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學習的演講稿 三年級1班

2021-09-08 20:49:25 字數 832 閱讀 3714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熱愛學習做學習的主人」。

我們經常會這樣說,明天會更好。是的,明天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它要靠你們今天的智慧型、勤勞和刻苦,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換來明天的美好。 古人曾寫過一首《明日歌》: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明天每個人來說,都是有限的。我們要珍惜時間,熱愛學習。

文學家魯迅先生少年時期,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來讀。江南的夜晚是寒冷的,人們早早地享受著被窩的溫暖,魯迅卻在昏黃的燈下津津有味地讀著世界名著。

由於他熱愛學習,熱愛讀書,文學功底深厚,後來終於成為了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科學家牛頓非常喜歡做實驗。有一次,牛頓感覺肚子餓了,就想煮一些雞蛋吃。煮了很長時間後,鍋裡的水沸騰了,他掀鍋一看,「啊!

」地驚叫起來,鍋裡煮的竟是一塊懷錶。原來他專心考慮問題時,竟然把懷錶當做雞蛋放在鍋裡煮了。牛頓傻嗎?

好像很傻。其實,正是因為有這種熱愛學習、廢寢忘食的精神,才使牛頓成為了「萬有引力」的發現者。

因此,學習第一靠「勤」。偉人說過:「天才出於勤奮,聰明出於努力!

所謂「勤」就是要珍惜時間。第二,要靠「思」,我們不能學拔苗助長的人,更不學那囫圇吞棗的人。「思」的意思就是學習要講科學。

同學們,不要再抱怨學習枯燥乏味了,「熱愛是最好的老師」,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學習,才能收穫豐碩的果實。我們身邊那些優秀的學習者,哪乙個不是熱愛學習的人呢?

讓我們一起珍惜時間,熱愛學習,做學習的小主人,讓知識為我們插上理想的翅膀吧!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大家!

學習的演講稿熱愛學習

奮與刻苦是一張帆,學習就是一艘船。你公升起了帆,就證明你是乙個熱愛學習的人。那麼,你的知識堡壘就是堅不可摧的。學習能創造最輝煌的人生。這裡是一篇學習的演講稿范文,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詳細內容吧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熱愛學習 學習,顧名思義就是學知識,學做人處世。那麼...

關於熱愛學習的演講稿

作為大學生的我們已經不需要像小學時讓老師逼著我們去學習,我們有我們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意念,因勢利導的把自己的興趣加入到自己求學的意志中去。現在的我們有太多的自由時間,大多數同學不知道該怎麼樣有效的利用好這段時間,自己本身的惰性,還有環境的因素也會影響到我們自身。使我們白白的浪費這麼多寶貴的時間。在這...

三年級演講稿

大家好!我要演講的題目是 感謝您,奶奶 和剛剛的哥哥 姐姐們講的不一樣,大家感恩的是爸爸媽媽,而我最想感恩的是我的奶奶。我應該感謝爸爸媽媽,是他們把我帶到這個美好的世界 我應該感謝老師,是他們教給我知識 我也應該感謝朋友們,是他們陪我一起玩耍。然而,我最想感謝的,卻是我的奶奶。爸爸媽媽一過完年就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