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2021-10-08 03:06:32 字數 1086 閱讀 7156

最近單位召開了群眾路線動員大會,局領導和單位領導都作了講話,我們都認真聽講,會後認真學習單位下發有關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檔案和學習材料,並且作了討論和交流。

通過局領導和單位領導的講話,我認識到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就是要貫穿「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

「照鏡子」,主要是學習和對照黨章,對照廉政準則,對照改進作風要求,對照群眾期盼,對照先進典型,查詢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方面的差距。「正衣冠」,主要是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嚴明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敢於觸及思想,正視矛盾和問題,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維護良好形象。「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分析出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原因,堅持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既要解決實際問題,更要解決思想問題。

「治治病」,主要是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方針,區別情況、對症下藥,對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醒,對問題嚴重的進行查處。

經過了集中學習和自學,我有以的一些體會:

一、做為一名黨員,通過紮實有效的實踐活動,我認為不但應該學習,更要學懂弄通,只有懂了、通了,才能對堅持群眾路線有堅定的信仰,才能有所收穫,通過學習認識到要時刻把一線勞動群眾把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切實將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同時我也更加深刻的認識到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緊緊依靠群眾,充分調動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開展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使自己牢記並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二、做為一名普通的檢驗員,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有很大的觸動,我們的行業是食品藥品監督,我們的工作是為了全天下的群眾的飲食和用藥安全,關係到人民的身體健康,我們要把以後的工作做好,離不開一線職工群眾的辛勤工作,更離不開人民大眾對我們工作的理解、支援和幫助。所以我們迫切的要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讓群眾路線更加深入人心。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像一場及時雨一樣來了,通過這次活動,我告誡自己要不斷的學習,豐富自己的思想見識,不斷完善自己,以適應新時期,新的環境中工作的要求,要認真履行黨員的責任和義務,服從黨的各項紀律,讓自己的思想覺悟和工作都有更進一步的提高。

此致!匯報人:蔣某某

2023年4月8日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7月31日下午,農水中心黨支部組織農水中心管理人員和部分駕駛員深入學習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會。會議首先由掌經理傳達了濱淮分公司有關黨的群總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其次,在農水中心黨支部周書記的帶領下一起深入學習了黨員教育實踐活動內容。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要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 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學習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知識100問,我學到了很多,明白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新時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共產黨的根本路線就是群眾路線,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想實現國家富強 人民幸福的夢想,就要激發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 主動性 創造...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經管局開展以來,部辦黨組高度重視,嚴格按照上級黨委統一部署,第一時間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並結合工作實際制定了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和學習計畫,保證了活動高質量開展。進入教育實踐活動第二階段後,局裡決定將在每週例會時間提前十五分鐘,組織黨員管理人員學習上級黨委下發的理論刊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