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作風 服務群眾活動體會

2021-08-21 03:55:40 字數 1016 閱讀 9660

為響應自治區黨委精神,地區從今年2月開始至11月,以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精神、地委擴大會議精神為主題,開展各級幹部赴基層轉變作風服務群眾活動。此項活動是深化創先爭優活動的重要舉措,是加強改進黨的建設的內在要求,是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的有效途徑,是促發展惠民生保穩定的根本需求,結合創先爭優活動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是落實**提出的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各項任務的重要部署,是深化創先爭優活動的有效載體,是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舉措。

一、深入基層,貼近群眾,服務群眾是新時代的要求。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近年來,黨和國家把惠民生提到重要的工作日程上來,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提出「以後要繼續將服務群眾、貼近群眾作為重要的工來抓」。十二五的規劃也把「順應各族人民過上更好生活新期待,以科學發展觀為主題,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重點。做好群眾工作是其他工作的基石,只有把群眾放在首位才能將工作做對做細做好。

二、準確把握**和上級檔案精神,緊緊圍繞服務群眾展開工作,真心實意為群眾服務。活動開展要以黨員幹部受教育、人民群眾得實惠、創先爭優見成效為目標,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的利益問題,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把群眾的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到發展改革各項工作中去,紮實做好察民情、惠民生、維民權、聚民力工作。基層是接觸群眾最多的地方,是工作最容易聯絡群眾的地方,工作要進步,人要往下跑。

深入基層多和群眾接觸真心實意為群眾辦事,積極踐行「以人為本」管理理念,立足職能,服務群眾。結合職能和工作實際,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案和服務舉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三、善於總結學習,完善制度,優化服務,達到高效服務群眾的要求。從自身實際出發找準角色定位,提出寶貴經驗和建議。也許有的看法不一致但大家的出發點和目標都是「深入基層、服務群眾」活動有效開展,服務群眾工作更好更快實現。

不斷創新機制,完善服務措施,更好的服務群眾,更好的密切聯絡群眾。更好的服務除了機制的完善,措施的落實,還有就是工作人員加強學習提高認識提高素質。學習使人進步,沒有堅持不懈的學習,知識體系就難以適應新形勢的需要,就難以更好的服務群眾。

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才能在實際生活中聯絡群眾,才能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知道基層關心的熱點難點,知道現階段群眾的困難和期待。

轉變作風服務群眾感言

轉變作風服務群眾活動 的感言 非常有幸我被單位選派參加此項活動,通過兩個月的實踐,讓我感受頗深 收穫很大。首先,我非常感謝單位的領導派我來完成此項任務,以前我雖然也經歷了鍛鍊 多次下派扶貧等,但都是工作 生活在縣或鄉的黨政機關裡。雖然也經常接觸農牧民群眾,因為沒有經常吃 住 勞動在一起,情感不夠深入...

社群開展「幹部下基層轉變作風服務群眾活動」工作匯報

根據縣委和鎮 的安排和部署,我社群緊密結合自身實際,紮實抓好 幹部下基層轉變作風服務群眾活動 工作,有效推進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現將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如下。一 工作措施 1 及時成立組織機機構。社群專門召開 兩委班子 會議成立了以社群黨支部書記為組長 社群主任為副組長 社群各責任區幹部為成員的 幹部下基...

「聯絡群眾轉變作風」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自幹部聯絡群眾轉變作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縣招商局根據活動要求迅速行動,自 月 日開始分組分批次到許家湖鎮 三個村紮實開展幹部聯絡群眾轉變作風活動。提高思想認識。月 日,縣招商局召開動員會,及時學習傳達縣委動員會議精神,部署局機關幹部聯絡群眾轉變作風活動,要求全域性幹部職工要把這次主題教育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