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濤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2021-10-08 03:04:25 字數 1558 閱讀 5841

王濤最近,我們學校開展了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學校的安排布置下,全體教師積極參加了學習活動,根據自己的實際工作開展自查自糾活動,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本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在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剖析研判後實施的,來得非常及時,正如春風吹綠寒冬枯草,又如黎明驅走寂寞黑暗,也如老中醫妙手回春......群眾路線是黨的工作的根本路線,歸納起來就四句話:

「一起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而我作為一名普通的小學教師,對我而言,「群眾」就是和我朝夕相處的學生們,「群眾路線」就是「一切為了學生、一切依靠學生、從學生中來、到學生中去」,我的夢就是以學生為本,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在這次活動中,我感受頗多,下面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一、以身作則,做乙個思想合格的語文教師

必須全面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要不斷學習政治理論和教育教學理念,樹立先進的教育思想,因時、因人、因勢利導,因材施教。要注重教書育人,加強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掌握先進的教學技術,力爭做先進教育生產力的代表。

要加強業務學習,掌握本學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增強科研意識和改革意識,積極參與教育改革,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要增強創新意識,在工作和實踐中與同進成長,在學生的前面,主動進行教育教學改革,成為教改的先行者、示範者,真心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礎,沒有乙個好的人格品質,不論從事哪個行業,都將失去起碼的條件。

我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為人民辦好事、辦實事。這樣,我們做人才會有充足的「底氣」,做事才硬氣。然後,應以教人者先教己者的精神為人師表,以身作則。

乙個有良好師德的老師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應首先做到,要用自己的信念、理想給學生以潛移默化的感染。乙個有良好師德的教師應站在學生和家長的立場及處境是思考問題,把學生和家長的意願與發展需要擺在第一位。要有奉獻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後。

二、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

轉眼間,從事小學語文教師工作已經二十年有餘,我在忙碌的工作裡體會著什麼是責任意識,我們有責任把學生作為工作的第一要務,一切為了學生,以學生為本,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只有學生認可了我的工作,我的努力才有意義。真心做人,踏實做事,我深知,只要是踏踏實實為同學們辦好事,辦實事,做到他們的心坎裡,給予他們最細微的關懷,同學們就會看在眼裡,記在心上。

關愛學生是一切工作的基礎,為了學生的成長成才是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作為他們的老師,就應當從學生的實際需要出發開展工作。針對於不同年級的學生,我會對於他們的不同階段的需要來開展教育教學工作。我們應該充分發揮學生的創新精神,依靠學生,並加以正確的引導,調動學生主體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三、自查自糾,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在工作中,我們或多或少地會存在一些問題,有的時候是連我們自己都忽略了,感謝學校給我乙個學習的機會,讓我反思自己的問題,在教學工作中不斷地反思,不斷地總結,為今後的工作奠定堅實的基礎。在課堂上要認真教學,和學生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好朋友,在課下要認真備課,想想哪個地方學生還沒有掌握好,是不是自己的教學方法有問題,找到存在的問題並及時整改過來。

以上是我學習群眾路線的心得體會,雖然很淺顯,但確是本人的肺腑之言,做為教育工作者,我們應在各自工作崗位上,認真履行職責,苦幹實幹,爭做先鋒,爭做表率,主動關心學生,紮實推進學校各項工作,為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而努力奮鬥。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松滋鎮泰民族學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根據 松滋市教育系統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和 卸甲坪土家族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的精神,現將學校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 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堅持 照鏡子 正衣...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必須堅守到底的生命之路。百代興盛依清正,千秋基業仗民心。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 同呼吸 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堅如磐石。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蘇共亡黨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執政者背離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回顧我黨92年的的光輝征程,正是因為我們黨正確處理好了...

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自查對照材料 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使我受益匪淺,我對群眾路線有了更加深刻的領悟。作為一名教師黨員,我們很有必要通過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來查詢自己的思想之陋 行為之垢,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重點查詢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個人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一 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