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方案

2021-03-04 08:04:34 字數 3162 閱讀 8629

梁家墩鎮梁家墩小學

整改落實、建章立制,是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的關鍵所在,對於深入貫徹落實**八項規定和甘肅省委"雙十條",市委「八項要求」以及區委相關規定要求,嚴守政治紀律,解決「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形成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長效機制,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取信於民至關重要。我校通過發放徵求意見表、民主測評表、調查問卷,分別向教師、學生、家長、上級部門徵求意見。共徵求到意見建議67條。

經學校反覆梳理與多次聚焦,主要存在8個方面的問題。按照「常規性問題的解決要加大力度,遺留問題的解決要集中攻堅,新發現問題的解決要及時跟進」的要求,秉著標本兼治、著眼長遠,統籌兼顧、重點突破,責任落實、注重實效的原則,現針對學校存在8個方面的問題,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需要整改的問題

1.工作滿足於現狀,憑經驗辦事,能力素質不適應群眾需求。

2.集中教育與日常工作「兩張皮」。

3.不善於聽取群眾的意見,「從群眾中來」做的不夠。

4.創新意識不強,推動學校內涵發展不力。

5.學生的就餐環境有待改進,學生無餐廳。

6. 完善監督制約機制,提高工作成效。

7. 學校沿路無緩衝帶存在安全隱患,威脅師生的生命安全。

8.拓展學生的學習思維興趣活動較窄,學習知識與課外實踐活動銜接不夠。

二、整改目標

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著力解決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通過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密切聯絡群眾服務長效機制,在全校上下營造團結向上、勤政務實、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使全體教師的工作作風更加紮實,工作創新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工作思路更加開闊,工作效率進一步提高,不斷提高群眾對學校工作的滿意度,進一步推動學校各項事業科學發展。

三、整改措施

(一)工作滿足於現狀,憑經驗辦事,能力素質不適應群眾需求。

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教育教學意識。要把培養學生的綜合能力放在首位。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把個人的追求融入黨的教育事業之中,堅持黨的教育事業第

一、學生綜合素質教育第一;工作上要深入實際,聯絡家長,傾聽家長意見, 同家長建立起密切的關係;克服滿足於現狀的思想,迎難而上,積極工作,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腳踏實地的投入到教育教學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學生各方面的素質和教師的工作能力

責任人:平九彪整改期限:立即整改

(二)集中教育與日常工作「兩張皮」。

改進和完善理論學習制度、教師週三學習制度,創新學習形式,不斷提公升「教育以學生為本、辦學以教師為本、管理以服務為本」的理念和引領學校發展的能力。加強學習的實效性,結合學校發展實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指導學校發展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改變理論學習與發展實踐不對接的現狀。

責任人:平九彪

整改期限:2023年6月

(三)不善於聽取群眾的意見,「從群眾中來」做的不夠。

1. 完善教代會制度,組織召開第六屆教代會,擴大師生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推進教職工民主管理。

2. 大力推行校務公開、財務公開,使涉及學校改革、發展、建設的重大決策,事關師生員工的民主權利、切身利益的事項以及上級部門要求公開的事項及時公開。

3. 對群眾反映的涉及師生工作、生活和學習條件方面的具體問題,本著分工負責的原則,及時予以協調、答覆和解決,整改結果在全校公示。

4. 建立健全意見建議徵求機制和師生權益申訴機制,通過「校長面對面」等途徑,暢通訴求反映渠道,廣泛聽取師生的意見。

責任人:平九彪

整改期限:立即整改

(四)創新意識不強,推動學校內涵發展不力。

1. 按照 「好班子、好老師、好學生、好學校」的原則,圍繞提高學校整體辦學水平的目標,以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質量、提高協同創新能力服務地方發展為重點,加強學校內涵式發展。

2.通過自查自評自改,進一步強化教學中心地位,明確目標,理清思路,促進工作落實,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

責任人:平九彪

整改期限:立即整改

(五)學生的就餐環境有待改進,學生無餐廳。

利用現有條件認真組織實施好學生的營養早餐工作。並及時向上級部門匯報情況,爭取學生餐廳的建設專案。

責任人:吳建軍馬強

整改期限:立即整改

(六)完善監督制約機制,提高工作成效。

1.進一步明確教師的崗位職責和工作任務,建立問責機制,加強工作的監督檢查,改進教師的工作作風。

2.完善師德師風建設機制,加強教風學風建設,堅決落實師德一票否決制,以教風促學風,解決育人意識淡薄、教風學風浮躁問題。

3.完善教師考核制度,把作風方面的表現作為考核教師的重要內容。

4. 著力提公升制度的執行力。建立各項規章制度及學校決定落實的檢查、督促與反饋機制,提公升教師對制度的執行力。做到件件有回應,事事有落實。

責任人:平九彪

整改期限:2023年6月

(七)學校沿路無緩衝帶存在安全隱患,威脅師生的生命安全。

1.加強師生的安全教育。每週一進行全校安全專題教育,做到有主題、有重點。

2.學生集體放學,教師護送。

3.上課期間校門封閉,防止校外車輛入內。

4.協調好幼兒園幼兒的接送時間,待小學生放學後接送幼兒的車輛方可入內接送幼兒

5.嚴格控制學生的在校時間,放學後學生全部離校。

6.建議有關部門在校門口設定減速帶和減速標誌。

責任人:吳建軍

整改期限:立即整改

(八)拓展學生的學習思維興趣活動較窄,學習知識與課外實踐活動銜接不夠。

通過教育教學課程、學科創造性教學,開展豐富多彩的課外實踐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在學習中逐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較強的實踐能力。開展內容豐富多彩,形式活潑多樣的課外實踐活動,課外興趣小組活動、少先隊活動、活動競賽等活動。使學生重在參與,重在實踐,重在經歷。

讓學生在活動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生存、學會合作。

責任人:楊萍木

整改期限:立即整改

四、切實抓好組織實施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解決問題是關鍵。充分認識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的重要性,堅決防止開了民主生活會就等於「闖關」成功可以萬事大吉的錯誤思想,把整改落實作為教育實踐活動的重中之重,以嚴肅的態度、嚴格的標準、嚴明的紀律狠抓落實,務求取得實效。

(二)按照「建立台賬、明確時限、落實責任」的要求,積極整改落實到位。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親自抓落實。對於能及時解決的,不等不靠,立即著手解決;對暫時不能解決的,要及時向群眾做出合理解釋,並創造條件積極協調解決。

(三)及時溝通,統籌推進。針對整改落實事項,要加強與教師、家長、學生的溝通與銜接,認真分析整改事項辦理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採取針對性措施,確保按時完成整改事項的辦理工作。確保整改事項按時落實到位。

學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方

慶安林管局學校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方案 按照省委和林業廳總體要求,林管局的安排部署,我校結合工作實際,真抓實幹,紮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學習教育 聽取意見 查擺問題 開展批評 兩個環節工作。經過前兩個環節工作,學校領導班子提高了思想認識 查擺了主要問題 明確了努力方向 提出了...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報告

整改方案 根據市委 鎮黨委的統一安排部署,為解決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中收集到的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紮實抓好整改落實工作,讓群眾感受到該活動開展的變化並從中得到實惠,經認真分析研究,結合我村工作實際,現制定如下整改落實方案。一 整改內容。通過梳理 分析和認真查詢,對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整改方案

富錦市人大常委會 按照省委和佳木斯市委的部署,為做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 建章立制工作,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做到立行立改 善做善成,根據自己查擺出的突出問題和對照檢查材料確定的整改措施,現制定如下整改方案。此部分內容可改動 一 總體目標和基本原則 一 總體目標 內容按實際情況書寫。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