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發言材料

2021-03-04 00:25:03 字數 1831 閱讀 6571

2023年9月

我主要分管房產、公積金,根據公司統一安排,現將我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學習存在的問題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向各位領導做以匯報。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在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四風」問題上有了新的認識。按照上級黨委的統一安排部署,我個人在近期重點研讀了《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和《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檔案選編》等,收益匪淺。通過學習、查擺、對照,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重點查詢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對形式主義危害的認識上存在不足。

主要表現在:

一是在實際工作中,重視巨集觀多,重視微觀少,關注細節不夠,工作效率有待深化,工作效果有待提高。

二是工作布置後,跟蹤督導少,深入檢查不嚴,具體落實不夠。

2、對官僚主義危害的認識上還存在不足。

主要表現在:

在實際工作中,與公司主要領導溝通少,關心班子少,與班子其他同志溝通不夠,不能有效處理好與班子成員的關係。

3、政治理論學習不紮實,運用理論指導實際工作存在差距。

主要表現在:

一是學習的自覺性不高、學習不系統,廣度和深度上還有待加強。

二是學習態度上堅持的不好。總是忙於事務性工作,學習斷斷續續,缺乏持之以恆自覺學習政治理論的精神。

三是學用結合的關係沒有處理好。特別在運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工作方面存在著一定差距。在運用上不熟練,從力度、深度和速度上仍然有待提高。

4、改進工作作風上有待加強。

主要表現在:

一是欠缺創新意識和開拓意識,對新問題、新情況,探索得不夠。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

二是對相關專業的政策法規研究不夠,工作方法較簡單,深入基層調查研究不夠,工作效果不夠理想。

三是勞動紀律性有待加強。有遲到早退現象,沒有發揮好黨員幹部模範帶頭作用。

5、為群眾服務意識不強。

主要表現在:

一是深入基層調研比較少。深入基層的主動性不強,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問題,未能切實關心職工。

二是在工作上對基層情況的了解主要靠聽匯報,不夠全面系統,與幹部職工交流少,直接聽取基層群眾意見不及時,對幹部思想狀況和基層幹部生活情況不了解,幫助幹部職工解決實際困難不多。

通過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和相關資料學習,深刻地認識到「四風」問題的根源是理想信念問題、思想作風問題。

二、改進措施及工作打算

1、強化政治理論學習

要通過持之以恆的理論學習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業務能力和道德水平。特別是要認真研讀上級黨委下發的一系列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檔案、通知、要求,在領會精神實質下工夫,切實提高思想理論水平。

2、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正確定位自己,立足崗位實際,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以上率下。切實發揮好黨員領導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帥先垂範;加強與班子、與基層的深入溝通,提高廣大職工群眾的滿意度。

3、改進工作作風

要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忠實地執行黨的群眾路線。要深入到基層、到廠隊、車間,時刻把職工的需求和冷暖掛在心上,誠心誠意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在工作生活中要帶頭講大局,講團結,講奉獻,帶頭服務基層,帶頭遵紀守法,帶頭巨集揚正氣,傳遞正能量。

4、解放思想、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

進一步增強改革意識,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善於從政治、全域性的高度認識事物,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認真貫徹和落實上級黨政各項決策和部署,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針對公司的經營狀況及可持續發展,能夠提出新思路,拿出新舉措,開創新局面,不斷提高工作成效。

以上是我這段時間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學習存在的問題和打算,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發言材料

自3月份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本人學習 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為主要內容的材料,同時學習黨的理論 方針政策 法律法規 先進事蹟,理想信念更加堅定了,服務行動更加自覺了,現向總支大會匯報如下 一 定位進一步明確雖然,這次教育活動的責任主體即主要物件是黨的領導幹部,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及工會人...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松滋鎮泰民族學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根據 松滋市教育系統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和 卸甲坪土家族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的精神,現將學校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 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堅持 照鏡子 正衣...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必須堅守到底的生命之路。百代興盛依清正,千秋基業仗民心。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 同呼吸 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堅如磐石。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蘇共亡黨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執政者背離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回顧我黨92年的的光輝征程,正是因為我們黨正確處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