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2021-03-04 09:57:33 字數 1367 閱讀 3530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必須堅守到底的生命之路。「百代興盛依清正,千秋基業仗民心。」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堅如磐石。

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蘇共亡黨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執政者背離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回顧我黨92年的的光輝征程,正是因為我們黨正確處理好了和人民群眾的關係問題,才實現了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從單薄到雄壯的偉大勝利。

始終堅持「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黨的根基才會更為穩固,人民生活才會更加幸福,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才會更有保障,偉大「中國夢」才會早日開出絢爛的花。

通過學習進一步加深了我對如何貫徹落實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認識,深受感染,受益良多。群眾路線是黨的工作的根本路線,歸納起來就四句話:「一起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而我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學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最基層的組織者、指導者和實施者,對我而言,「群眾」就是和我朝夕相處的學生們,「群眾路線」就是「一切為了學生、一切依靠學生、從學生中來、到學生中去」,我的夢就是以學生為本,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現結合學習和工作實際,談點體會。

首先,應該全面準確地把握好新時代背景下群眾路線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作為一名教師黨員,應該做到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根據行業的發展狀況,從教學內容、教學方法、教學模式、教學理念等方面進行創新。同時,要注重教書育人,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培養學生的愛國主義情懷、社會責任感、行業責任感。

其次,要做一名務實教師。對待任何一件小事都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才能將教學工作做得盡善盡美,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真務實,腳踏實地,不圖虛名,扎扎實實地把黨和國家的各項決策和工作落到實處,把學校交予的任務落到實處。

然後,應多站在學生的立場考慮問題,關注學生的訴求,增進師生之間的感情。黨的群眾立場是真心為群眾著想,而教師的教授物件是學生,在平時的教學過程中,教師除了教授知識外還應該多站在學生的立場去考慮問題,比如學生的知識基礎是否能適應老師的教學進度。在課間和課後老師應該多和學生溝通,了解學生內心的真實想法。

盡量抽出時間參與到學生舉辦的活動當中去,比如競賽、社團活動等,增進同學生之間的感情。

最後, 在工作中更好的踐行四中的教育理念,「以人育人、共同發展」 ,即「以行為影響行為,以品德培養品德,以能力提高能力,以理想樹立理想,以情操陶冶情操,以境界提公升境界,以人格塑造人格」。應該有一定的奉獻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我認為我堅持要走的群眾路線是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幫助學生,盡量公平的對待每乙個學生,與他們亦師亦友亦一種幸福感。

盡我所能的教授他們知識,無論是專業方面的知識還是道德品質上的知識,我都希望他們能成為一名合格的人,能為這個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認為一名老師一輩子最大的成就不僅僅是自己獲得了多少榮譽,而是成就了多少優秀的學生。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不能說自己可以做到多偉大,但求問心無愧。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城南中心小學 2014年10月 城南中心小學 接照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要求,根據區教育工委 城南街道工委的總體部署,我校自4月16日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以來,結合工作實際,開拓創新,真抓實幹,紮實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各階段的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就我校黨的群...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松滋鎮泰民族學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根據 松滋市教育系統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和 卸甲坪土家族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的精神,現將學校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 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堅持 照鏡子 正衣...

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自查對照材料 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使我受益匪淺,我對群眾路線有了更加深刻的領悟。作為一名教師黨員,我們很有必要通過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來查詢自己的思想之陋 行為之垢,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重點查詢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個人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一 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