,孩子們肯定聽不懂,上課效果肯定不好,不那樣上呢,又怕冷場。怎麼辦?沒有選擇逃避的餘地,無論怎麼樣,課還得繼續上啊,人家學校可派遣了一名教師在聽課哦!

沉思片刻之餘,我決定按教案準備的思路上課,但內容就只能一邊上課一邊準備咯!結果我之前準備的教案只用到了30%的知識,其餘的全是現場「表白」。

開始講課時由於調整了一下上課內容,有點小緊張,但是隨著上課的深入,緊張的心裡打消了,表現的很自然,很泰然的進行著,時不時,我還向小學生們提乙個小小的問題,小朋友們都很積極的舉手踴躍的爭著回答問題,氣氛濃,很活躍,充分調動了小朋友們的上課激情。給小孩子上課,還有乙個不好處理的問題就是紀律問題,就是小孩子們一會兒給同桌說話,一會兒又做小動作,有的小朋友甚至一會兒又叫老師說:「老師我要交作業,我的作業沒交」呵呵,真是哭笑不得!

作為乙個支教老師是很難堪的,罵不行,打不行,只能像哄小孩一樣的哄,哄得我都快變成乙個小孩了。半堂課過後,還好我居然把他們哄乖了,他們都很認真的聽我講課了,看著他們乙個個乖乖的坐在位置上渴望求知的慾望,我心裡好高興,也好欣慰。

滿意的上完了這一堂課,我發自內心的對自己評價只有兩個字「還行」。對於每乙個人來說,支教是一件無比快樂的事情,也是一件無比光榮的事情。支教我們雖然付出了許多時間汗水,但同樣也收穫了乙份快樂,乙份榮耀,乙份知識。

支教我們傳播了知識的種子,文明的火花,我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教育學習文章暑期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實踐心得體會2 通過積極參加我們班的社會暑期實踐,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我們只有正確的深入社會,了解社會,服務於社會,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才能使我們發現自身的不足,為今後走出校門,踏進社會創造良好的條件 社會是一所沒有圍牆的課堂 實踐是一種無形的磨練。它讓我們今...

教育學習文章醫德醫風心得體會

醫德醫風心得體會 德規範是醫務人員進行醫療活動的思想和行為準則,它就像是一面鏡子,讓我們在工作中能時刻對照自己的一舉一動,謹言慎行.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我有了深刻的體會.首先,醫務人員在醫療衛生服務活動過程中,為人民服務 是關健.其核心就是要尊重 關心患者,營造出文明 和諧的就醫環境,形成平等,相...

教育學習文章小學語文朗讀教學心得體會

小學語文朗讀教學心得體會 語文以讀為本,是我剛從教時一位 對我說過的。朗讀指導對小學階段的學生非常重要,小學生出於一種天真的純,在美文朗讀中,總能不由自主地將個體生命迅速融入語言文字所創設的境界中去。因此,朗朗 之中往往透出一股真摯的 忘我的情愫。記得剛從教時,學校有經驗的教師和 曾經多次向我提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