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報告

2021-04-03 02:26:48 字數 2378 閱讀 1492

整改方案

根據市委、鎮黨委的統一安排部署,為解決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中收集到的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紮實抓好整改落實工作,讓群眾感受到該活動開展的變化並從中得到實惠,經認真分析研究,結合我村工作實際,現制定如下整改落實方案。

一、整改內容。

通過梳理、分析和認真查詢,對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結合我村的實際,收集整理到群眾反映的主要問題和意見建議共7大類xx條:

(一)作風建設類。村兩委幹部上班時間不固定,走讀現象嚴重;工作方式寧當「浮萍」不做「潛艇」;處理問題憑經驗,缺乏創新思維等。

(二)基礎設施類。加大村容村貌、基礎設施維修改造力度和村組道路建設。

(三)土地(承包)流轉類。亟待解決土地不均現象,同時加大對土地流轉方法的探索,推動土地承包集約化發展。

(四)民生工程類。關心弱勢群體生產生活,加大農村安全飲用水和危房改造實施力度。

(五)綜治維穩類。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暢通信訪渠道,建立群眾訴求溝通機制,引導群眾理性合法表達訴求。加強群眾法律法規教育,尤其對無理取鬧現象缺乏完善的監督制約機制,維護社會穩定。

(六)基層組織建設類。加大對農村黨員的教育與管理,嚴把入口,敞開出口,純潔黨員隊伍;建議健全離任村幹部的社會保障機制,解決農村幹部老有所養的問題。

(七)、計畫生育類。加大現行計生政策宣傳力度,建立健全村級對政策外生育的預防、懲治機制,營造良好的計生氛圍。

二、整改措施。

(一)反映作風建設治理意見3條。村兩委迅速組織召開專題會議,對照群眾要求自我檢查、相互提異,最後達成共識——即:周一至周五實行全日上班,上班實行簽到制,缺崗實行請假制,因事離崗實行公示制;分工分線實行包保制,每週下村民組時間不低於三個下午,全程**按時限辦結。

實行工作業績月考評,對不能完成全勤和辦理分點事項超時限的一律給予紀律處分和經濟處罰。

(二)反映基礎設施等問題。村兩委針對水、電、路、通訊等基礎設施建設滯後的問題,及時與上級部門的溝通聯絡,爭取專案支援和資金投入,同時發動群眾,調動參與支援基礎設施建設的積極性,舉全村之力求基礎設施建設取得新突破。一是積極爭取財政政策扶持,加大「一事一議」財政獎補基礎設施建設專案的申報力度,逐步改善基礎設施現狀。

二是爭取市幫扶部門(單位)的支援,為村級通村通組道路水泥硬化上報專題報告,爭取明年納入農村公路立項。三是對村民張家大橋安保設施的保護和維修治理,已在今年完善並投入使用。加大力度,逐步改善我村基礎設施條件。

(三)、反映土地(承包)流轉類問題。前幾年我村有部分土地流轉至本村小戶經營,從這幾年的情況看,存在的問題較多——流轉費用低,農戶收益微薄;經營戶受人力、機械、技術、資金等多方因素制約收益甚微甚至虧損;原有的水利基礎設施非但得不到維護反而毀損嚴重等諸多問題。我們將搶抓的機遇,積極探索土地、房產、林地等農村閒置資源流轉的新途徑,為農民增收、農業增效奠定堅實基礎。

(四)反映民生工程類問題。適時對五保、低保戶進行了補充和調整;安全飲用水工程管道正在鋪設中,爭取明年達到全村自來水全覆蓋。

(五)維穩綜治類。反映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暢通信訪渠道的問題。我們始終把信訪維穩工作作為壓倒一切的大事來抓,擺上村級重要議事日程。

特別是今年低保戶調整,我們在反覆了解和尊重民意基礎上,召集多類別人群參加的評審會,使得享受物件一次性全部通過。我們對重點纏訪案和纏訪戶堅持實行領導包案制,時刻關注動向,每天匯報行蹤,形成了村組兩級監管責任體系,確保了重點人群在重要時段穩控在家。堅持執行群眾點名領導接訪制,暢通信訪渠道,尊者保護群眾表達訴求的權利。

(六)反映基層組織建設類。我們借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契機適時對全村黨員進行黨性修養教育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對後進黨員實行總支主要領導和所在黨小組長結對幫扶。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實行黨內、黨外推薦評議,嚴把入口關,從而實現我村黨建整體水平大幅提公升。

(七)計畫生育類。我們通過群眾大會、入戶走訪以及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宣傳國家現行計畫生育政策,通過進組入戶摸排梳理出重點人群,由包保村幹和計生專幹跟蹤服務,及時掌握動向。對刻意違反政策造成政策外生育的,堅決依法處罰到位,對村幹參與說情的,一律給予紀律和組織處理,從而營造乙個人人遵守計生的良好氛圍。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工作任務重、要求嚴、標準高,必須切實加強領導,村兩委成員要以身作則,切實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班子成員要按照分工認真落實解決問題的責任,切實強化責任意識、協作意識,按照職能分工,密切配合,扎扎實實抓好職責範圍內具體問題的解決。

(二)落實責任,求真務實。以求真務實作風,集中解決一批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帶頭抓好整改工作,最大限度地調動全體黨員、幹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整合各方力量和各類資源,形成工作合力和優勢,切實抓好各項整改任務的落實

(三)加大力度,務求實效。針對整改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及時研究分析,提出針對性的措施。加大對整改工作的梳理檢查,對解決問題的進度、質量、效果情況全程公開,隨時發現存在的問題,及時進行解決處理,全面推動工作落實,務求取得實效。

xx支部委員會

2023年10月10日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方案

梁家墩鎮梁家墩小學 整改落實 建章立制,是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的關鍵所在,對於深入貫徹落實 八項規定和甘肅省委 雙十條 市委 八項要求 以及區委相關規定要求,嚴守政治紀律,解決 四風 方面的突出問題,形成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長效機制,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 取信於民至關重要。我校通過發放徵求意見表 ...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整改方案

富錦市人大常委會 按照省委和佳木斯市委的部署,為做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 建章立制工作,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做到立行立改 善做善成,根據自己查擺出的突出問題和對照檢查材料確定的整改措施,現制定如下整改方案。此部分內容可改動 一 總體目標和基本原則 一 總體目標 內容按實際情況書寫。二...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松滋鎮泰民族學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根據 松滋市教育系統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和 卸甲坪土家族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方案 的精神,現將學校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 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堅持 照鏡子 正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