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21-08-31 08:25:11 字數 1114 閱讀 1474

------觀《焦裕祿》有感

對於「焦裕祿」這個人物的印象,最早應該是在童年的時候,那個時候,每當大人們談到焦裕祿,臉上總是充滿了無限的崇敬,後來看過了焦裕祿的同名電影《焦裕祿》,徹徹底底了解了這個人,現在在宣傳部工作,「焦裕祿」這個人物算是再熟悉不過了。應該說焦裕祿的故事最早是新華社穆青經過採訪才公布於世的,而穆青也因為這篇長篇通訊而家喻戶曉,《焦裕祿》已然成為了我寫作過程中的標榜,焦裕祿的形象也在我的腦海裡時刻教化著我。

單位組織大家集體**《焦裕祿》,剛開始我懷著好奇的心態去搜尋那些似曾相識的畫面。隨著劇情的深入,終於找到了他們。帶著墨鏡的大黑臉,那是焦裕祿戴著防沙眼鏡,頂著迎面吹打的沙塵,帶領幹部在沙暴風口勘察摸索治沙方法。

他堅決的說道:「我們一定要堵住這個風口,修防護林、築防護牆,一道不行兩道,兩道不行三道,總之一定要堵住它!」。

就這鏗鏘有力的幾句話,讓隨行的幹部們一下有了信心和力量,似乎已經看到了成片的防護林。打小孩,是他看到孩子在當時那種艱苦環境下浪費糧食,氣急而動了手。其實孩子懂什麼,眼裡寖著淚水的他,不是生孩子的氣是在生自己的氣,自責不能馬上解決百姓的疾苦,更痛心百姓還在為溫飽不得安寧。

總是滿頭大汗,那是他無數次在和病痛折磨抵抗。病情在一次次加深,他忍痛抵抗越來越艱難,椅子都頂爛了,那是多大痛苦?可是工作沒有停止,蘭考縣149個生產大隊,一年時間他就跑遍了120多個。

為治理三害,改變全縣36萬人民的貧困面貌,他帶著重病堅持工作。無數次滿頭大汗,無數次摔倒,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我幾度流淚不能自控,更何況當時當地的百姓,失去這樣乙個好書記,他們哭聲震天,悲痛欲絕。

**結束了,記憶找到了,卻久不能釋懷。

不久,縣組織部又組織全縣黨員、幹部**《焦裕祿》。我早早來到觀影廳,心裡打著小算盤,反正都看過了也深受教育了,這次看一半兒就溜吧,於是找了個偏後的位子。發現後幾排的位子都是年輕人,不言而喻,我們是一樣的想法。

影片開始了,還真有點坐不住畢竟剛看過一遍,得找機會溜。可是不知坐了多久,發現自己早就跟著劇情看進去了,還是那樣為之動容。偷偷瞄了下左右,他們都還坐著,而且也是被深深觸動的樣子,也許早就忘了起初的打算。

放映的整個過程,沒有喧嘩議論,也沒有乙個提前離場的。不是因為紀律嚴明,其實大廳門一直開著,是因為心靈的震撼和洗禮。焦裕祿給我們樹立起了一座高大的精神豐碑,公而忘私、鞠躬盡瘁,這就是我們共產黨人的力量、國家的力量!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7月31日下午,農水中心黨支部組織農水中心管理人員和部分駕駛員深入學習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會。會議首先由掌經理傳達了濱淮分公司有關黨的群總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其次,在農水中心黨支部周書記的帶領下一起深入學習了黨員教育實踐活動內容。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要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最近單位召開了群眾路線動員大會,局領導和單位領導都作了講話,我們都認真聽講,會後認真學習單位下發有關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檔案和學習材料,並且作了討論和交流。通過局領導和單位領導的講話,我認識到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就是要貫穿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照鏡子 主要是學習和對...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1 4

對教育實踐活動的淺見 第一,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加強黨的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十八大報告強調 黨堅強有力,黨同人民保持血肉聯絡,國家就繁榮穩定,人們就幸福安康 全黨必須牢記,只有植根人民 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群眾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