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群眾轉變作風」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15 21:57:04 字數 1189 閱讀 1224

自幹部聯絡群眾轉變作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縣招商局根據活動要求迅速行動,自3月1日開始分組分批次到許家湖鎮xxx三個村紮實開展幹部聯絡群眾轉變作風活動。

1提高思想認識。

2月2日,xx縣招商局召開動員會,及時學習傳達縣委動員會議精神,部署局機關幹部聯絡群眾轉變作風活動,要求全域性幹部職工要把這次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作為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政治任務,作為體察民情民意、密切聯絡群眾的感情行為,要真正帶著責任、帶著對老百姓和弱勢群體的深厚感情,實打實的、實實在在的融入群眾,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意願;要以這次活動為契機,以幹部聯絡群眾轉變作風活動的成果推動全縣招商引資工作科學跨越發展。

2強化七項工作要求。

結合工作實際,縣招商局在聯絡群眾的實際工作中,提出了七個一的工作要求,即一溝通所有工作人員要加強與村兩委的溝通,認真做好入戶前的各項準備工作。

一了解要通過這次主題活動,深入了解所聯絡村的村情,掌握走訪群眾家庭的真實情況。

乙個記錄所有工作人員要對群眾提出的問題、群眾對黨委**的期盼、建議認真做好記錄。

乙個體會所有工作人員要根據走訪群眾情況,認真寫出走訪聯絡群眾時的體會。

辦一件實事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在力所能及、個人自願的情況下,以尊老、敬老為主題,為所聯絡戶表示一點心意;並針對聯絡戶的實際情況,根據聯絡戶的意願,積極幫助聯絡戶辦一件實事。

提一條建議要根據群眾的呼聲、意見,及走訪聯絡群眾的所見所聞,結合工作實際,提一條具有前瞻性、切實可行的工作建議。

蒐集一條招商資訊要在走訪聯絡群眾時,在積極宣傳縣里招商引資政策的同時,廣泛蒐集招商資訊,力爭每人都提報一條有價值的招商資訊。

3嚴格五項工作紀律。

在入村聯絡群眾時,縣招商局明確要求所有工作人員要嚴格執行《沂水縣幹部直接聯絡群眾工作紀行守則》,自已解決入村吃住等生活問題,堅決做到在聯絡村不吃飯、不喝酒、不拿錢拿物、不作假、不添亂,以網格化分工聯絡群眾,真正做到沉下身子、放下架子,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4明確六類走訪重點。

在對縣里確定的聯絡物件在走訪全覆蓋的基礎上,根據聯絡村的實際情況和招商局的工作職能,把建國前老黨員、村里卸任的老幹部、孤寡老人、優生優育戶、因**災致貧的弱勢群體、本村外籍人員的直系親屬列入重點聯絡走訪物件,建立長期聯絡機制,不定期到聯絡戶走訪座談。

在27日白家馬莊村的走訪活動中,該村聯絡群眾小組了解到高原雲、白培先、高發福3個五保戶家庭生活條件特別困難,及時為每個五保戶家庭發放了200元的生活救濟金,幫助他們改善當前生活條件。

轉變作風 服務群眾活動體會

為響應自治區黨委精神,地區從今年2月開始至11月,以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精神 地委擴大會議精神為主題,開展各級幹部赴基層轉變作風服務群眾活動。此項活動是深化創先爭優活動的重要舉措,是加強改進黨的建設的內在要求,是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的有效途徑,是促發展惠民生保穩定的根本需求,結合創先爭優活動開展基...

轉變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為了進一步加強集團公司的發展力 凝聚力,加強隊伍建設,全面提高隊伍素質,切實解決隊伍中存在的責任心不強 職責落實不到位 作風紀律鬆散 等突出問題。8月24日,公司邀請集團公司黨校高階講師王群老師做了題為 加強作風建設,弘揚良好風氣 輔導授課。受益匪淺,受教育很深。通過學習,對作風建設有了深刻的認識和...

幹部聯絡群眾心得體會

教師肩負著教育學生學習文化知識,心理及身體的健康成長的雙重任務。要想做好這項工作必須切實增強聯絡學生家長的能力,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推動工作的開展。一 教師提高聯絡群眾能力需要正確把握三個方面的關係。一是堅持正確的價值觀,擺正 服務 與 被服務 的關係。教育的宗旨是讓每一位學生健康 快樂的成長,教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