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21-09-29 07:16:54 字數 1121 閱讀 5739

作為一名黨員,我也在學習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

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程序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了最廣大人民

群眾的真誠擁護。

「要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上取得實效",實質上就是對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和各行各業及其黨員幹部,在貫徹落實黨的根本宗旨上提出了新要求,也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新要求」,雖然是老話題,但卻賦予嶄新的內涵,其新點、亮點和關鍵點,就是「新要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新要求」,就是在國際國內新形勢下,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關鍵性的新階段,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內涵、新目標、新任務、新舉措、新要求,完全符合時代潮流、符合黨心民心,符合人民群眾的期待,富有新意、更有深意,鼓舞人心,令人振奮,吹響黨和人民同心同德建四化、齊心協力奔小康的進軍號角,吹響了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我們黨提出的「兩個百年」奮鬥目標號角,具有極強鼓舞力、感染力和號召力,具有廣泛的社會反響和良好的政治和社會效益。

十八大報告指出:「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群眾路線是無產階級政黨一切工作的根本路線,隨著時代的不斷變革,它在今天被賦予了新的含義。

作為新時期的社群工作人員,應該把黨的群眾路線的精神實質,深深扎根於人民群眾之中,努力踐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政治上代表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為了群眾,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才能得到群眾的擁護和支援,才能在建設和發展中取得新勝利。

回顧我們黨在戰爭年代能取得勝利,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堅持了黨的群眾路線。歷史證明,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始終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是我們黨無往不勝的根本。在長期革命戰爭中,我們黨依靠群眾,依靠信念,勇於勝利,取得了偉大的勝利。

搞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同樣需要這種精神。如果沒有這些精神,就不能算是一名合格的公務員,新時期作為工商戰線一名普通的黨員,更要樹立密切聯絡群眾的觀念,立足本職,踏實工作。

工商系統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做好工作,只有自覺貫徹群眾路線,主動面向群眾、熱忱服務企業、才能更好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7月31日下午,農水中心黨支部組織農水中心管理人員和部分駕駛員深入學習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會。會議首先由掌經理傳達了濱淮分公司有關黨的群總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其次,在農水中心黨支部周書記的帶領下一起深入學習了黨員教育實踐活動內容。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要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最近單位召開了群眾路線動員大會,局領導和單位領導都作了講話,我們都認真聽講,會後認真學習單位下發有關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檔案和學習材料,並且作了討論和交流。通過局領導和單位領導的講話,我認識到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就是要貫穿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照鏡子 主要是學習和對...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1 4

對教育實踐活動的淺見 第一,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加強黨的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十八大報告強調 黨堅強有力,黨同人民保持血肉聯絡,國家就繁榮穩定,人們就幸福安康 全黨必須牢記,只有植根人民 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群眾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