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作風密切聯絡群眾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6:43 字數 1594 閱讀 1824

密切聯絡群眾,是我黨最大的政治優勢,是黨的事業走向成功的法寶,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堅持群眾路線,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實現人民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然而在現實工作中,儘管基層幹部加深了對黨的群眾工作路線的再認識,能夠把群眾觀念貫穿於整個工作始終,但我們也不難看到當前群眾工作中,還存在一些突出的問題,

一是理論學習不夠。在政治理論學習方面,部分幹部缺乏主動性,滿足於一般了解和應付上面的考核。由於平時政治理論不紮實,對上面的政策理解不透徹,與工作聯絡結合不緊密,上級政策很難在群眾中得到有效地宣傳和貫徹,做群眾工作中甚至出現了理屈詞窮的局面,工作中很難說服群眾,讓群眾理解上級意圖。

在業務學習方面,不少同志滿足於日常工作任務的完成,習慣於按常規辦事,習慣於按經驗辦事,缺乏鑽研精神,缺乏創新意識,工作難以開啟新局面。

二是工作的方式方法沒有得到根本的轉變。缺乏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的工作意識。有時下村只在面上走一走,到村幹部那裡談一談,而直接到農戶,訪貧問苦就更少,對基層群眾提出的問題,也是能推則推,不能一抓到底。

不注意發現和總結群眾的經驗,把群眾的意見置之腦後。

三是在工作作風上有時比較散漫、鬆懈、不夠嚴謹。有些幹部存在著幹好幹差乙個樣,干多幹少乙個樣的思想,因此,在平時工作中散漫,服務意識淡薄,接待缺乏耐心,不夠熱情。

要做好基層工作,必須認真研究農村群眾工作的新變化、新特點,探索新機制,增強工作執行力,優化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水平,切實推進幹部作風轉變。

(一)堅持民主規範,推進決策科學化。發揚「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良好作風,嚴格執行決策程式,杜絕重大決策「拍腦袋」、「一言堂」等不良現象。一是堅持調查研究制度。

所謂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在面對基層工作中,機關幹部要深入到一線,深入到群眾中去了解群眾的真正需求,把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圍繞群眾生產生活中的難事開展調查,才能更好地為群眾服務。二是深化民主懇談制度。

在事關經濟社會長遠發展和群眾切實利益的事項決策前,由村幹部、利益相關方等參加的民主懇談會,充分聽取各方意見,集中群眾智慧型,促進科學決策。

(二)堅持獎優罰劣,推進管理制度化。建章立制,形成獎罰分明、令行禁止、高效有序的機關內部執行機制。一是完善內部管理制度。

進一步完善機關幹部考勤、值班、病事假等日常管理制度,創新管理辦法,確保機關內部有序執行。深化新鄉鎮幹部成長規劃,堅持「拜師認徒」制度,提公升年輕幹部應對一線工作的能力。二是完善幹部考核制度。

建立以「德、能、勤、績、廉」為考核內容,「領導評議、組織督評、幹部互評、群眾測評」為主要方式的機關幹部考核體系,充分調動機關幹部的工作積極性。

(三)堅持以人為本,推進服務便民化。遵循「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的理念,不斷創新工作舉措,切實做到訪民情、解民憂、惠民生。一是健全聯絡群眾渠道。

堅持機關全員駐村聯企制度,全體駐村幹部每週下村企、進農家時間不少於3天,全面落實以「發民情聯絡卡、繪村情民情圖、記民情日記、坐民情接待崗」為主要內容的「四民」舉措,真正做到以腳步丈量民情,切實為村居、企業和廣大群眾排憂解難。二是完善便民服務體系。加強鎮村兩級便民服務中心建設,深入開展「便民服務示範單位」和「便民服務之星」評創活動,拓展便民服務內容,優化便民服務質量,力爭群眾不出村,就能辦成事。

三是深化鎮村聯合辦公。規定每週一為鎮村幹部聯合辦公日,由駐村幹部和村幹部一起在村部受理、解決群眾反映的各項事務,共同討論研究村里的大事要事,合力化解群眾信訪問題。

密切聯絡群眾演講稿

史達林格勒 現伏爾加格勒 是一座英雄的城市。1942 1943年,蘇聯紅軍在這裡與佔據巨大優勢的德國法西斯展開了長達200天的大血戰!最終,蘇聯紅軍取得勝利,徹底扭轉了衛國戰爭初期的不利局面。蘇聯紅軍打勝了這一戰靠的是什麼?靠兩個方面,一是與群眾在一起,與群眾同生死,共患難 二是精神因素,是愛國主義...

推行三項制度密切聯絡群眾

三項制度心得體會 韓昌 今年9月份以來,我鎮開展了以 民情日記制度 鎮村幹部 代辦服務制度 扶貧幫帶制度 為主要內容的密切聯絡群眾 三項制度 活動,全鄉百餘名機關幹部都積極參加了這項活動。這次活動的目的就是要幹部深入農村 深入群眾家中 深入田間地頭,知民情 解民憂 集民智 聚民心,把群眾的期盼當成工...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密切聯絡群眾制度

密切聯絡群眾制度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是學校工作的導向。為進一步密切聯絡群眾,使各項工作讓群眾滿意,努力構建和諧社會,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 堅持 辦學為民 的工作理念,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規範辦學行為,禁止亂收費。每學年各年級至少開一次家長委員會,各班級每學期至少開一次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