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2021-04-21 19:05:28 字數 1436 閱讀 9845

自查對照材料

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使我受益匪淺,我對群眾路線有了更加深刻的領悟。

作為一名教師黨員,我們很有必要通過「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來查詢自己的思想之陋、行為之垢,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重點查詢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個人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

一、存在的問題

1、政治理論學習不到位,運用理論去指導實際工作不夠。

具體表現為:一是自覺主動抽時間學習不夠。除參加學校組織學習外,平時自己自覺主動地抽出時間學習政治理論方面的書籍不夠。

二是學習的深度不足。沒有在理論研究上下功夫,學習中集中通讀文章、看報紙和電視新聞較多,認真坐下來研究原著少。三是理論聯絡實際,運用理論去指導工作上有差距,缺乏運用理論的立場、觀點、方法去指導、分析、解決面臨的實際工作問題的具體能力。

2、專業業務知識掌握得不深不全,工作業務能力有待進一步加強。

具體表現為:一是鑽研業務知識存在時緊時鬆的現象,造成學習的內容不系統,不全面,不廣泛,不深刻。二是在業務知識方面,對理論學習的深度不夠精。

三是在工作中缺乏新思維,對發展中存在的問題認識不夠準確。對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矛盾,有時把握不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不住問題的實質和根本。

3、缺乏創新精神,科研能力有待進一步加強

具體表現為:工作中缺少探索創新,多了些因循守舊,按部就班,實際工作只限於聽領導的安排,而在具體工作中如何結合實際進行開拓創新,搞出特色上,沒有開拓出自己的工作創新思路。科研能力還有很大提公升空間。

二、整改措施和今後努力的方向

通過教育學習,我將要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不足,要按照要求來審視自己,規範自己,嚴格要求自己。

1、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業務素質

「學海無涯,教無止境」,只有不斷充電,才能維持教學的青春和活力。所以,我要積極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業務能力。有機會一定積極技能培訓、外出聽課、等不斷充實了自己、豐富了自己的知識和見識、為自己更好的教學實踐作好了準備。

2、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教學、教研工作

教育教學是我們教師工作的首要任務。在日常教學中,我堅持切實做好課堂教學「五認真」。課前認真作好充分準備,精心設計教案,並結合本班的實際,靈活上好每一堂課。

另外,授課後根據得失及時寫些教後感、教學反思。同時,我還積極和領導同事溝通交流學習。

3、勇於探索, 提公升科研能力

科研**於教學,服務於教學。今後,我會積極參與省校級科研立項課題,勇於思考,善於向兄弟院校學習,向同行專家學者學習,學習他們成功的經驗,學習他們刻苦鑽研的精神,自己認真研讀專業期刊雜誌,注重點滴積累,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科研能力,為開創有特色的教學模式作出貢獻。

總之,作為教師已明確了自己肩負的責任。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時時事事處處用高標準、嚴要求對照自己,使自己在各方面的綜合素質,在原有的基礎上得到進一步的提高,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前行的路還很漫長,還有可能風雨交加,我將一如既往的忠誠於教育事業。

經都學校自查人:辛坤義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松滋鎮泰民族學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根據 松滋市教育系統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和 卸甲坪土家族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的精神,現將學校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 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堅持 照鏡子 正衣...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必須堅守到底的生命之路。百代興盛依清正,千秋基業仗民心。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 同呼吸 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堅如磐石。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蘇共亡黨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執政者背離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回顧我黨92年的的光輝征程,正是因為我們黨正確處理好了...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格言

天義三中羅玉紅 為民,問需於民 問計於民,以群眾高興不高興 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出發點 落腳點和標尺。務實,就是要有老老實實的態度,踏踏實實的行動和扎扎實實的效果,力戒喊口號,出演示文稿,短平快,急於求成,急功近利。清廉,做到清廉,既要有膽氣 骨氣,還要有勇氣,率先垂範,以身作則 又要管住自己,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