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格言

2021-04-27 10:21:12 字數 1050 閱讀 6694

天義三中羅玉紅

為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以群眾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出發點、落腳點和標尺。

務實,就是要有老老實實的態度,踏踏實實的行動和扎扎實實的效果,力戒喊口號,出演示文稿,短平快,急於求成,急功近利。

清廉,做到清廉,既要有膽氣、骨氣,還要有勇氣,率先垂範,以身作則;又要管住自己,管好學生。

通過自我教育、自我約束、自我整改、自我提高,真正通過活動來發現問題、錘煉素質,提高能力,增強幹勁,將學習教育的效果轉化成為教學的動力和成果。

天義三中羅玉紅

黨性至上,才為黨員;幹在當頭,才為幹部;執政為民,才為公僕。

群眾看黨員,黨員看幹部,黨員幹部心系民,走在前,做在先,作表率。

治腐治本更治表,剎「四風」,正黨風、端正風、優作風、帶民風。

天義三中羅玉紅

群眾路線活動,破解瓶頸,推動教學工作結合起來,要雙贏,兩不誤、共提高。

公僕,群眾的僕人,唯人民群眾命是從。否則,不聽群眾意見,自行其是,為所欲為,必離間黨群、幹群,脫離群眾。

幹部,要通過慎獨的辦法,在獨自活動無人監督的情況下,憑著高度自覺,按照道德規範和黨紀國法說話辦事,真正達到慎獨的境界。

要充分發動群眾對黨員幹部的學習、反思、查擺、整改,特別對其態度、過程和效果進行全方位、全過程的監督,聽取意見建議,參與活動過程,評議活動效果。

為民,就是要一切以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為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去思考、去學習、去工作,做務長遠,謀大局的事情。

群眾路線活動,要拿幹部說事,對領導開刀,真抓敢管嚴查「四風」。

幹部做調查研究,要深入現場,實地察看,走訪群眾,多方面、多層次、多環節接觸一線幹部職工群眾,真正發現問題,剖析原因,找出解決的辦法。

幹部的培養選拔要有梯隊意識,從年輕開始、從基層開始,不斷新陳代謝,不斷更新壯大。

幹部應有思想,採日月精華,通古今之變,究天地之理;思考,在學習的基礎上,對眼下形勢,未來發展,瓶頸問題有感悟:思路:實事求是,提出解決方案,推動工作、提公升水平。

開會的目的根本上為了解決問題,也是為了統一思想、凝聚合力,不是走形式、走過場,以會議落實會議,以形式邀功媚上,則會將不會,失去了實質意義。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松滋鎮泰民族學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根據 松滋市教育系統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和 卸甲坪土家族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的精神,現將學校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 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堅持 照鏡子 正衣...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必須堅守到底的生命之路。百代興盛依清正,千秋基業仗民心。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 同呼吸 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堅如磐石。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蘇共亡黨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執政者背離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回顧我黨92年的的光輝征程,正是因為我們黨正確處理好了...

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自查對照材料 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使我受益匪淺,我對群眾路線有了更加深刻的領悟。作為一名教師黨員,我們很有必要通過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來查詢自己的思想之陋 行為之垢,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重點查詢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個人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一 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