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9 16:25:57 字數 787 閱讀 6796

在全隊學習「三個轉變」的座談會議上,各位隊領導和科長做了自己的學習心得及交流發言,我深受啟發,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在思想覺悟的轉變認識上,主要要破除等、靠、要和軟、懶、散的消極思想,堅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遲」的積極思想。談到這裡讓我聯想到解放後

五、六十年代的影視記錄中,人們幹勁十足、精力旺盛,掄胳膊也是乾脆利落,這些都讓我心中起敬。相對於今天來說,他們的生活很貧窮、很艱難,但是他們憧憬著未來美好、幸福的生活,有樂觀和積極向上的信念,信心十足。他們用思想武裝大腦,堅信「人定勝天」的不放棄理念,這就是他們幹任何事時都信心百倍,幹勁十足的原因所在。

所以我認為解放思想和開拓創新的前提條件很重要,就是要樹立乙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用積極向上、堅不可摧的信念武裝自己,使自己無論在生活或者工作中都充滿自信、心情順暢。

二、在工作作風的轉變上,思想轉變已為其夯實基礎,但在工作中,不排除會有牴觸情緒的出現,這是對自身的定位不明確,需加強敬業愛崗的責任心。首先,要有「先單位之憂而憂,後辦個人私事而樂」的大局意識。其次,我們要有乙個明確的工作分工,各司其職、各盡其能,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工作效率也會隨之體現出來。

更為重要的是我們要有隊榮我榮、隊恥我恥的凝聚力,迎難而上的進取心,這樣所有難題也就迎刃而解。

三、在管理方式轉變的認識上,各位隊領導和科長講的很深刻,使我受益匪淺。事物一直處在不停地運動和變化之中,乙個單位的管理方式也不例外。社會政策、經濟、制度等等都在變化,為了順應時代的發展要求、社會的發展的規律,我們自身的管理方式進行轉變是很有必要的,這是先進集體的必經之路。

在轉變和創新的道路上會有些許艱難險阻,但我堅信其結果是利遠遠大於弊的。

教師作風轉變學習心得體會

自開展思想作風建設活動以來,我自身能夠按照學區思想作風建設活動的要求,積極參與到活動中,並在認真學習的同時,圍繞思想作風建設的具體內容,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認真查擺了在思想作風 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其成因以及危害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以期達到自我教育 自我提高 自我完善目的。第...

作風轉變年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為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上級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教師作風轉變活動。通過作風轉變學習,我充分認識到本次教育系統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身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主力軍中的一員,只有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不斷更新知識,提高教育教學...

學習心得體會

備受矚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 商業銀行法 修正案 中國人民銀行法 於今年正式頒布實施,這是中國銀行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三法 的頒布和實施是我國金融法制建設的又一座里程碑。銀行業監管法 作為中國第一部關於銀行業監督管理的專門法律,它的頒布適應了我國銀行監管體制改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