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知識

2021-09-08 20:53:38 字數 1110 閱讀 3754

一、黨的群眾路線是什麼?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二、開展黨的群眾路線的主題是什麼?

為民務實清廉。

三、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總要求是什麼?

「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四、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聚焦作風建設,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

五、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對照檢查的「四面鏡子」是什麼?

理論理想、黨章黨紀、民心民生、先輩先進。

六、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環節有哪些?

分為三個環節:學習教育、聽取意見,查擺問題、開展批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

七、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時間安排?

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採取統一部署、梯次展開、壓茬進行的辦法,市領導機關先行一步,市直屬單位、企事業單位、鎮區街道和村、社群及其他黨組織依次推進。具體到每個單位,開展活動的時間不少於3個月。

八、我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是什麼時間召開的?

2023年3月3日召開了全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

2023年3月11日召開了全市農村信用社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

九、全市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領導機構是哪些?

全市教育實踐活動在市委和市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領導下開展,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日常工作。各黨委(工委、黨組)是抓好本地本部門本單位教育實踐活動的責任主體,要成立相應的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具體負責教育實踐活動。

十、流動黨員如何參加教育實踐活動?

流動黨員參加教育實踐活動,以流入地黨組織為主,流出地黨組織為輔。這裡說的流入地,主要是指流動黨員外出工作或生活相對固定的地點。對工作或生活地點經常發生變動的流動黨員,黨組織關係所在地的黨組織要採取適當形式組織他們開展活動。

對地方黨委或基層黨委在流入地建立黨組織的,由該黨組織負責組織流動黨員開展活動。

十一、對離退休幹部(職工)中的黨員參加教育實踐活動有什麼要求?

離退休幹部(職工)中的黨員,按照黨組織隸屬關係參加活動,不要求撰寫對照檢查材料。要區別不同情況,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組織他們開展學習教育,適當參加所在單位的重大集體活動。要注意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發揮好他們的作用。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松滋鎮泰民族學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根據 松滋市教育系統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和 卸甲坪土家族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的精神,現將學校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 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堅持 照鏡子 正衣...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必須堅守到底的生命之路。百代興盛依清正,千秋基業仗民心。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 同呼吸 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堅如磐石。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蘇共亡黨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執政者背離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回顧我黨92年的的光輝征程,正是因為我們黨正確處理好了...

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自查對照材料 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使我受益匪淺,我對群眾路線有了更加深刻的領悟。作為一名教師黨員,我們很有必要通過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來查詢自己的思想之陋 行為之垢,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重點查詢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個人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一 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