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2021-09-08 03:32:07 字數 1419 閱讀 8508

7月31日下午,農水中心黨支部組織農水中心管理人員和部分駕駛員深入學習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會。會議首先由掌經理傳達了濱淮分公司有關黨的群總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其次,在農水中心黨支部周書記的帶領下一起深入學習了黨員教育實踐活動內容。

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要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就要貼近基層。牢記工作職責和使命。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意識,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專案建設管理的各項工作中去。

先就我自己參加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心得體會交流如下:

一、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 人民群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我們必須始終心繫群眾。按理說,我們應該不會忘記「群眾是衣食父母」。

但恰恰相反,有很多人正在淡忘這個老觀點,正在淡化群眾感情,現在非常有必要重溫群眾觀點,做好群眾工作的思想基礎。群眾生活在社會最底層,歷史上就承受了太多的艱難辛苦。現在雖然政策好了,群眾手頭稍稍寬裕了,但還是有很多人背井離鄉,為生計奔波,忍著最大的委屈,幹著最髒最累的活,拿著最少的報酬。

群眾路線是要各級領導幹部主動深入到群眾中去,把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我們工作的重中之重。將權力受用於群眾之中。權為民所賦,亦當為民所用,權力就是責任、服務和奉獻。

作為一名專案工程管理者,要樹立密切聯絡群眾的觀念,踏踏實實的為群眾服務,立足本職,踏實工作,才能更好的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

二、要始終保持思想純潔、作風純潔、清正廉潔,為民務實。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物質財富的豐富、辦公條件的改善、執政環境的優化,有的黨員幹部發生角色錯位,由「公僕」變為「主人」,自認為可以主宰群眾、支配群眾、代表群眾,從根本上脫離了群眾;有的黨員幹部與民爭利,濫用人民賦予的權力,以權謀私、**腐化,例如最近發生的湖南瓜農事件、昆明px專案事件,上海法院法官集體招嫖事件等等,這些行為,損害了黨的形象,傷害了人民的感情,降低了人民對黨的信任度。在這關鍵的時刻,我們黨看到了問題的所在,及時啟動自我教育、自我批評程式,果斷部署,在全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十分及時、相當關鍵,體現了**的政治眼光、群眾情懷、憂患意識。

三、把人民群眾的利益當成我們的最高利益。人民利益就是我們的最高利益。這幾年,儘管隨著財力的增長、政策的反哺,民生狀況大幅改善,但我們絕不能因此輕視民生問題;儘管群眾的利益訴求日益增多,其中也不盡合理,但我們絕不能因此無視群眾正當的利益訴求。

一定要始終站在以人為本的高度,始終站在人民群眾的角度,重視民生、改善民生。

作為投資管理辦公室的管理人員,我認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我們心繫群眾,把工作做到細處,做到實處。經常動腦筋想辦法,動手做實事,把工作做細、做實。我們要始終保持高度的責任感,時刻牢記黨的教育群眾路線實踐活動的宗旨,始終貫穿於今後的工作中去。

將活動學習經常化、制度化,積極參加單位的集體學習,抽時間進行自學,時刻警醒,及時改正自身存在的不足,結合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方式,明確改進措施,切實抓好整改提高,從而做到始終牢記自己的身份和責任,使自己的思想意識、工作作風更加符合工作的要求。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最近單位召開了群眾路線動員大會,局領導和單位領導都作了講話,我們都認真聽講,會後認真學習單位下發有關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檔案和學習材料,並且作了討論和交流。通過局領導和單位領導的講話,我認識到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就是要貫穿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照鏡子 主要是學習和對...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 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學習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知識100問,我學到了很多,明白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新時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共產黨的根本路線就是群眾路線,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想實現國家富強 人民幸福的夢想,就要激發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 主動性 創造...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經管局開展以來,部辦黨組高度重視,嚴格按照上級黨委統一部署,第一時間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並結合工作實際制定了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和學習計畫,保證了活動高質量開展。進入教育實踐活動第二階段後,局裡決定將在每週例會時間提前十五分鐘,組織黨員管理人員學習上級黨委下發的理論刊物和...