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23-02-15 21:54:06 字數 1348 閱讀 7303

3月4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會在市住建局會議室召開,市住建局局長文先福和督導組組長李廣增在會議上作了重要講話,會上強調:充分認識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4月12日,住建局黨委再次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到臨淇鎮白泉村,學習張福根同志擔任書記58年來帶領白泉村民脫貧致富改變白泉面貌的先進事蹟。

聽過報告,收穫頗豐,個人在思想上和行動上都受到深深的觸。現結合本職工作,主要心得體會如下:

一、深刻認識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

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這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準確把握國際國內形勢,妥善應對考驗、化解風險,運用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加強黨的建設的重大舉措,對於我們進一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結性建設,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關係,促進黨員幹部做到求真務實、清正廉潔,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

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最**值取向。實現人民的利益,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是衡量我們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是否正確的最高標準。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教育實踐活動,對於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強化公職人員的責任意識,認真履行崗位職責,深入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三、魚水之情是黨群幹群關係的根本思想基礎。「深入群眾魚得水,脫離群眾樹斷根」。92年來黨的發展歷程告訴我們,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

通過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斷走近群眾、不斷走**眾、不斷深入群眾,用真情實感溫暖群眾內心,鞏固幹群關係,密切聯絡群眾,讓黨群關係在手拉手、面對面、心連心結對幫扶聯絡過程中得到進一步密切。

四、人民群眾是將「中國夢」的偉大構想化為美好現實的力量源泉。

「中國夢」的本質內涵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和社會和諧。中國夢,也是每個人的夢!而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國夢的實現離不開廣大人民群眾的辛勤努力。

通過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與人民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團結一心,形成合力,加快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共同努力奮鬥。

在這次活動中,我們既要結合工作進行教育實踐,又要用活動成果推動工作,把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作為教育實踐活動的具體實踐。要在推進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動,借活動之力破解工作難題;要通過教育實踐活動,查詢自身存在的不足與短板,不斷增強危機意識。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進一步找準工作定位、明確奮鬥目標,樹立城建隊伍良好的形象,為我市的綠化工作作出貢獻,為實現我市山水園林城市的美好前景增磚添瓦。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7月31日下午,農水中心黨支部組織農水中心管理人員和部分駕駛員深入學習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會。會議首先由掌經理傳達了濱淮分公司有關黨的群總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其次,在農水中心黨支部周書記的帶領下一起深入學習了黨員教育實踐活動內容。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要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最近單位召開了群眾路線動員大會,局領導和單位領導都作了講話,我們都認真聽講,會後認真學習單位下發有關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檔案和學習材料,並且作了討論和交流。通過局領導和單位領導的講話,我認識到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就是要貫穿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照鏡子 主要是學習和對...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1 4

對教育實踐活動的淺見 第一,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加強黨的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十八大報告強調 黨堅強有力,黨同人民保持血肉聯絡,國家就繁榮穩定,人們就幸福安康 全黨必須牢記,只有植根人民 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群眾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